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劫之二──無勇74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74.無勇之大秦(六)
  慕容槐狠狠地揍了慕容蘭一頓,慕容蘭身上的厚重華服被打得發皺破損,連同裡面的皮肉都綻開血色。
  「說吧,到底是誰帶你去那裡的?」慕容槐總算出了一口惡氣,他將鞭子扔到一邊,惡狠狠地質問。
  慕容蘭堅決不言:「我自己發現的。」
  慕容槐冷笑一聲:「蘭兒,翅膀硬了胳膊就向外拐了?」他頓了一下,收斂了語氣,改用一種慈愛勸和的口吻道:「我們才是一家人,你幫著外人隱瞞自己的父親,這樣合適嗎?我養你、育你,供你生活所有用度,你就是這麼回報我的?」
  慕容蘭愣了愣,確實,慕容槐就算瞞著他,也是出自於對自己的愛啊,而自己竟然不顧他的好意,硬要去……
  「你就算不說,用排除法也很好猜。」慕容槐說,「吳語跟李隆去了東昇堂,你帶回來的外人裡面只有謝君憐一個,你這樣死鴨子嘴硬,又能改變得了什麼呢。」
  慕容蘭垂下頭。
  「謝君憐知道我們家的傳家寶,又知道地下室關著玄武,我要把他扭送朝廷。」慕容槐冷冷道,「他是通緝犯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兩個他的同夥也是。」
  慕容蘭猛然抬頭:「可是父親,你當初說萬一遇到知曉乾坤袋的人要、要以禮……」
  「那是建立在他不知道玄武的情況下。」慕容槐不留情地說,轉身就走,「你今天知道得已經夠多了,不准再問問題。我現在就去聯繫朝廷,謝君憐他們三個必須、」
  「我還要靠小吳去驅趕白玉鬼城的異獸潮!」慕容蘭情急之下,聲音也大了起來,「我已經跟楊全簽了契約,他們不能有事!」
  慕容槐腳步一頓,似乎是有這麼回事沒錯。如果能讓楊家吃癟也算痛快,他開始思考,究竟該怎麼在自保與奪利間取得完美的平衡。
  半晌,慕容槐冷哼一聲:「那就等他們完成任務後。」他回頭,看了看還跪在地上的慕容蘭,「去把自己收拾好。」
  慕容蘭顫巍巍地站起來,勉強對慕容槐行了禮,搖搖晃晃地走了出去,中間還踉蹌到差點摔跤。
  慕容槐對此無動於衷,轉頭就叫了賀見魁,要他仔細盯著慕容蘭的動向,從今以後,慕容蘭不論在哪裡,跟什麼人見面,說了些什麼,都必須仔細向他報告。
  慕容蘭恍恍惚惚地回到房間,叫來崔元替他療傷,傷口很快就癒合了,可是心中那股煩悶感卻怎麼也揮之不去。
  「崔元,你來慕容家多久了?」他冷不防問道。
  「回公子,已經七年了。」崔元說。
  「這七年,你在這裡有沒有遇過什麼不對勁的事情?」
  「有。」崔元說,「比如公子明明是在自己家,也沒有去異獸場,卻傷得這麼重。」
  慕容蘭嘆口氣,擺了擺手,讓人下去了。
  崔元會不知道那屋子的女人跟玄武的事情嗎?慕容家頂級的治療師就沒遇過那屋子的女人治療時求助過嗎?
