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都在忙什麼?:帶你穿越時空讀歷史,一窺三十位君王的那些事兒》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朕,都在忙什麼?:帶你穿越時空讀歷史,一窺三十位君王的那些事兒

30の「王」からよむ世界史》

📖書籍簡介:(我都是從博客來節錄下來的,只要基本上我覺得已經大致說明了書本內容,我就會貼上來。)

帶你穿越時空讀歷史

一窺三十位君王的那些事兒

  維多利亞女王如何構築「大英帝國」盛世?

  瑪莉亞‧特蕾莎運用什麼方式,讓神聖羅馬帝國恢復國際影響力?

  彼得大帝施行什麼樣的改革,使得原本落後的俄羅斯,邁入強盛國行列?

  是什麼樣的政治手腕,讓伊莉莎白一世將大英帝國打造成為「日不落帝國」?

  天方夜譚一書提到的哈倫‧ 拉希德,如何將阿拔斯王朝帶入極盛期?

  被稱為「歐洲之父」的查理大帝,對後世西歐留下什麼影響?

  屋大維如何成為第一代的羅馬皇帝奧古斯都?

  秦始皇究竟為後世的中國留下了什麼?

  在華服高權、巍峨殿堂的背後,

  一國之君們的日常都在忙什麼?想什麼?

  此書將帶你穿越時空,

  一探三十位世界級君王的精彩故事。

raw-image

📝這本書是去鄰居朋友家的時候,她介紹給我的。從圖書館借來,看了幾篇就覺得很不錯,打算購買收藏了。

我喜歡看故事,歷史故事是從小就喜歡,《吳姐姐講歷史故事》的初版九冊我都還收藏著,我的孩子們也都翻遍了。不敢說對於學校的歷史課有幫助,但至少能夠引起興趣,不會只是因為要考試而去死記硬背的面對這門功課。

這本書不但介紹帝王個人的功績事蹟,還一併討論了時代背景,或許有些人讀起來感覺很像在看歷史課本也不一定🤣。

raw-image

就像我還收藏了其它類似卻不同書寫方式的書籍(例如:《海獅說歐洲趣史》、《歷史課本沒寫出的隱情》等等)一樣,不同的描述方式帶來的閱讀體驗是很不同的,就看個人的喜好來選擇了。

我的部落格不是書評,只是個人的閱讀記錄而已喔😂

raw-image

📔朕,都在忙什麼?:帶你穿越時空讀歷史,一窺三十位君王的那些事兒

30の「王」からよむ世界史

📚出版社:柏樂出版有限公司

譯者: 李喬智

✍️編者: 本村凌二, 造事務所

出版日期:2020/11/11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