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笑得很美4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五之4
25年前,樊家大宅內。
“姨,他好小喔。”樊尹禎童稚的嗓音響起,手指小心的戳了戳那躺在嬰兒床中熟睡的白嫩臉頰。
“呵呵,當然呀,尹禎是姊姊喔。”被喚作姨的女人坐在一旁椅子上,溫柔的笑著,招著手抱樊尹禎坐到她懷中。
“姨,那以後晚上我還可以跟你一起睡嗎?”樊尹禎嘟著嘴問。家裡的僕人都說,等到弟弟出生後,她就會被姨丟到一旁,不聞不問。
“當然可以啊,你是姨的心肝寶貝,是姨的小公主,不,是大公主喔。我保證。”姨溫柔的說,伸出手勾勾她的小指頭。
樊尹禎開心的笑了。她知道自己不是姨親生的小孩,但是姨疼愛她,照顧她,比起幾乎不看她,只會推開她,嘆氣罵她「為什麼你不是男生」的媽媽更像親生媽媽,會不會,她其實是姨生的呢?樊尹禎偷偷的看了姨一眼.
“禎禎,你是大姊姊喔,姨可以請你幫一個忙嗎?”
“可以!我長大了,我是姊姊!”尹禎挺起胸膛說。
“如果,姨不在弟弟身邊,你可以幫姨保護他嗎?”
“為什麼你會不在呀?”尹禎好奇的問,好像看到姨眼中有淚水。
“姨是說,如果呀。可以幫姨嗎?弟弟還好小喔!”
“好!沒問題!”尹禎大聲的回答,換來的是姨的又親又抱,姨雖然笑了,但好像笑得有點傷心。
當天晚上,姨就不在了。
尹禎生氣姨食言,說好晚上要陪她一起睡,竟然自己跑掉了。尹禎生氣的跑到姨原來的房間,躲在姨棉被裡偷哭。
不知過了多久,尹禎突然聽到隔壁弟弟的房間傳來叫罵聲和哭聲。
“夫人,請不要這樣子。夫人......住手啊”
“你們都放手……”
東西摔破一地的聲音,尹禎走到弟弟房間一看,竟然是媽媽對著嬰兒床拳打腳踢,一面要衝上前推倒嬰兒床,保母在一旁攔阻她。
“為什麼,為什麼,不公平不公平!!”媽媽吼叫著,可怕的眼神讓尹禎心驚膽跳。突然,媽媽拿起枕頭要壓向小嬰兒。
“哇哇哇”小嬰兒虛弱的哭聲,在房間中響起,挑動了尹禎的神經,我要保護弟弟!
“哇哇哇哇~媽媽~~不要!!”尹禎衝向媽媽,在抱到媽媽大腿的同一時刻,被推倒跌坐在地上,尹禎哭得更大聲了。此時,樊家的家庭醫生和護士衝了進來,連同其他女僕把樊夫人抱住,保母則是一把從嬰兒床中抱起哭泣的小少爺。
如何結束那一晚混亂的,尹禎的小腦袋已經記不太清楚了,她只記得最後保母要哄弟弟睡覺時,原本想摸一摸弟弟的小手,卻被弟弟一手捉住了她的食指,那溫暖的感覺,讓6歲的尹禎下定決心要保護弟弟一輩子。
在醫院裡
推開病房門就看到熱烈歡迎的場面。站在樊尹禎後面的司機識趣的向後退開,站到門外,留給樊家姊弟自己處理,嗯,還有那位攝影師。
“喔。這就是你偷摸的業務員?”樊尹禎故意大聲打趣的說。
昨天才回國,她已經接到大媽的投訴,說這個喜歡男人的弟弟,多麼丟樊家的臉,要逐出家門之類。
“大姐!你回來了!”尹祺驚呼。看到是熟悉的大姐,也是家族中除了親媽之外,唯一能算是家人,能說話談心的大姐,忍不住激動了起來。
竣凱識相的站到一旁,讓尹禎和弟弟互相擁抱。
“你好像老是腳受傷喔?”尹禎看著尹祺打上石膏的腳。
“哪有啦……”
“我會負責照顧他的。是我沒有注意現場狀況。”竣凱在一旁插嘴。
“負責?你不是太格業務?該負責的是小祺吧!”尹禎開玩笑的看著竣凱,他穿著不像媽媽形容的那樣……嗯,花枝招展的業務?
