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 081 外公面對全世界的威武不屈霸氣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外公面對全世界的威武不屈霸氣
從075開始,直到085篇是一個完整的段落
《身而為王》
081 外公面對全世界的威武不屈霸氣
2022-01-31(本篇主要寫成時間)
昨天為了解決成為王妃的表姊忽然提出來的問題,因此大使爺爺帶著表姊出發前往請求本國總理的協助。
最後,反而被總理邀請前往大議會堂參加所有重要官員一定都會出席的定期國事會報。
王座分身裡面,前往大議會堂的路上,就在爸爸因為『養不教、父之過』而開始對我的嚴厲教導結束之後,同在車廂內的家族所有長輩開始輪番對我『上課』,讓我這位【半路出家的未熟國王】瞭解自己即將前往赴約的大議會堂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大議會堂,一座主要由潔白大理石建成的巨大建築,是我出生成長的這個國家的最高政治議會處。
只要是關系到整個國家的重要政治會議,都會在那裡面的大小會議室舉行。所有相關重要官員們聚在一起討論、一起吵架,甚至是一起打架……反正所有重要官員聚在一起吵吵鬧鬧到最後,國家大事就那樣決定了。  因此這個大議會堂,要說是這個國家的政治大腦,絕對一點都不誇張。  畢竟大議會堂裡面決定的任何政策,最後一定都會成為所有政府單位的施政命令。
而現在,我這個只有便利商店工讀經驗的十八歲高三生就要受總理的邀請前往那麼高等級的地方了。
我願意前往出席的最重要原因,是想要親眼看看總理的態度,再決定要不要『禍水東引』、【把我家的危機變成你家的大危機】。
就這樣,由大群軍警護衛的王座分身,載運我抵達潔白巨大的大議會堂了。
真的,當我親眼看見出現在車窗外的大議會堂,只有〔好高大巨大〕這個唯一的讚嘆……
潔白、巨大、高大、莊嚴又神聖,真的會讓看的人(至少我是),不由自主的感覺到自己的卑微與渺小,因此發出敬畏之心……我相信,這一定就是它的設計與建築目的之一,讓人們一看見就發自內心的莊敬肅穆,不敢輕慢。
總之,這輛王座分身轉彎駛入大議會堂的大前院庭車道,繼續朝向正前方的大議會堂駛去。
車道二旁,照樣是每隔一段距離的警察與軍人立正站崗,夾道恭迎這輛王座分身順便守護。
於是我再次心中告訴自己:『這輛王座分身太名貴,太有價值,世界名車,是應該像這樣嚴密看護,不然光是一個意外小刮花,可能就會讓這二個國家產生根本可以不必要的外交衝突吧……』
王座分身就此一路行駛進入大議會堂的地下停車場。  裡面已經停放不少輛車,只不過不同於剛才離開的醫院地下停車場,大都是那種一看就很名貴的黑頭車,幾乎沒有一般尋常的平民車……  『應該都是重要政府官員的車輛吧?』  畢竟是這樣的地方,加上今天的重要國事會報……
終於,王座分身在一扇看來就是【迎接貴賓專用】的迎賓門前停妥,並且後車廂的出入車身門似乎正對著迎賓門。  前座除了駕駛員,護衛隊長叔叔,隨車協助支援的小護衛,都迅速一起下車,走到後車廂的出入車身門左右站立守候。  當然,搭乘追隨車輛的其他王國小護衛和負責核武器公事箱的馬立克上校叔叔,一大群人也是下車,包圍上來進行必要的護衛與等待……
然後,大使爺爺終於離座,站到車身門旁邊:「陛下,現在可以下車了,敬請離座下車。」
既然真的已經抵達大議會堂,我自然沒有再繼續坐留車內的必要與道理,於是同樣離座站立,準備從現在還緊閉著的車身門下車,前往見見總理大人,看他的反應再決定要不要禍水東引。
我這一離座站立,車廂內部其他人也都跟著一起離座站立。
外公直接大聲吩咐:「小的們,現在真的要上場,記得男的要莊重,女的要優雅,把高貴王家該有的場面、氣勢與面子給表現出來,千萬不要被那群吃老百姓的政客笑話咱們是半路撿到寶的粗鄙暴發戶了,知不知道?」
我和舅舅、爸爸、表哥,幾乎一起回答:「知道。」
狐狸精公主、表姊……那群娘子軍們,也是異口同聲回答:「知道。」
接下來,爸爸跟我說:「好,你是國王,你先去車門前下車,大家再跟著你下車。」
「好……」  我回答之後,立刻移動腳步,走向大使爺爺身邊依然緊閉的車身門。
狐狸精公主立刻跟上,陪在我的左邊,親密挽著我的左手臂。
大使爺使用藏在腕袖內的無線電通知出去:「隊長,陛下準備好要離車外出了。」
下一秒,我面前的車身門由外面完全拉開。
地上鋪設一道看起來就很高貴的紅地毯,直往迎賓門。  紅地毯左右二旁,照樣是本國警察、軍人、甚至是王國護衛,一起等距夾道站崗守衛。
依然站在車廂內的我,被他們所有人這麼明顯的夾道恭迎,順便偷偷看著,又是一陣超現實的感覺襲來:「…………」
爸爸小聲提醒我:「不要發愣亂想,專心一點。」
我終於回神,帶著身邊親密挽手的狐狸精公主一起邁開腳步,踏上紅地毯。
