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生的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魯蛋被他爸爸稱為「吐奶狂」,顧名思義就是很會吐奶,舉凡所有照顧他的人,全都被吐過奶,阿公阿嬤甚至每次來照顧他都自備毛巾放在肩膀上,避免抱魯蛋一不小心就被魯蛋吐出來的奶襲擊。
228連假三天,幫忙照顧的阿公阿嬤也休假去,我跟魯夫更是精疲力盡,當父母根本沒有假期,曾一個下午到晚上,魯夫被吐了十幾次奶,而我純粹是在廚房忙碌才躲過一劫。當忙碌整天正累或半夜魯蛋不睡一直哭鬧時,或魯夫的衣服、家裡的地板和魯蛋的小被子和毛巾被噴射了N次奶時,當下真的有股好討厭他的衝動。一天要幫吐奶狂換好幾套衣服,也因為被吐的衣物太多,天天都得用洗衣機,否則會手洗到厭世。
對新手父母來說,育兒真的是修身養性的過程,好幾次魯夫破口大罵,但又默默地收拾魯蛋吐奶後的傑作,而我也常強忍睡意,半夜爬起來安撫哭鬧的魯蛋, 大概就是每天被這個小壞蛋折磨,現在我的感冒尚未復原腸胃不適,還嘴巴破洞。
最近韓劇<兒媳記>出了第二季,剛好是在描述在韓國女性懷孕的種種經歷,女主角大伯大嫂是雙薪家庭,偏偏沒找到好的保母,只好暫時先託給婆婆照顧,而有許多婆媳教養幼兒上的分岐,女主角則因為懷孕了在職場上無法發揮,自己準備已久的項目需要交給其他同事,但反觀男同事老婆懷胎,反而被鼓勵要在職場上晉升,女主角小姑則因為老公軟爛而決定離婚,但偏偏韓國法律對於女性主張離婚並不友善,如果男方不同意只能進行訴訟。在畫面中呈現強烈對比,女主角因為懷孕無法喝酒及孕吐時,老公正因老婆懷孕了而愉悅的喝酒慶祝,更別說韓劇中常常出現女生在廚房忙活,男生坐在一起喝酒聊天的場景了。
女生和男生何時才能平等呢?我想大概沒有所謂平等的那一天,在社會文化裡女生總是被鼓勵要忍耐,要為家庭付出,女性是妻子、是媳婦、是女兒、是媽媽,忍耐或許成了女性一種日常,也因此我有些慶幸魯蛋是個男孩,撇除傳宗接代的壓力,更多的是希望他能活出自己。我想魯夫一定會說男生壓力也很大,要養家活口,是呀~身為人還真的沒有不辛苦的,難怪我讀大學時,歷史專業的教授說人生就是一場悲劇,而我們都在努力希望能活成喜劇。
我是一個拿到心理師執照的平凡人,像普羅大眾一樣經歷著人生,我擁有的很多也渴望著很多,但現在的我首先是魯蛋的媽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