“沒有啦,什麼負責,不要亂說!”尹祺大叫,他知道大姊搞錯人了,可是他也不知怎麼解釋好,在老宅拆除前偷偷去整理的事,他希望家族的人越晚知道越好,避免節外生枝。
“我不是太格業務。”竣凱一頭霧水,誰是業務。
尹禎對竣凱挑了挑眉毛,不是工廠業務,那到底是誰可以如此輕易接近樊家獨子呢?感覺很熟的樣子,恩,動作也很熟。
“我是林桑工作室的攝影師,受樊先生委託工作認識的。抱歉,我現在身上沒有名片……”
“喔。攝影師。”尹禎意味深長的拉長了尾音。“那我剛剛看到的是……。”
“啊,我們,我們雖然剛認識不久,但幾次相處下來,我,我被尹祺吸引,所以我……”竣凱有點手足無措,不知如何向尹祺的姊姊交代剛剛撞見的情況。
“幾次相處?是幾次?也太扯了吧!你是喜歡他的外表和樊家身份吧。”樊尹禎冷冷的打斷竣凱。
“處心積慮地近樊家少主,你是想少奮鬥二十年?”
“不,不是。”被指涉攀權附勢的竣凱一下子刷白了臉。
“我聽到的是小祺被倒下的圍牆壓傷,有骨裂的情況,打上石膏靜養和觀察。你只是攝影師?那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大姐。不是這樣啦。我不讓他叫救護車,是竣凱送我來醫院的。”樊尹祺想幫竣凱說幾句話,但卻被大姐瞪視。
“是他送你來醫院?他在現場?”尹禎轉頭瞪視竣凱。“你在現場怎麼會讓這種事發生?你不知道小祺有傷在身行動不便,你帶他去什麼工地現場?存心要他受傷嗎?”
“就是...”竣凱要開口,尹祺卻對他搖頭。
“是哪裏!是不能說的地方?小祺?”看到尹祺不接話,樊尹禎突然領悟的倒抽一口氣。
“你去「恬居」?”
尹祺就知道瞞不住聰明的大姐。
“你會讓大媽又借題發揮的啦!你知道她三年前就想把那片地賣掉,把那棟房子夷為平地!你這樣……”
“大姐,房子要拆,土地要賣已經決定了,我一句話也不能說。我只是想看看,再多看一眼,想留下一些媽的記憶,我只是….”尹祺有點語塞,低下頭,他不知道想留下回憶到底哪裏不對。
看到尹祺的模樣,尹禎知道他想起了親媽,她輕拍尹祺的肩膀,溫柔的安慰他。
“好啦,我知道啦。我沒有罵你啦。哎唷,只是唸一下。恬姨走的這幾年你辛苦了。你很想她,我知道,我也想她。委屈你了。好啦。”尹禎輕聲細語,和剛才盛氣凌人的模樣判若兩人。
從劍拔弩張的情勢突然一轉,變成親情攻勢,站在一旁的竣凱一時不能適應。很少露出脆弱一面的樊尹祺竟然在樊家大姐的面前如此放鬆,代表姐弟兩人的感情真的很好,看來,不是每個豪門家庭,都是爭權奪利,腥風血雨的。
“你還是要小心一點啦。不要讓大媽有話可說。哎唷,看到你受傷,我就捨不得呀!叫奶奶送你出國去治療她又不肯!這個腳傷什麼時候會復原啦!”樊尹禎嚷嚷著,想轉移尹祺低迷的情緒。故意問起站在一旁的竣凱。
“所以,他就是陪你去「恬居」的那個人?”
“嗯,對啊。”
“要拍什麼?”
“我請他來紀錄房子的樣子。然後今天是相約去參與花磚拆除的過程發生意外的。是我自己不小心。”
“那我真的誤會他了。”
“嗯。竣凱人很好,對我很親切,難得有可以放心說話的對象,他一開始不知道我是樊家人,還教我老宅物件如何再利用......”
“所以你們已經見面好幾次喔?”
“嗯,對,好幾次。”尹祺說話越來越小聲,有點被審問的感覺。想到在河口的那個清晨。
竣凱看著在一旁對話的兩姐弟,心想,我人不是站在這裡嗎?當我是空氣嗎?
