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13章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3 勤有功戲有益

過了兩天,日和胡都回到學校上課,還有投入球隊的訓練當中。但他們的心情截然不同,胡這兩天由大鳥師兄全天候適心照料,晚上睡得特別甜蜜。相反地,日一直都沒有再看到白蛇出現,結果每晚孤枕難眠。
日從老師那裡不久,一個晚上,日左盼右盼,終於盼到自己的夢中情人。在夢中,他們在大學的圖書館裡,日問:「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白蛇說:「你不是快要考試嗎?然後你就畢業了。你之後有什麼打算?」日說:「沒有,我讀書又沒有大鳥師兄那麼厲害,可能先玩玩再找工作吧。」白蛇說:「要不考慮讀碩士班?」日說:「我在班裡最多是中游位置,要讀碩士班還有一段距離。」白蛇說:「那就是為什麼帶你來這裡。我來幫你補習好了。」日聽到十分詫異,他好像一直沒問過白蛇的背景資料。他笑笑的道:
「你幫我補習,你不會是教授吧?」
白蛇笑笑地說:「那你考考我吧!」日於是想了想,隨便說了一個定律,那個定律上課時一直沒有聽明白。只見白蛇想了一想,馬上琅琅上口,把整個定律說得明明白白!日這時眼睛瞪得比排球還大!白蛇驕傲的說:
「我在學校裡可是學霸小神童,你讀的科目我以前都涉獵過,所以我絕對可以做你的補習老師。」
日這時又問:「那為什麼我要考碩士班?」白蛇回他說:「那是我要說的另一件事,我這段時間沒有找你,因為我在查探一件事,你不用知道那是什麼,你只要知道結果是我找到一個回來的方法,如果你想再看到我,那你必須考進碩士班。」日聽到之後十分開心,但忽然想到一件事,就問說:「你說回來的意思是我可以在現實看到你嗎?」白蛇沒有回答他這個問題,只是說:「總之如果你考不進碩士班,那我就永遠在你面前消失,那你現在要開始上課了嗎?」日馬上點頭,於是他們就開始在圖書館裡溫習。
另一邊廂,胡也開始準備期末考。他正在自己的家裡奮戰中,而大鳥師兄也在奮鬥,不過是在廚房。因為今年的學業比較繁重,胡為了不想浪費時間來回門家和學校,就住在自己家,而大鳥師兄就以照顧弟弟為由,得門媽媽批准後,直接搬去胡的家裡負責照顧。早上弄好早餐之後就去上班,下班後回來做晚餐,並且做好一份便當讓胡第二天的中午吃。
胡和大鳥師兄一起吃著晚餐,對於胡這個吃貨來說,能吃到大鳥師兄做的三菜一湯就是最幸福的事,大鳥師也樂於為他做三餐。當他們一起吃飯的時候大鳥師兄說:「學年開始時,你說我不如做你的保姆,為你煮飯、打掃、載你回校。這幾天都實現了,你開心嗎?」
胡搖搖頭說:「不要!我不要是一個保姆,我要一個日間運籌帷幄,晚上溫柔細心的男朋友!」大鳥師兄說:
「所以你要我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上得大床?」
胡知道他又說色色的事,就大大聲聲喊道:「大!變!態!」大鳥師兄立刻用招牌式回應道:「在,我的小可愛!」胡也沒好氣,只重重的說:「吃!飯!」大鳥師兄就回了一句「遵命,老婆大人」就繼續吃飯,結果遲了幾秒才發現有問題的胡怒目瞪著大鳥師兄時,大鳥師兄反而回了一個幼稚鬼笑臉給他。該胡鼓起腮繼續吃飯。相反大鳥師兄玩得十分開心,美滋滋地吃著自己弄出來的晚餐。
吃完晚餐之後,所有洗碗清潔的工作都由大鳥師兄包辦,胡洗完澡,就拿著書在床上看。大鳥師兄做完家務之後,就馬上去洗澡,這樣他才可以爬上小可愛的床上。不過今晚一反常態,大鳥師兄沒有變身發情狗狗,只是乖乖的坐在胡的身邊,拿著電腦在滑網頁。胡看著看著,覺得有點異樣,就看了看大鳥師兄,只見他心無雜念的滑著電腦。胡覺得奇怪,問道:「怎麼了?忙著公司的事?」大鳥師兄回他說:「沒有呀!我看到你在看書,不想騷擾你,就上網看看。」胡掉低書本,把頭伸過去吻了大鳥師兄說:「白蛇之前說這段時間都不會在這裡,我還以為你會急不可待,今晚讓我奬勵你照顧我吧。」說笑就把大鳥師兄壓下去。
這時的白蛇去了那裡?當然是當起補習老師。這段時間,日每天早上就回到圖書館,複習要考試的部份,午餐怱怱解決了,又回到圖書館做試題。到了晚上回家,吃過晚飯休息了一會,就會上床睡覺,因為他知道,他的夢中情人就在夢裡等他。
在夢裡,日先前複習的書本試題都會出現。日先把複習時發現不明白的地方提出來,白蛇就會講解一次。然後做試題錯誤的地方,白蛇又會指正他改正。然後第二天早上起來,日又會窩在圖書館裡。月發現的時候,用了怪異的眼光看著他說:「哥,我沒有看錯吧,你每天八個小時都在溫書嗎?」日回他說:
