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22章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2 共築愛巢

下午茶完結之後,胡和月就一起回到運動場準備晚上的訓練。在更衣室,他們看到了白蛇。他們互相打招呼,然後白蛇問道:「胡隊長,月,我剛剛租了房子,想麻煩你們幫我收拾一下可以嗎?就這幾天我和日前輩都會在那裡,你們下課後如果方便,我們在這裡都可以來。」
胡聽了賊賊的說:「那是你和日師兄的愛巢嗎?我們上去方便嗎?」白蛇說:「日前輩還沒答應來住,所以也請兩位幫忙一下。」月還來不及說話胡立刻回說:「沒問題!日師兄的終身大事我來幫忙!」白蛇笑笑說:「謝謝啦,但這樣好嗎?你家大鳥師兄會不會不高興你幫我!」胡回他說:
「只要你不揭穿我出謀獻策就沒有問題。」
白蛇這時在胡的耳邊說:「但你來我家幫忙這件事,你最好先跟他報備,不然他會大大力懲罰你!」胡聽見「大大力懲罰你」幾個字馬上面紅耳赤,罵道:「滾!」白蛇哈哈大笑就離開更衣室。留下月在那裡問道:「白蛇跟你說什麼?」胡說:「沒有!他提醒我去他家幫忙的事要和大鳥師兄說,不然⋯⋯不然⋯⋯大鳥師兄會吃醋!」胡想了一想才把「大大力懲罰」換成吃醋,不然月又會想歪了。
當所有校隊成員齊集在運動場上,大家都一起做熱身,之後就由日分配各自到自己的小組裡練習,接應二傳組,因為之前的那位接應二傳已經畢業,現在胡已經是最資深了,所以他帶領著小隊員練習基本功,其實自己也是接觸接應二傳兩年,不過因為有大鳥師兄的悉心教導,還是有一定底子。中間攔網手方面,雖然白蛇算是新成員,但由於他的實力在比其他隊員超出太多,變成大家都以他為首。那是日到了這小組,想要示範時,也找白蛇來當他的拍檔。如同夢境一樣,白蛇和日配合的前快背飛,簡直天衣無縫。日拾回了在夢境裡的感覺開心極了。
練習完結之後,又是欺負新人的時候,一年級生被迫去收拾東西。但白蛇自告奮勇,加入收拾人員的行列。這讓一眾新舊球員都很喜歡,但白蛇不以為然,用他的說話是:「我也是新隊員,所以我也要熟悉這裡。」大家都覺得他沒有架子,十分欣賞。
收拾好之後,白蛇換好衣服出來,就看到日月兩兄弟,還有胡都在等他,原來是要一起吃宵夜。於是四個就到了附近的餐廳吃。吃完之後,白蛇送日月兩兄弟回家,胡則自己回住處。
他回到家之後,就發現燈是亮著,他不用想就知道大鳥師兄來了,結果就發現大鳥師兄坐在飯廳,面前還有一部電腦和一碗蓋著的東西。大鳥師兄看見他回來就問道:「那麼晚才回來,去了那裡?」胡回他說:「練習完之後和日師兄他們去吃宵夜。你不通知我一聲,不然我就不去。」大鳥師兄說:「我下班比較晚,不想回家就來了。我也弄了點吃的,不過你吃完宵夜就不用吃了吧。」一邊說一邊想收走,卻被胡阻止了。「吃!」胡飛撲過來按著大鳥師兄的手說:「大變態煮的東西一定要吃!」胡口中說著,心裡那句卻是「如果我不吃,今晚你肯定又要懲罰我了。」
胡坐下來吃的時候,又看到大鳥師兄眼定定看著他,胡奇怪的問道:「怎麼了?」大鳥師兄說:
「你吃那麼多,不怕變胖?到時又胖又臭怎麼辦?」
胡說:「到時你去球隊找後宮好了!」大鳥師兄說:「你放心好了,你再胖再臭我都只要你一個。大不了我陪你一起變胖。」胡對大鳥師兄這些土味情話還是抵抗不了,臉立即變紅,嘴角不由自主向上翹。大鳥師兄說道:「看著你這個樣子,我一天工作的辛勞都沒了。我去洗澡了。」就起來進了浴室。
兩個人都洗完澡躺在床上,胡跟大鳥師兄說:「對了。白蛇租了地方,他叫我和月去幫他清潔和整理,所以之後幾天我都會去他那裡,可以嗎?」大鳥師兄說:「那當然,他也有保護過我們,你去幫助他是應該的。」胡奇怪的說:「你不是很討厭他嗎?整天叫他老妖怪,還吐槽他。」大鳥師兄說:
「不能說是討厭,只是不高興他一直叫我們做小朋友。我也是個恩怨分明的人好嗎?」
這時胡很想大笑,但還是忍著!他心裡想:「叫你小朋友因為你真的比小朋友還幼稚,恩怨分明嗎?這個完全看不出!」但口中還是說:「對對對!」大鳥師兄說:「要不是我要上班,我也可以去幫忙。但我最近比較忙,雖然還有幾個月才到聖誕,但今天媽媽說要大肆宣傳,所以現在就開始要準備了。還有,今年聖誕我們應該不去旅行了,因為媽媽聖誕那段時間要出席一些活動。」胡說:「我們剛剛才去了旅行,也不用去那麼頻密吧。這樣好了,白蛇那邊,我到時留意他家裡欠些什麼東西,我買來送給他,當是我們給他的入伙賀禮吧。」大鳥師摸摸他的頭說:「這樣最好。」說完又開始發情狗狗的標準動作,兩個人親吻著。