  鬼遮眼。
  慕容蘭躺在床上,無神地盯著天花板,他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
  深夜,馬凡起夜時發現慕容蘭在走廊晃,很稀奇的是他身邊並沒有丫鬟。
  「慕容公子?」他打了招呼,「睡不著嗎?」
  他感覺慕容蘭整個人都喪喪的,跟之前大不相同,也不知道謝君憐跟他說的事對他衝擊多少。
  慕容蘭隨意地擺擺手,嘴角勾了勾,但可惜失敗了:「我出來看看月亮。」
  「公子真有雅興。」馬凡已經聽謝君憐說了事情的大致經過,但是他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安慰慕容蘭。
  慕容蘭沒說話,他本以為自己權勢滔天,但後來才發現自己的一切全都是慕容槐的,想給便給,想收便收,很難說他的心情究竟多受挫。
  「我有事問你。」慕容蘭頓了頓,「假設,你發現你的家人……做錯了一些事情,你會怎麼做?」
  馬凡想,這大概是謝君憐說的,慕容槐幹了一堆狗屁倒灶的事兒,卻瞞著慕容蘭,結果今天,喔不,昨天,被他扯下了遮羞布。
  至於狗屁倒灶具體是什麼,馬凡不清楚,但是他『看到』慕容蘭見到一個叫徐瑩的鐵籠女,大概也可以猜到。
  「我會勸他停手吧。」馬凡說,「如果已經嚴重到違法了的話,還是趁早阻止比較好。」
  「是嗎?」慕容蘭喃喃道。
  *
  隔天一早,李舟精神奕奕上了飯桌,卻沒想到慕容蘭一臉菜色,黑眼圈嚴重到以為他又去坐牢了。
  「你怎麼回事兒?」李舟狐疑道,「蹲自己房間蹲出坐牢的滋味來了兒?」
  慕容蘭像是被戳到痛處,惡狠狠地瞪了李舟一眼,李舟被瞪得莫名其妙,索性就瞪了回去。
  「小吳,你們昨天去東昇堂,感覺如何?」慕容蘭收回眼神,他現在沒心思逗小孩,「白玉鬼城那事……」
  「嗯?」馬凡回想了一下,「地方很大,沒來得及全部參觀完,具體感覺還是得上過課才知道……白玉鬼城怎麼了?需要我們現在就出發嗎?」
  慕容蘭搖頭:「不是,本來就是要你們去上過課後再動身的,我是想說,既然你們都去了,那不如讓其他人也跟著,慕容家又不是出不起學費。你們在課堂上熟悉熟悉,去白玉鬼城也好培養默契。」
  馬凡一想,確實是這個理,但是當初慕容蘭塞給他的名單可不算少啊,所有人都要去嗎?
  「那個瞇瞇眼也要去?」李舟瞪眼,「不行兒,我討厭他!」
  「賀見魁他實力高超,他去你們有個照應。」慕容蘭說,「小吳,你怎麼說?」
  什麼他怎麼說?他還能左右慕容蘭的決定不成?
  「我是沒什麼意見……但你確定他會聽我指揮?」馬凡含蓄地說,「我感覺他對我、我們的敵意比較大。戰場上若是有人不服從指揮,很容易……全滅。」
  「你說得倒也沒錯。」慕容蘭點頭,「那這樣吧,他還是跟你們一起去東昇堂,最後要是合不來,那白玉鬼城就不讓他去了,你覺得怎麼樣?」
  怎麼樣……話都說到這種份上了,馬凡也只好應下。
  李舟悶悶不樂,側臉趴在桌上生氣:「我討厭那瞇瞇眼兒!」
  「嘶嘶!」小青拍著尾巴附議。
  「好了李舟,忍耐點兒,人生本來就不可能事事如意……」馬凡勸道,抬頭正要找謝君憐,發現對方又不見了。
  「……謝大哥呢?」
  「沒看見兒。」李舟說,「管他那麼多做什麼,哥哥,他神出鬼沒也不是第一次了。」
  「好吧。」馬凡無奈,本來是要跟謝君憐打聲招呼的,今天就是他跟李舟正式踏入東昇堂的日子了。
  一直到出門,他們都沒見著謝君憐的身影,這讓馬凡感到寂寞。
  「走啦,馬哥哥。」李舟倒是迫不及待,「又不是出嫁,晚上就回來了兒。」
  「出嫁不是用在這裡的。」馬凡覺得頭很痛,李舟的用詞……找時間得讓李舟補補國文課。
  李舟揮揮手,一點也不在意,歡呼地爬上大鳥,準備起飛。
  馬凡跟慕容蘭拱手告別,也騎上大鳥,其餘賀見魁一干人等也跨上了馬,瞬間塵土飛揚,一隊伍浩浩蕩蕩往東昇堂而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火火
火火
不想廢話,總之想說的都在文裡,說透就沒意思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