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14章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4 非一般的接機陣容

期末考結束後,悠長的暑假就開始了,胡和大鳥師兄就準備去日本的事,但實際就是胡一手包辦,大鳥師兄的說法是讓小可愛學習出國要預備的東西,然後他回來檢查。結果門媽媽知道了,就吐糟大鳥師兄說:「你怎麼把你的責任都給小胡做了?」
另一邊廂,考完試之後,日還是每晚很早就睡覺,因為白蛇在最後一天複習時說:「考完試之後,我帶你去看一個你沒有接觸過的日本。」於是考完試之後,白蛇真的帶著日去不同的地方,去體驗深度文化之旅。看著不同的日本,因為那是古代的日本,這令日真的大開眼界。也對白蛇的博學佩服得五體投地。
出發前一天老師叫了胡和大鳥師兄三人來到工作室,第三人當然就是大鳥師兄帶著能量飾物白蛇來到。老師帶著他們到了「不可進的房間」。進去之後已經預備好茶水等。四人各自坐下來,老師首先說:「小翱,雖然那個陰陽師被討伐了,但不知道他有沒有其他爪牙,所以今次還是有危險的,所以我通知了那邊的神妖兩族,他們都會來保護你,但他們沒有說明是由誰負責。」說到這裡大鳥師兄問道:
「到時我怎知道是他們?」
白蛇回大鳥師兄說:「到時我會通知你的。」大鳥師聽完正想問時,老師說到:「你想問怎樣看到他們,這個你放心,等下到外面,我會給你們一人一副眼鏡,那是已經加了能量,你只要帶上眼鏡,你就可以隱約看到能量層。但這個能量有限,所以要省點用,白蛇告訴你的時候才帶啊。」胡和大鳥師兄都點頭示意清楚明白。
老師就繼續說:「小翱、小胡,這次你們過去,雖然只是把白蛇帶回日本,但也算是神官後補的身份過去的,而且要和日本的妖族和神族都有接觸,所以要客氣點,不要失禮我們,要記住啊。其他時間,你們就輕鬆玩玩吧,畢竟也是生日旅行。」胡和大鳥師兄聽到生日旅行都立即興奮起來。當老師交代清楚之後,一行人就離開了房間。
從房間出來之前,白蛇不忘通知他們兩個說:「小朋友你們今晚開始可以開心了,我今晚都不會回來,之後嘛⋯⋯之後再算了。」胡聽了之後除了面紅就是面紅,大鳥師兄則是嘴角向上翹。
回到胡的家,門都差點沒關,大鳥師兄就從後面抱著自己的小可愛,完美演繹了發情狗狗的磨蹭。胡也沒好氣,站在不動,任由大鳥師兄百般挑逗,就是不給反應。反而是大鳥師兄磨蹭了一會,發覺氣氛有點不對,就側面看了看小可愛,然後問道:「生氣了啊?」胡說:「沒有呀!我去洗澡了!」大鳥師兄知道小可愛是真的生氣了,於是讓他去洗澡冷靜,然後就去了廚房。
當胡洗澡出來之後,大鳥師兄竟然沒有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出現,然後開始聽到廚房有聲音,於是他就跑去看看,就看到大鳥師兄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這時胡的氣也消了幾分,就說:「大變態,要不要叫外賣,我們明天就出發了。」大鳥師兄說:「簡單弄弄就好,小可愛不是愛吃我煮的菜嗎?」然後把碗筷遞給胡說:「小可愛在外邊等就好,很快就可以吃了。」大鳥師兄還是用了殺手鐧,令胡帶著甜甜的笑,拿著碗筷到飯廳等了。
吃完飯之後,胡把大鳥師兄趕去洗澡,然後自己把碗筷洗了。因為之後有十天八天不在,所以檢查所有東西妥當之後,就到房裡去檢查自己收拾的行李。雖然之前大鳥師兄已經檢查過一遍了,但他還是好像不放心似的再打開來檢查。到大鳥師兄看了就笑著說:「怎麼了?我不是檢查過了,還不放心?」最後還是忍不下心來,和胡一起再檢查一次,確定要帶的東西都帶好了,就上床休息。
當兩個人平平躺在床上,胡很奇怪大鳥師兄沒有變身發情狗狗,這讓他反而有點不適應。他側身偷偷看,看到大鳥師兄原來一直看著他。胡問道:「大變態怎麼還不睡?」大鳥師兄說:「我還沒飽。」胡苦笑了一下,問道:「餓了怎麼不吃?」大鳥師兄說:「給吃嗎?」胡就把頭伸過去,在耳邊說:
「沒洗乾淨不想給你吃,現在洗乾淨了,當然可以吃。」
另一邊,日也在夢裡看到白蛇,今天他們來到了球場。日問:「今天來打球嗎?」白蛇說:「不是」日很奇怪,於是白蛇繼續說:「在那裡開始,就在那裡結束。」日聽到就知道分開的日子到了,垂下頭像可憐的狗狗。白蛇看到心疼了,就摸著日的頭說:「你有沒有什麼想說的?」日抬頭看著白蛇,一會之後鼓起勇氣說:
「我喜歡你,你可以不要走嗎?」