“哎唷,我怕他對你別有企圖啊。如果他欺負你怎麼辦。”
“大姐,我都幾歲了。”尹祺失笑,尹禎是家族裡第一個知道他喜歡男性的人,沒有經過多少掙扎,就完全接受了這個弟弟本來的樣子,讓他倍感窩心,但也時常提醒尹祺接下來道路的艱辛。
“你少來,你戀愛經驗那麽少……”在重重身份及限制下,尹祺根本沒辦法好好認識情人,尹禎吐槽的說。
“咳,咳!”樊尹祺大聲的咳嗽,當事人還站在旁邊耶。
“好啦。”尹禎轉頭看著竣凱向他道歉。“不好意思,剛才對你態度不好。因為面臨親愛的弟弟受傷,心情總是比較激動,請你多多包涵。”話鋒一轉。
“我們小禎不但人長得帥,個性認真又善良;雖然,我不知道他欣賞你哪裡,有可能一時半刻我還看不出來,但我會繼續觀察你。人啊,要多相處,才能更清楚彼此適不適合,那個其他部分啊,你們也都是大人了,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大姐!”尹祺的臉快要燒起來了,大姐一下子罵人,一下子又好像在做媒,是怎樣,她自己戀愛經驗也多不到哪去好嗎。
“啊,被下逐客令了。小祺,這個紅包給你壓壓驚和轉運,有事再來別院找大姐,沒必要我是不會回本家的。ㄟ,攝影師,你多照顧一下小祺,知道嗎?不打擾你們喔。”
“大姐......”尹祺知道大姐和他站在同一陣線上,心中滿滿的是對大姐的感謝。
“乖,抱一個。”離開前,尹禎用力抱了一下她可愛的弟弟。
“對了,你回家兩個人就很難約會了吧,也不方便。沒事在醫院多住幾天啊,我會跟院長說一下,再請管家幫你準備生活用品呀。”
“大姐!”尹祺真不知大姐想到哪裡去了。
“走了!”尹禎放下半顆心的離開了,她回來有她的任務要處理,看到弟弟平安,有人追?有人陪著,比什麼都重要。
住院期間,竣凱都如他所承諾的,每天都會找時間來陪他用餐,午餐、晚餐或宵夜,尹祺問他不會累嗎,竣凱就會開玩笑的說:把每天當作小約會,不但不累還很期待。而兩人也交換了不少關於彼此的小故事。竣凱學的是攝影,尹祺學的是建築,兩種設計雖截然不同,一個是光和影的變化,一個是空間內與外的遊戲,但都必須具備獨到審美的眼光。兩人聊著設計,聊著音樂,聊著興趣,但是很有默契的,都避開了家族。在醫院VIP病房裡,比本家輕鬆多了,尹祺甚至想,可以多住幾天。
竣凱進入病房就看到樊尹祺拿著建築設計圖比劃,遙控著電話那一端的助理調整設計圖的細項內容。那專注的神情配合窗戶透入的光線,讓竣凱忍不住拿起手機偷拍了幾張。
“你真的是偷拍狂。”掛掉電話的樊尹祺沒好氣的說。
“就手癢,看到美景當前,一定不能錯失拍照良機。”
“噗嗤,太誇張。”樊尹祺拄著拐杖小心的走向矮桌倒水。竣凱迅速衝向前將水遞給尹祺,並扶他坐下。
“需要水的話,你可以叫我倒就好。不用這樣走來走去。”竣凱有點氣惱為何樊尹祺不多依賴他一點。
“倒水這種小事,我還做得到。”樊尹祺僵硬著聲音回答。“只是行動不方便,不是代表什麼事都非得依靠別人。”
察覺出樊尹祺口氣中的僵硬,竣凱發覺自己說錯話了。
“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
“很多時候,我必須自己照顧自己,而不是用跛腳受傷當作藉口。一昧依靠他人,是一種很蠢的舉動。”樊尹祺喝了口水,意有所指的說。竣凱知道樊尹祺不只說腳傷的事,也包括在樊家也必須依靠自己。
“抱歉,我只是想幫忙。”
“沒事啦,是我反應過度。”察覺到自己可能反應過度了,樊尹祺也咕噥著說。
兩人沈默一陣,竣凱在尹祺身旁坐下,輕聲的問。
“我可以問你的腳傷嗎?三年前你是怎麼受傷的呢?”
樊尹祺露出一個無奈的笑容,故作輕鬆的說。
“你沒有聽過那些瘋傳的八卦嗎?我母親要阻止我和情人私奔出國,在前往機場時發生車禍意外過世,而我則是和情人騎摩托車飛車追逐時出車禍受傷?”樊尹祺自嘲的說。
“我不相信這些八卦。”竣凱說。“這幾天我聽到你聊起你的母親,依她的為人處世和她對你的愛,我認為她會支持你出國。嗯,就算是和男人私奔,我想她會支持你的。雖然,我也會好奇那個跟你私奔的那個人如果現在出現怎麼辦,但我是⋯⋯”話還沒說完,竣凱就看到尹祺驚訝地注視著他,激動的眼框有點泛紅。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說。”尹祺眨眨眼睛,硬是不讓眼淚落下。
“你母親是個好人耶,她那麼疼愛沒有血緣關係的大姐,也不因為生了兒子托大爭產,還教你要聽奶奶的話。我覺得你母親會體諒你想離開樊家的心情。”竣凱手覆上尹祺的手背,輕輕的拍著他。“是樊家人向媒體放出假消息吧?故意要醜化你的,是樊家少奶奶吧?”
