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12星座孩子,做最好的自己(上)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寫部落格的目的,除了讓大家更了解占星外,也希望能幫助更多像我一樣每天在照顧孩子中掙扎的媽媽。我想媽媽們都希望小孩能有好的發展,平安健康長大成人,做個有用的人。但怎麼樣讓孩子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如何讓孩子可以做最好的自己?
當我還在學占星的時候,我記得老師就說過,要幫一個人占星,一定要先看過他本人。為什麼?
因為每個星座都有她好與不好的一面;有光明就有黑暗。一個人除了本命盤上顯示的行運上挑戰外,能不能在生命的困頓中,活出最好的自己,相當程度取決於後天的抉擇和環境影響。
做媽媽的我們,要怎麼樣幫助孩子活出最好的自己?星盤組合其實很複雜,也很難一以蓋之地討論。但是四寶媽還是整理出我研究占星這麼多年來,對每一個星座好與不好(請注意,好與不好都是相對的,只是一種提醒,不是用來比較的)的樣貌認知。這樣的提醒,適用在太陽星座屬於這些星座的孩子。如果媽媽們手邊有孩子的星盤,星盤上超過2顆星坐落在這個星座,你也可以參考這個星座的兩樣情,來給孩子最好的引導(本篇寫牡羊到處女等6個星座;天秤到雙魚請見下集)。
12星座兩樣情:
  • 牡羊座:牡羊是12星座之首,也象徵著起始。牡羊座的關鍵字,就是「我」。狀態好的牡羊,熱情、有力量,具領導力,勇往直前。狀態不好的牡羊是自大的、以自我為中,甚至自私的。因為他們容易缺乏耐心,沒有耐心等待事情因緣俱足、瓜熟蒂落,狀態不好的牡羊作為領導人,可能容易壞事。給牡羊兒媽媽們的建議:1. 牡羊有無窮的精力,建議一定要給牡羊孩子們安排運動課程,養成運動的習慣。把精力消耗掉,其他才好說。2. 前述運動的習慣很重要。牡羊往往是「想做什麼就要做什麼」的個性,如果能讓他們把精力消耗掉,後面才有可能跟他們講道理。
  • 金牛座:金牛座的美好特質包括堅持、穩定、溫和不亂發脾氣(但惹怒他們也是會被牛角撞的很慘的)。他們會需要時間消化資訊才能付諸行動。他們的守護星是金星、掌管我們的財帛宮。所以金牛通常很可以享受美好的物質事物。但是缺點是有可能太沉溺於物質。狀態不好的金牛可能過分固執、對物質有偏執的掌控、貪婪和忌妒。給金牛兒媽媽們的建議:1. 金牛對於事物的體會,很多來自觸感。他們喜歡上手摸看看。但要從小教好,免得他們長大容易對別人毛手毛腳(他們可能不是故意的,只是有種衝動想摸看看,但這是會惹麻煩的)。2. 讓金牛孩子們從小學習理解物質的真正價值。價值不一定來自於擁有,可能來自於分享的幸福。對物質過分偏執,就喪失了擁有的美好了。
  • 雙子座:雙子座的主宰星是水星。雙子座的優點是聰明、機智,妙語如珠、八面玲瓏。跟狀態好的雙子在一起,絕不缺乏有趣的事情和笑料。他們很適合做業務性質的工作。然而,狀態不好的雙子,很可能把人生的所有事都輕鬆帶過,不願意負起責任、也不願意與人建立長久深層的感情連結。給雙子兒媽媽們的建議:1. 從小讓他們學會「萬丈高樓平地起」,媽媽們不要被他們的花言巧語唬弄,務必讓他們建立紀律,學習務實面對每件事。2. 雙子容易遊走在道德與法律的邊境。如果不想長大幫他們收爛攤、擦屁股,從小就要建立他們正確的道德觀(也要小心他們表裡不一,當面答應好、轉身卻又故態復萌)。
  • 巨蟹座:巨蟹座的關鍵字是「我感覺」。如同主宰星月亮的月圓月缺一般,巨蟹人的情緒起伏往往很強烈。他們就如同一片情緒海綿,時刻在感受、吸收周圍的能量場(包括周圍人的情緒狀況)。發展好的巨蟹,會擁有母親一般的溫柔與溫暖,關心他們在意的人。發展不好的巨蟹,脾氣令人難以招架、難以捉摸,並且溝通往往不願意直指核心(他們會覺得,如果你愛我,為什麼連這都不懂我?)給巨蟹兒媽媽們的建議:1. 巨蟹需要一個溫暖的家。家裡的實質和非實質的氛圍都很重要。2. 跟巨蟹們溝通,話語已經是最末端了。你身上帶著的情緒他們都能清楚感受。所以媽媽們務必要盡量心口合一的溝通(例如明明很生氣,卻說我沒生氣)。3. 經常跟他們聊聊天,引導他們認識情緒、學習說出自己內心所想,畢竟你不說,別人真的猜不到啊!
  • 獅子座:獅子的主宰行星是太陽,太陽系中唯一的恆星。獅子座狀態好的時候,充滿活力、勇氣、自信,擁有無限精力。然而,成熟的獅子,需要學會用「紀律」來規範自己,不然他們很容易像草原上曬太陽的獅子,懶懶不想動。狀態不好的獅子,是當他們的「自我」過度膨脹的時候,會變得自大、唯我獨尊、固執而聽不進去別人的建議,甚至打腫臉充胖子。給獅子兒媽媽們的建議:1. 從小做好理財教育,讓他們認清金錢的真正價值,不是用來擺顯。2. 盡量讓他們建立紀律感,對自己的生活負起責任。3. 獅子用情很深,及早給他們正確的愛情觀,避免他們在感情路上受傷。
  • 處女座:處女座的座右銘是「我分析」。他們是天生的流程改善專家,他們五感敏銳(所以太大的聲音會嚇到他們、對味道很敏感),重視細節。狀態好的處女,往往可以用一種很務實的態度過生活。腦袋裡面常常想的是,如何做得更好、如何改善流程。但狀態不好的處女,可能把上述的狀況推展到另一個極端,過度批判,批判自己也批判另一半,吹毛求疵。給處女兒媽媽們的建議:在成長的過程中,讓他們學會少一點批評、多一點諒解與同理、多一點「愛」。
如果你想要更細緻的了解孩子、幫助孩子做更好的自己,歡迎洽詢四寶媽做完整的親子占星諮商,請點選以下連結。價格及方式都有清楚的說明喔~~~ 填寫表單後,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bFa2Xtjtz8lc6vlVcc6I6RIANK7C-WIP9pjlW_S-kUs/edi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