幾乎就在我們一起踏上紅地毯的那瞬間,前方的迎賓門被直接推開……  是衣著正式得體的本國總理大人!  竟然親自來迎接了。
總理大人滿臉友善微笑的快步向我走來:「大公王國的尊貴新王陛下!歡迎大駕啊!萬分歡迎啊!」
我真的感覺意外的看著他,真的完全沒有想到會這麼快又突然的就見到總理大人……  畢竟我原本的想像,應該會被帶往什麼休息室喝杯茶、吃塊餅乾,等到總理大人國事開會結束,才會接見我,讓我去某間辦公室什麼的找他……
這時候,外公的提醒聲音從我的左後方傳來,一定是已經下車站到那裡: 「要注意,情況不太對……」
我真的不知道外公發現什麼而這樣說?反正全家族最見多識廣老經驗的外公這樣跟我說,應該就不會錯了……
總理大人快步走到我面前站著,舉右手貼在胸口,對我彎腰行文官禮:「尊貴陛下,順利康復出院,萬分恭喜。」
我出於被總理大人友善問候祝賀的禮貌,自然的也舉起自己的右手貼胸,就要回禮……  狐狸精公主直接拉動我的左手,溫柔勸阻:「不可以。」
爸爸跟著解釋:「你身為國王要是向總理行彎腰鞠躬禮,我們這些人是不是要向總理跪下了?」
舅舅接著說:「身而為王,絕不輕易正式行禮表示敬意,因為那具有表示自己的身份不如對方的涵義,就像長輩不會輕易向晚輩正式行禮問候。」
爸爸:「你的身份,直接友善簡單問候交談就會是很好的回禮了,就像外公總是直接友善微笑和你說話。」
面前已經是個成熟大人的總理當成完全沒有聽見那些教導我的話,繼續滿臉友善笑容,退開一步,讓開通往迎賓門的道路。
總理保持友善微笑跟我說:「尊貴陛下,既然已經特意大駕抵達,這就尊請帶領各位再次移駕前往敝國的大國事廳,與已經聚集在那裡的本國大小官員賞臉會晤……」
我再次意外,因為和所有大小官員說話,根本完全不在我的預定計劃。
我的計劃當然只有確認他的情況,於是直接開口:「總理大---」  趕緊硬把大人二字吞下肚。  因為剛才的教導,要是我公開稱呼總理為大人,讓爸爸和外公他們怎麼辦才好?
親密挽左手的狐狸精公主稱讚:「很好……」
我吸口氣,心情重新穩定,呼喚出口:「總理……先生?」
總理友善微笑的再次為彎腰致意回應:「陛下? 」
我說出重點:「因為大使爺爺與表姊---王妃?昨天的拜訪詢問……」
總理恍然大悟:「喔,原來這位表姊貴為王妃……」
我瞬間驚訝不安:是不是說錯話了?  是不是應該先搞清楚表姊昨天有沒有讓總理知道自己的身份才好?
總理面向表姊,很有風度的再次貼胸彎腰致意:「王妃,昨天特意親自大駕拜訪,在下卻有眼無珠,諸多失禮了。如有招待不週,還請王妃見諒。」
表姊很成熟淑女的優雅回禮:「總理客氣了。」  真的,一定是因為擔任舅舅的貼身秘書數年,所以感覺表姊的應對自然優雅又得體……
我看這樣,放心於自己應該沒有魯莽闖禍,於是決定繼續說出重點:「總理先生,關於昨天你的回答……」
如果你真的要繼續貪婪搶劫,我就把我家的問題變成你家的致命問題、順便解決我家的問題了!
總理禮貌回應:「是的,陛下,關於昨天在下給予王妃與陪伴前來的大使的回答,之後想想,在下覺得那樣回應,是真的不太妥當,怎麼說……太像是在趁人之危?趁火打劫?因此在下才會決定特邀陛下出席今天的國事會報,詢問必定出席的相關官員,一起尋找最好的解決方法,作為在下的賠禮……」
我聽完,立刻感覺意外:所以這樣子要怎麼禍水東引?要是我給他引下去,不就變成是我手段兇殘、不擇手段了?!
總理:「因此,在下這就大膽敬請陛下隨在下一同前往大國事廳了與敝國相關官員會面聊聊了……」
我猶豫幾秒:「總理先生,我們真的還有事情,要趕回去處理……」  根本沒有事情,只是單純不想跟總理去跟所有官員說話。
總理回應:「陛下,請恕在下這樣失禮,尊貴陛下既然駕到,趁機與本國大小官員親自認識,難道會有損失?說不定未來某天,現在的相識就會成為未來的助力?在下真是失禮冒犯了……」
聽起來,是很正派的勸說,加上完全無誤……
於是,我忍不住猶豫的轉頭看向爸爸和外公……
爸爸只是簡單對我點頭表示: 你自己決定。
提醒我要多注意的外公也只是安靜微笑。
於是我想:沒有任何阻止反對的意思,好吧……
反正,要是真的出現什麼問題,他們一定會出面處理吧?
於是,我決定回應:「好吧,如果只是簡單說幾句話?」
總理肯定:「只是簡單說幾句話,絕對只是簡單說幾句話!」
就這樣,我被哄跳進一個【設計好,針對我進行集火攻擊圍剿】的陷阱了……
甚至是,必須親自面對一場貨真價實的『戰爭危機』了。
到底為什麼又變成這樣啊?!
=第81篇 外公面對全世界的威武不屈霸氣 結束=
外公的霸氣壓倒了所有人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辣妹學》64 為什麼網紅、女明星、模特兒擁有這麼多名牌包?(太多女生內心QA)可能只有我會將此QA寫成3千多字的專文,要寫成論文也不成問題,背後有更多的精彩內幕。
avatar
後沙發
2023-12-28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