「正確來說十六小時。」
月以為他在說笑,只是回了句:「你是把之前荒廢的時間都補回來嗎?」結果被日一輪暴打之後就回了自己房間。
這天在夢裡,當白蛇解釋完課題之後,場景就變成一間咖啡廳。這令日很意外,問道:「為什麼來了這裡?」白蛇說:「這段時間你很用功,所以奬勵你!」日說:「我很樂意呀,因為我可以為了我自己,不論學業還是感情而努力。我十幾年學生生涯未試過這樣用功過,每天十六小時複習,而且一點倦意都沒有。再者,為了可以再遇上你,我也一定要努力。」
白蛇說:「你不覺得這樣很匪夷所思?你可有聽過夢中唸書的?你不怕我是什麼邪魔鬼怪?」日說:「我相信大鳥師兄的老師,大鳥師兄和臭狐都這麼相信他。他沒有叫我離開你,我就知道你不是壞人。」白蛇笑了笑,然後日面前出現了一杯果汁。果汁上面還冒出白煙。白蛇說:「你這麼相信我嗎?你面前這杯果汁加了詛咒,你喝了之後,心裡只可能是我,如果你還想著別人,你就會腸穿肚爛而死,你敢不敢喝?」日看一看那杯果汁,再看看白蛇,二話不說就喝完整杯。怎料喝完不久,他就開始肚痛。那種絞痛是從來沒試過,他在地上翻滾,然後吐出一些很嘔心的東西出來⋯⋯
日突然驚醒,醒來他發現全身濕透,他知道自己在發惡夢,但那個夢卻延伸到現實,因為他開始覺得肚痛,痛了一會他忍不住,就跑去洗手間。
在夢中,當日消失之後,老師就出現了,白蛇向他躹躬。老師則笑著向他說:「我雖然叫你把之前日本妖怪留在他們兩兄弟的妖力清除,但你也不需要用這麼極端的手段,他真的以為你給他什麼詛咒怎麼辦?」白蛇回他說:
「我喜歡他,但我也想知道我冒大不諱喜歡他是不是值得的,如果他對我有一點懷疑,或者將來他知道我的真身之後有一點嫌棄,我怕我真的會走最極端的路。」
老師笑著說:「你就不怕他現在就嫌棄你?」白蛇說:「那我就只有帶著傷心回去日本了。」老師呵呵大笑,就消失了。
日從洗手間出來,心裡想著:「白蛇這個混蛋,給了我吃什麼?」但轉頭一想,就想著「我還是應該把那個人從心裡拿掉吧,畢竟他已經有他的另一半了。」之後就去回到學校圖書館準備這天的複習。
另一邊廂,胡吃著大鳥師兄上班前預備的早餐,然後就準備今天的複習。今天沒有考試,所以胡可以很好的準備下一科的考試了。到了中午月發訊息來。
[我的二少爺,你這剎那在何方?]
胡看完訊息搖了搖頭,怎麼連月都用黎明的歌曲了?然後就回了短訊。
胡:[在家複習,怎了?]
月:[剛考完試,想找你吃飯,那我買午餐來你家吃可以嗎?你要吃什麼?]
胡:[不用了,你買你自己的就好,我有我自己的。]
月:[不會是你家大少爺預備的吧?]
胡:[對!]
月:[。。。。。。]
過了一會,門鈴響了,胡打開門就看到提著午飯的月。月一進來就吐槽說:「有男朋友的人真好,有人預備三餐,看我這單身狗,吃快餐,還要吃狗糧!」胡沒好氣,說:「我和你調換好了,我吃你的,你吃我的。」月回說:
「別!我是單身狗,不是單身貓,沒有九條命,如果被大鳥師兄知道我把你的午餐吃了,我應該會死無全屍!」
胡聽見單身狗外,又多了個單身貓,開心得笑不停。
吃飯的時候,胡問:「日師兄在那裡?你不找他一起吃飯?」月說:「他現在不知多用功,他已經幾個星期在圖書館裡過了,就算考完試,也躱在圖書館裡準備下一科。我以為他是想在他人生最後一次考試拿個大滿貫回來!哈哈!」胡聽了這句更加開心得笑不攏口。
他們吃完午餐,月不想再跑回學校,就問可不可以在胡那裡複習。胡也沒所謂,惹大的房子就他一個人也很安靜,於是兩個人就可以一邊複習一邊聊天,直到晚上大鳥師兄下班回來,看到月在這裡,就問道:「月,你要不要在這裡吃晚飯?你哥呢?叫他一起來吃吧。」月聽了很開心,難得又嘗到本來只有自己友人才可以嚐到的晚餐。(這樣說很奇怪吧?!兩兄弟在胡那裡蹭飯已經是街知巷聞的事了!)於是馬上打電話給自己的哥哥,豈料得到回應是:「我已經回家,不想再出來了。」日掛線之後,就把東西收拾好,離開了圖書館,在外面胡亂吃點東西做晚餐,就回家了。
月把這個訊息告訴他們,大鳥師兄也沒所謂,於是就弄了三個人的晚餐,吃完之後,開車把月送回家,再折返回胡那裡。這時胡已經坐在床上看書,看到自己的男朋友回來。很高興的抱著大鳥師,大鳥師兄很奇怪為何自己的小可愛先變成發情狗狗,就摸著胡的頭問道:「我還沒洗澡,你不是不喜歡我一身汗味,怎麼這樣可愛?」胡紅著臉說:「就因為⋯⋯這段時間沒有人會在偷窺我們!」大鳥師兄哈哈大笑,他終於明白原來因為知道白蛇不在,所以胡可以不用害羞自己的另一面被人看到,於是笑笑地親吻著胡,然後把他拉進浴室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