“嗯。”尹祺深吸一口氣,緩緩的說。“連我都幾乎以為八卦雜誌說的才是事實了。”
樊尹祺注視著遠方,彷彿回到三年前的時光。
“三年前,我和建築設計系的學長一起申請到美國設計學院的進修機會,瞞著奶奶,想出國去唸書。媽媽和大姐都很支持我,認為出去世界看看很好。”
“學長是和你一起在鹽田拍照那位?”
“對,那是學長家的鹽田。學長家離恬居很近,我會去他家玩,他很照顧我,但我不知道……”
“不知道他喜歡你。”
“你怎麼知道?”尹祺驚呼。
“對不起,我看到了。他想偷親你。”竣凱誠實招認。
“嘖。你不只偷拍,還偷窺。”尹祺皺眉說著。
“只有那一次,也是不小心的,我發誓。”竣凱舉手發誓,討好的說。“然後呢?”
“大媽告訴奶奶學長是我的情人,我們要私奔出國。奶奶相信了。”
“奶奶是怕你出國之後不回來?還是怕你愛上男人?”
“都有吧。”尹祺苦笑。“預計出國前一晚,奶奶把我關在本家,我翻牆逃家,媽媽開著車來載我,說一定要送我去和學長會合,讓我完成我的夢想。樊家派人來追我們,媽媽她……”尹祺哽咽著說。
“在翻覆的車子裡,我聽到有人一直喊:先救男的。明明,媽媽的傷勢比較重……我害死了我媽,這條殘廢的腿是我的報應。都是我的錯。我不應該想要離開樊家的,都是我的錯。”一串淚水滑落,這麼重的傷痛,他從來不知要找誰訴說,媽媽鼓勵他離開樊家這個牢籠,但他卻害死了媽媽。
“不是的。”竣凱抓住了樊尹祺的肩膀,堅定的說。“不是,不是你的錯。這是一場意外,要說的話,錯的是執迷不悟的樊家人。”
看著樊尹祺激動的雙眼,竣凱用力抱住了尹祺。
“如果你想離開樊家,我會支持你的。請大姐幫忙,讓你藏起來之類的?”
尹祺十分感動,認識竣凱時間雖不長,但他總是展現無條件的支持。他深吸一口氣,說出了自己內心深處的恐懼。
“我很怕。”
“怕什麼?”
“我很怕,會不會我的命運就該死在樊家?如果我擅自跑掉,會不會又有我在乎的人因此受傷?大姐回來後,我更擔心了。”
“不會的。”竣凱皺眉,這什麼時代了,迷信嗎?
“你呢,我會不會害到你呢?你不會突然怎樣吧?”尹祺擔憂的說,卻看到竣凱突然咧嘴一笑。
“笑什麼?笑我傻嗎?”
“不是啦。因為你這樣說,呵,代表你承認我是你在乎的人。我覺得很開心。”竣凱的厚臉皮發言,讓尹祺語塞。
“你真的……”
“不是嘛,這句話就是這個意思啊。”竣凱笑得更開心了。一下子沖淡了傷感的話題。
收起傻瓜似的笑容,竣凱正色對尹祺說。
“我不會說,這一切都過去了的傻話,因為我知道媽媽永遠在你心裡。你永遠都會有一個沒救到她的愧疚感。但是,你想想,你媽媽,生前是支持你離開樊家,為自己人生作主的,不是嗎?”
