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媽媽 10%的自己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完孩子,離開月子中心後,除了魯夫隔天不用上班可以顧晚上外,幾乎每日都是我陪寶寶睡覺,新生兒日夜顛倒和夜奶已是常態,這日日夜不能寐下,我終於中鏢了感冒,在看醫生前就發現自己總是很疲憊、流鼻涕,今天連咳嗽都來了,醫生看看喉嚨和鼻子,說扁桃腺發炎和鼻黏膜紅腫,我請醫生開些晚上助眠的藥,從與魯蛋一起睡開始,只要聽到魯蛋一點動靜,我都能從床上跳起來,根本睡不安穩,久而久之居然變成一種生活型態,即使我不用和魯蛋一起睡的夜晚,我也無法好好睡,醫生聽到魯蛋寶寶才兩個多月大,還問我要與魯蛋一起睡能開這種藥嗎?所幸明天就是周休,我能把魯蛋交給魯夫照顧兩個晚上。
最近我常常擔憂,成為媽媽之後很害怕會失去自己,母親這份工作全年無休,人們也往往把女性與育兒畫上等號,有了孩子之後我的其他時間全都消失了,洗奶瓶、換尿布、餵奶拍嗝、打掃家裡等等每天日復一日,還要面對長輩們對照顧小孩的建議,近來接到生涯講座的工作,這真讓我欣喜,好像我能從這些媽媽的日常中喘口氣,而能做自己其他擅長的事情。
在努力地照顧小孩之外,如何保有自己呢?如何在成為媽媽的同時讓自已快樂又不委屈呢?這是我現在面對的課題,幾天前跟一個朋友談起:「很怕成為媽媽後失去自己」,朋友說:「如果你有這念頭,那妳一定不會讓自己失去自己的」,這句話莫名的安慰了我,我努力地成為媽媽,也努力地在成為自己。
想跟這樣努力的自己說:「辛苦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