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
最近重看幾年前的台灣偶像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記得當時熱播,網絡上都在討論裡面的角色,站在女生角度最常聽說就是都希望有一個李大仁在身邊。有這樣一個朋友真的是不錯,可是我覺得是命運的作弄,有這樣緣份,但兩個人卻不懂相愛,是因為做了朋友太久了嗎? 還是他其實早已成為你的親人? 其實只是害怕失去對方。
當我每次在看,都會覺得很感觸,因為我都會想起一個人,他的確是我的李大仁,但我們沒有主角般在一起,他依然在我身邊。所以,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 我的經驗值是沒有。兩個人之間成為好朋友,中間一定存在對對方的好感,你對他好是因為你喜歡和他在一起的感覺,你希望他能幸褔快樂。
我,不是不喜歡他,而他也曾說了。只是我沒有勇氣去跟他談戀愛,怕的就是有一天會失去他。所以在這條路上,我選擇了友情。很多人都說我很笨,現在的我始終覺得友情會比愛情更長久。也許有一天,我們會懂得相愛,或沒有然後了。
很喜歡劇中的一句金句:
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1會員
    17內容數
    每天,每一個人都會為著生活煩惱,而我也是。獨處的時候喜歡用文字來為自己打氣,透過文字重新認識自我,希望在糟糕的世界找一點快樂,然後再出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豆丁星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下失常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控的盲「搶」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廢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的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波士の人生觀:成年篇》04|當朋友之間有競爭關係時,如何處理妒忌心?各位讀者朋友大家好,今天我們來聊一個在友情中很常見卻又很容易被忽視的問題,那就是「競爭與妒忌」。這個話題說起來不輕鬆,但若能正確面對,對我們的心理健康和友情的發展都有莫大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23
    人性的經典之作-朋友與敵人:哥倫比亞大學╳華頓商學院聯手,教你掌握合作與競爭之間的張力,當更好的盟友與更令人敬畏的對手這本書有兩位作者, 亞當.賈林斯基(Adam Galinsky)是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 研究領域是談判、決策、多元與倫理、領導、權力; 莫里斯.史威瑟(Maurice Schweitzer)是華頓商學院教授, 研究領域為道德決策與談判過程、情緒等。   他們從社會科學與神經科學研究去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4-30
    在人生賽場與世界的評斷之間 跟錢做朋友,閱讀心得  跟錢做朋友,閱讀心得 大家好,今天想跟各位介紹一本有關金錢看法的書,村上世彰寫的跟錢做朋友,作為曾經日本喊水會結凍的巨大資金掌握者,有人直接以想要改變整個日本金融社會的股神稱呼他,也曾在2015年因內線交易判決入獄,在人生與金錢之間,我們能學習到什麼呢?
    avatar
    瑋德
    2024-02-12
    《朋友與敵人》教你掌握合作與競爭之間的張力,當你更好的盟友與更令人敬畏的對手⭐️書名:朋友與敵人 ⭐️作者:亞當.賈林斯基;莫里斯.史威瑟 ⭐️取得方式:博客來 ⭐️類別:商業理財/自我成長 ⭐️出版日期:2017/4 ⭐️推薦指數:⭐️⭐️⭐️⭐️⭐️  ⭐️心得:這本在教人如何談判,以及一些人性的分析上我覺得還蠻有幫助的,書中也用大量的故事舉例,讓閱讀起來其
    Thumbnail
    avatar
    read read
    2023-09-10
    朋友之間,真的是這樣嗎?相信不少人聽過,“誒你不要再玩糞game了”,“誒你這樣幹嘛,那樣才對嘛”,”誒你......”等等話語。看起來,聽起來這是朋友間會做的互動,而且,是有一定熟度的朋友才會這樣說或表達。我想表達的是,為什麼輕而易舉地否定別人或事物的所謂才是“朋友的模式”,會成為我們交朋友的既定認知? 有段時間,我的一
    avatar
    wong jason
    2021-08-13
    我是跟很多人都做不成朋友之後,才明白能和一個人長久的做朋友有多難得。​長大以後,身邊可以談心的朋友越來越少。​ 不是因為交際能力變差,也不是我們漸漸變得沉默寡言,只是年紀越大,越能看清一段關係有沒有維繫下去的價值。​ 每一段不能讓你感到快樂的關係,都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它在消耗你的精力,奪走你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0
    兩代之間的女人,為何不能做朋友? 最近有很深的感觸,關於「分享心情」這件事,在華人教育裡極度缺乏。我們總是被傳授各種文史數理課業,卻很少有人教導我們,情緒表達這件事。 情緒就像幼苗,縱使經的起風雨摧殘,也得好好澆灌呵護、適當修剪舒展,如果一味壓抑忽略,它的樣子會長得越來越扭曲,甚至漸漸乾枯、營養失衡。能夠清楚表達出自己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阿華不甜
    2021-01-27
    朋友之間●領悟 彼此之間的友情便是「緣份」。所以當我們感嘆人生的聚散離合時,常常提起一個詞,就是【緣份】。 如想繼續收看或閱讀其他撰文,請 "Like & Share" 這版及 【Facebook 專頁: 論盡生活哲學 Life Of Exhaustion】。
    Thumbnail
    avatar
    【論盡生活哲學】L.O.E.
    2021-01-05
    讚賞公民2.0,創作者需要跟訂閱者之間有社交互動嗎?跟讀者要變成朋友嗎?有人會很焦慮讚賞公民2.0的訂閱功能是不是需要「更加強自己的社交能力」去攀談拉攏訂閱者、讀者?「使用者付費」已經是項難題了。還要去考慮「別人訂閱我,我要不要跟他有社交互動」,光想這些,怎麼寫得出來東西呢?把思考這些問題的時間拿去閱讀跟書寫,比較實在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