白蛇看著那個汪然欲泣的樣子,真想馬上把他吃掉,但還是忍著,只能在他額上親吻了一下,說:「離開是為了再重聚,我答應你我會想辦法再回來找你,所以你要等我。」日聽了之後終於崩潰了,把頭埋在白蛇的胸前就大哭起來。白蛇也沒有辦法安慰他,只好摸著他的頭,讓他一直哭。直到日慢慢停止了,他好像想通了一些事情,就抬頭說:「我會等你,今生等不到,就等來生,一直等下去。」白蛇聽了很感動,用了一個肯定的眼神說:「用一生的時間去等一個人,是一件很悲傷的事,我不會要你這樣做的。」日以為白蛇覺得他不會這樣做,反而更堅定的說:「我會,我一定會做到給你看!」白蛇說:「你誤會了,我相信你,只是我不想你這樣做,因為你沒有試過那種孤獨感,但我⋯⋯我卻⋯⋯」說到這裡突然白蛇消失了,日四處張望,都沒有再看到,情緒立即失落。
這時鬧鐘響了,日醒來了。然後發現整個枕頭都濕掉了。他很清楚那個夢是真的,白蛇真的離開了。想著想著,眼淚又開始不自主的流出來。
另一邊廂,大鳥師兄也起來了,但他今天不打算弄早餐,所以早早就去買早餐回來,等著小可愛起來。當胡起來時,又發現另外半邊床是空的。不過他很清楚寵他的大鳥師兄又去弄早餐了。於是就走出房外看看。果然發現桌上已經放了早餐,而大鳥師兄則坐著看電腦。當他看到胡出來就說:「小可愛快梳洗,吃完早餐就出發去機場了。」
兩口子吃完早餐後,檢查一下隨身物品,最重要的還是此行的目的,把白蛇帶回家,所以先確定能量飾物有放好,然後問道:「老妖怪你準備好了嗎?」然後白蛇的聲音在腦海裡響起:「我說小朋友,你幾時可以改口不叫我老妖怪。我還年青得很!我準備好了,你們可以起行了,我會跟著。」胡對於這一大一小的鬥嘴已經到了沒有感覺的地步。於是就跟著一起去機場。
他們今次的目的地是大阪,這也是白蛇要求的。他們上了飛機,就依偎著睡覺,因為之前一晚他們也太累了。幾個鐘頭後,當飛機飛到日本上空時,叫醒他們的不是機長,而是白蛇:「有客人找,請把眼鏡帶上。」於是胡和大鳥師兄就帶著老師給他們的眼鏡,馬上看到飛機外面有個模糊的影,那個影慢慢清晰,變成之前他們見過那位土地神。土地神向他們點一點頭,說:「你們想說什麼在心裡說我就會知道,不用說出聲,不然你們向著空氣說話會令人奇怪。」胡和大鳥師兄點點頭之後,土地神繼續說:
「我先來向兩位小兄弟打招呼,等下下飛機之後,有位大人物會在那邊等著,他說先不要告訴你們他是誰,不然怕你們會緊張。哈哈!他也說了,由現在開始,直至你們離開日本為止,我們都會保護你們的安全。那我們在機場再見!」
說罷就消失了。
胡和大鳥師兄兩個面面相覷,只要到了日本境內,就算在空中,就已經有「人」出現了。然後就哈哈大笑起來,這讓附近的乘客都看著他們,他們感受到其他乘客的鄙視眼光,才不好意思的點頭示歉,然後繼續咯咯發笑。
再過了將近一個小時,飛機終於到達了關西國際機場,下了機之後就去取行李,在等行李的時候,白蛇對他們說:「等下取完行李,到了出閘,你們就可以把眼鏡帶上,接你們的人來了。」
當他們閘口時,就帶上眼鏡,然後他們就傻眼了!!因為他們面前出現了一隻很大的狐狸,還有之前那位土地神,那隻狐狸最特別的地方是有九條尾巴,而大小和他們差不多高,另外,他的旁邊還有很多小狐狸在跑來跑去,他們在汽水機前看看,在旁邊買小食的地方嗅嗅。最奇怪的地方是,當他們除下眼鏡時,就看到狐狸附近明明站著很多人,但就在狐狸站著的位置是沒有人站的,就好像大家都知道這裡是有東西一樣。
胡和大鳥師兄迎上前去,正想躹躬行禮,那狐狸就說:
「兩位不用拘謹,你們突然向著空氣躹躬,其他人會很在意的。」
於是胡和大鳥師兄就點頭示意。狐狸說:「我是九尾狐,奉了神官的命令來等候你們,神官就在上面看著。」胡和大鳥師兄向天上看去,因為背光關係,他們只看到一個黑影,而黑影拿著一把像劍的東西,另一隻手則像繩子。」他們不敢怠慢,立刻向著空中點頭示意。
這是九尾狐向著胡說:「你就是小胡,你前世是白狐族,和我也算是有點淵源,所以神官才會叫我來照顧你們。」然後看著大鳥師兄說:
「你就是他的夫婿,果然一表人材,難怪小胡甘心為你承受天帝的雷鞭。」
胡這時才知道為什麼老師贊成他跟著大鳥師兄來了,但另一方面,什麼夫婿,一表人材卻令到他大為尷尬,他只能紅著臉垂下頭。相反大鳥師兄已經出來社會工作,反而懂得處理,他說:「九尾狐大人過奬了,我們還在學習,但我很感恩有小胡在我身邊,我會照顧好他的!」九尾狐聽了非常欣賞,連續說了幾個好字,然後就交代他們說,他們會在旅館門外和房間門外站崗,如果有什麼問題,只要呼叫祂,就會派人來接應。說完就帶著小狐狸和土地神消失了。
當九尾狐消失之後,來接機的人好像知道了一樣,都往那裡站。這讓胡和大鳥師兄嘖嘖稱奇,但他們也沒有再深究,就到旅館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