另一邊廂,兩兄弟和白蛇一起回家。為了不要當電燈膽,或者看到一些兒童不宜的畫面,在車上月會坐單人坐,讓白蛇和日坐雙人坐,走在路上,月也會走在前面。但這不代表他沒有偷聽他們兩個說的話。
結果回到家裡。月看到坐在客廳看電視和報紙的爸媽,月大聲叫道:
「媽,有人準備離家出走了!」
媽媽聽見之後大為緊張,問道:「發生什麼事?」爸爸則是脫下眼鏡,冷眼旁觀的看著三母子在胡鬧。
日沒好氣的說:「媽你不要聽月發瘋,我沒有要離家出走!」月笑笑的說:「我可沒說你啊!哥,不過既然你對號入座了,那你就自己跟媽媽解釋好了!媽,我先去洗澡啊!」說罷就出演了一頓光速逃,躱避了日的丟背包攻擊。媽媽問道:「日,你快解釋到底發生什麼事?」日說:「沒有啦,只是有個朋友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有兩個房間,就隨口問問我有沒有興趣分租而已。」
媽媽還是心明如鏡,笑笑說到:「你之前四年都住在家裡,學校有宿舍都沒有聽你說要住,現在人家隨口問問你就認真考慮,那個人一定是非常重要,是之前說那個追求你的人嗎?」日紅著臉抗議道:
「媽~」
媽媽說:「不過我不會答應的!」日聽到這斬釘截鐵的回答有點失望,不過很快就知道是被腐女欺騙了,「除非你帶他上來讓我看看,他人帥不帥?有沒有學識?沒有外在美和內在美的都配不起我們家這位碩士生的!」聽到這裡老爸都忍不住吐槽說:「你好像幫你女兒找老公,別忘了你家兩個都是兒子啦!」媽媽翻白眼說:「我不是雙標,不論是找女婿還是找新抱,將來月找老婆標準不變。」說罷在停到浴室傳來月打噴嚏的聲音。
結果日被老媽欺負到沒有還手之力,只能說:「我還在考慮中!」老媽還不打算收手說:「你年紀不少了,快找個伴吧。你那個珠寶大少爺已經沒有機會了,你就放下吧!對了,追求你的那個是什麼背景資料,你快交份報告來。」這場討論還是老媽完勝,最後日只能大叫「媽~」來結束。
過兩天之後,四個人就齊集在白蛇的新居。月和胡負責打掃,而日和白蛇則收拾一下,並且盤點一下有什麼東西欠缺,然後買回來。當日和白蛇兩個出去購物,月又開始聊著八卦,他把那天白蛇邀請日和他合居的事,還有媽媽和日的討論都說了,然後兩個小聲說,大聲笑。結果一聽見開門的聲音馬上閉嘴。但還是被白蛇說了一句:「剛剛我們兩個在外面一直打噴嚏,這裡應該沒有花粉症才對。」月很奇怪白蛇為什麼會知道,胡則清楚無比。
到了吃飯時間,白蛇帶他們去那間日本餐廳吃飯,算是答謝他們幫忙。他們也親眼目睹白蛇怎樣和老闆抱頭攀肩,打成一片。當老闆離開後,胡問道:「陽太,大鳥師兄說他本來也想來幫忙的,但最近有點忙,他晚上都做到很晚才回家。所以他想看看你家缺些什麼,他送給你,當時賀你新居入伙的禮物。」
白蛇回說:
「他太客氣了,你們買什麼我都喜歡。不過我需要一個建議,一個可以讓我的日前輩來和我一起住的建議。」
胡聽到這裡突然壞壞的說:「這樣非常簡單,擒賊先擒王,當然是岳父岳母的關係最重要!」日知道月又說了些什麼,馬上罵到:「死月,你又說了些什麼?」然後轉向胡道:「臭狐,你想死嗎?」胡哈哈大笑說:「日師兄,我之前就說了,你將來不要愛上任何一個人,到時我一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哈哈!」日罵到:「就知道你這小子記仇!」白蛇這是回胡道:「好主意!我之前就說要去拜訪一下歐吉桑和歐巴桑,那這個應該要盡快進行。」日沒好氣說道:
「誰讓你來!不~准~來!~」
這是月不忘火上添油說:「陽太,你幾時要來通知我,我帶你去!你想知道我爸媽喜歡什麼禮物,我也可以告訴你,只是我的禮物不能少!」白蛇回道:「沒問題!只要情報有用,我一定重重酬謝!」這些對話令到日坐著不是,離開又不是。結果最後白蛇還是用出盡法寶才把小情人哄回來。
吃完飯之後,胡就自己先回家,白蛇又堅持送日和月回家,於是又形成月一個人在前面走,白蛇和日在後面聊天的隊形。這時白蛇說道:「我還是覺得我要去探訪你家一次。」日說:「你真的相信兩個臭小子說的。」白蛇說道:「你知道我是真的知道,但就算是出於禮貎我也應該拜訪你家一次,如果真可以令你來和我住那當然最好。」日說:「不要!」白蛇於是說了一句讓日不得不答應的說話:「如果你不給我約時間,那除非你二十四小時守在家裡,不然我一定有辦法見到歐吉桑和歐巴桑的。」
日這才知道白蛇也有霸道總裁的因子,只能說:
「好了啦!我跟爸媽約約看。你不要做什麼過份的舉動!」
說完就氣沖沖的不理白蛇。白蛇看到那個生氣的樣子,就覺得可愛,真想咬一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