在38婦女節談肥皂水洗杯子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我剛從醫院出院,因為腎臟發炎住了五天醫院,醫生說要多休息多喝水,水喝不夠和免疫力下降是發炎原因之一,打了五天抗生素回到家,有種失去控制感的感覺,在這五天裡冰箱的東西被放到壞掉沒人清理,該放在冷凍的東西被放到冷藏,家裡洗好的枕頭套不知道被塞到哪裡,還有我從來沒洗過紅色揹包不知道為何變成了媽媽包(只要裡面裝包寶寶的東西我都會先洗過確定沒灰塵,回家一看實在有些傻眼),這種失控感讓我覺得不舒服,在醫院打針打點滴也是這種感覺,我就像砧板上的魚肉任人宰割。大概是女人的世界就這一畝三分田,我很不喜歡家裡東西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被動過,但長輩們來幫忙,除了秉持著感謝的心,能多說些什麼呢?
秉持多喝水的原則,大概是怕老婆再次住院,魯夫自己把我的杯子拿去洗,但卻用了肥皂洗杯子,我喝水時總聞到一股肥皂味直覺得噁心,這也讓我反思起給予愛時,是否是對方需要的愛。還記得以前我一位男性好友喜歡上了我的一位女性朋友,從我這而聽到這位女性朋友最近和室友吵架了,自己一人搬到外面住,擔心的不得了,每次總是偷偷地跟在這名女性朋友後面,關心她的安危,但某次這名女性朋友卻跟我表達覺得害怕,怎麼有人這樣跟蹤她。
愛從來都是要給對方需要的,在多的付出,若沒詢問過對方的感受和是否需要,那是強迫的愛,甚至是一種無形的壓力與暴力。
記得在幼稚園吃中餐時,那頓中餐剛好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水餃,我捨不得的一口一口慢慢吃,希望能好好品嘗,但隔壁的女孩卻以為我不吃了,一口把我珍藏的水餃吃掉,當場我們就吵了起來。最後當然大人就是把我們各打五十大板,然後握手言和收場。
再好的用心,如果沒有詢問對方是否需要,只會變成傷害。
在婚姻關係甚至人與人的關係裡,付出了都會渴望能得到感謝或收穫,我知道魯夫付出了,但我卻一點都不喜歡這個用肥皂水洗的杯子,魯夫不開心我也不開心。家族治療大師Satir的內在冰山,在表面行為之下,人們藏著很多感受、渴望和期待等等,女人來自金星,男人來自火星,但剖開內在冰山卻只是兩顆無法溝通卻又受傷的心。即使無法在日常生活中觀察,但可否多一些詢問呢?正是這些男人認為雞毛蒜皮的小事,耗損掉了那些愛過的點點滴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