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罰跪只因阿嬤不睡覺 惡雇主不發薪還逼噤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刑事局警官告訴本刊,根據現行就業服務法規定,移工在3年聘僱期間想轉換雇主是採「原則禁止、例外同意」,也就是移工可以取得原主與新顧主同意後,合意轉換。期滿後,移工也可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沒和登記,由新雇主接續聘僱。若是雇主違法,或是被照顧者身亡等不歸責移工事由,移工也可轉換雇主或工作。林昶丞如果可以早一點,跟局裡反應他與家中移工的問題,局一定會秉公處理,協助雙方解決分歧,事情就不會發展到如今雙方對薄公堂的局面。
林昶丞還聲稱在母親身上發現紅腫,懷疑阿迪對母親施虐,對此,阿迪聲淚俱下地告訴本刊:「我根本沒有打過阿嬤!但林和林姊都不相信,就算我說我會把阿嬤照顧好,他們也是2、3天就打我一次,有一次阿嬤半夜不睡覺,他們卻罰我跪在監視器前4個小時,另外,洗東西水沾到地上也要扣錢,最後甚至不給我薪水,還沒收我的手機,不准我跟外界聯絡。」
雖然仲介公司人員每個月都會依規定探視阿迪,關心她在雇主家的工作情形及生活狀況,但因林家裝有監視器,加上林昶丞警告阿迪不准張揚被打的事,所以就算仲介公司人員來訪,她也不敢求救。2022.03.21 文|張芳榮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推薦:越南移工宿舍管理 Line ID : @569rqbwy
推薦:想學越南語(南部發音)歡迎加入Line ID : @264uglm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台移工人數眾多,生活在異國,語言、民俗文化、飲食習慣...等等不同,造就了許多的人生百態! 若您也關心這個議題,歡迎訂閱,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電影首映會】兩大奧斯卡影后同台飆戲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備受爭議禁忌戀情掀起家庭風爆 【電影欣賞】【電影推薦】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 劇情:好萊塢明星伊莉莎白(娜塔莉波曼 飾)為飾演二十年前,時年36歲的人妻葛蕾西(茱莉安摩爾 飾)劈腿13歲的中學生喬(查爾斯梅爾頓 飾)備受爭議禁忌戀情,而成為全國人民焦點,兩人幾經波折後,最終順利走向婚姻。伊莉莎白前往拜訪這對夫婦,卻意外掀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1-15
    好友疑似師生戀,我很擔心他被騙當我們發現好友可能涉入愛情險境時,需不需要示警?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10-24
    avatar
    diane
    2023-10-09
    他被知名外商公司fire了在知名外商公司任職的孩子聊起她們公司最近fire了一個頂大的碩士畢業生,而且是已經有一年資歷了,我很好奇的問她為什麼,她說:"很扯,我們都是一個team的人,但這位頂大的從一開始就是一副置身事外,婉拒任何打雜之類的瑣碎工作,在一次又一次的討論場合都把我們當成他的部屬一樣,每次討論他都說等我們有成果之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8-19
    7/20 EP74上【人生筆記】我落榜,他被二一!反思人生都是【THEY】的錯!真的嗎?《少才是力量》(4)❤️【萬年班長】的人脈存摺! 調到實驗班,迎面而來的第二個文化衝擊,那就是,這個班的人都覺得【班長】,等於浪費時間服務老師,把時間花在做雜事,所以,就把這個【萬年班長】的工作,推給班上【成績最差】的那一個,不知是班導師有意還是怎樣,我一調班,就被安排坐在班長旁邊,她常熱心的協助我,適應實驗班的各種【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7-19
    NEW~ 演员张一山违反交规,被北京交警罚款100元并扣3分8月11日,北京市交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8月7日发生的一起车辆弯道轧实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理,同时发布一张现场图片。之后网友爆料,被处罚的驾驶人“张某某”是演员张一山。记者今日获悉,当时驾车的司机确为张一山。北京市交管局于8月9日收到网民举报,称8月7日,在黄花城水库安四路 https://ww
    avatar
    delvitoa011
    2021-08-12
    在閱讀這些中國共和國的保留協會之後,我以為她被稱為“旗袍女神”當她值得!指導:你能說出一些穿著旗袍的最好的女孩嗎 它是一種善良的風格,氣質湯唯 或者是一個小家庭劉詩詩 仍有吸引力的美麗陳好 或者是典型的東方美女陳好 然而,在看中華民國的共和國之後,據瞭解她是真的旗袍女神。 43歲的rogies李小冉是熱的,張張方法,疫情敏感切片絕對是。幾個人分析了屬於靜靜水深的長期李小
    avatar
    sdgsdf
    2021-07-26
    書評•評書|「戰後」她們被迫成為異鄉人:Hardly War & After Every 流亡從未停止,流亡人對自己離開的那個地方的情感也從來不只是不捨和憤懣,流亡是帶著痛重生;流亡,在任何一個時代都伴著勇者的抉擇。這些女性在流亡中依舊筆耕不輟,創作屬於她們的詩歌,用母語來包圍、浸潤曾經的回憶和無法改變的那份熟悉。她們被迫成為了異鄉人,卻不曾放棄,用詩句將戰爭、人禍化作又是人類獨有的語言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