聽著竣凱的一番話,尹祺陷入沈思。
吃過晚飯,竣凱推著尹祺在醫院的空中花園透透氣。
“尹祺,你大概也知道,老宅拆除工作已經結束了。現在,那裡已經是一片空地了。”竣凱跟尹祺報告老宅的拆除進度,一棟興建年餘,充滿記憶的房子,完全拆除,花費不到3天的時間。
“嗯,我想也差不多了。”
“你受傷隔天,在拆二樓右邊房間的花磚時,發現牆壁內藏著一個小盒子,可能是你媽媽的,藏得這麼慎重,我想,應該由你來打開。”
竣凱遞上一個小小的錫罐,那是媽媽之前刷妝檯前放著的罐子。尹祺不知道為什麼媽媽要特別藏起來。
輕輕打開錫罐,裡面有一張泛黃的結婚證書,爸爸和媽媽在上面都簽了全名,還有一只金戒指和一張父母小小的合照。尹祺看著,紅了眼框。
“媽媽一直希望能真的嫁給爸爸。這也算是完成她的願望吧。”
竣凱就在一旁聽著。
“說好聽是樊家獨子,我戶口名簿上的媽媽是樊家主母,但我其實是二房生的,沒有名義的二房。也就是私生子。”
“你不想說可以不用說沒關係。”竣凱不希望揭開尹祺的瘡疤。
“這是公開的八卦。”尹祺說著,看著照片中的親生母親。“大媽說我長得很像我媽,因此她打從心底討厭我,說我根本不應該出生。”
“我媽是尹禎姐的保姆,和爸爸日久生情後有了我,把我當成大媽的孩子報戶口,原本預計在樊家養大。但我出生時,大媽精神狀況不好,多次想害死我。從沒有反抗過奶奶命令的爸爸,這次堅持將我送去和媽媽一起生活,一直到國小畢業。”
抬起頭望向遠方的尹祺,好像回到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時刻,嘴角漾起了微笑。
“那時候生活很單純,大姐也常會來找我玩,我們就像真的姐弟。我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學校登記的母親名字,跟我們家收信人名字不一樣。我問過一次,媽媽抱緊了我沒有回答,我就再也沒問第二次了。”
尹祺突然有點哀傷地笑出聲音來,看著竣凱說。
“ㄟ,你知道嗎,我是個沒有身份的人喔。我身上沒有身分證、健保卡和護照,奶奶怕我逃走,怕我去改我的戶籍資料,把所有可以證明身份的東西都收走了。很可笑吧。呵呵。樊家,只是個用錢打造的籠子。”
竣凱輕拍尹祺的肩膀。
“難過的話,你可以哭出來的。”
“難過,不,我應該高興。謝謝你找到爸媽的結婚證書,他們現在在天上是在一起的。”那笑中帶淚光的眼神,讓竣凱心疼。
“我想一定是的。”竣凱注視著尹祺,堅定的說。
注視著對方,尹祺和竣凱都感受到充斥在彼此之間那股電流。
竣凱的手掌滑上尹祺臉頰,用姆指輕輕的摩挲他,粗糙的觸感引起尹祺一陣戰慄。竣凱撫摸著尹祺的嘴唇,緩緩低頭貼上他的雙唇,這是一個安慰及鼓勵的吻,當一結束時,尹祺發出了抗議的聲音。
“咦。”
“我不能趁人之危。趁你傷心時佔你便宜。”竣凱一臉正經的說著。
“你有沒有想過被佔便宜的是你。”尹祺一點都不覺得被佔便宜。
“呵呵,被樊少佔便宜,是我的榮幸。”
在住院期間,尹祺和竣凱的感情迅速增溫,除了喜歡對方的陪伴外,也都更想多了解對方一點,更貼近對方一點。第一次的吻,是安慰,給予彼此傷心時的支持;第二次的吻,是被吸引,坦承對方對自己的吸引力;第三次的吻,是心疼,希望能陪伴對方一起經歷風雨。
尹祺注視著竣凱,竣凱坦率正直的模樣,讓在樊家看多了雙面人親戚嘴臉的他,感到十分踏實。和竣凱相處時是愉快而輕鬆的,連尹祺都發現自己這幾天面對竣凱似乎可以真心的笑出來了。
“那,如果是我想佔你便宜呢?”尹祺輕笑著說。
“樊少說什麼,我都照辦。”
“再親我一下。”
“好的。”
竣凱遵命的吻了一下尹祺。
“這樣可以嗎?”竣凱在尹祺唇上呢喃著。
“不可以。不夠。”尹祺低沈的聲音,傾訴著他的慾望。
竣凱加深了他的吻,尹祺伸出舌尖和竣凱的交纏,兩人深深地感受著彼此的氣息,直到喘不過氣來。
“你可以慢慢喜歡上我。”竣凱擁著尹祺,開心的說。尹祺甜甜的微笑著。
住在醫院VIP室裡真方便。竣凱心想,開心的偷笑。不像以前,雖然知道樊家在哪,但也不可能去找他。
想到尹祺今天說要一起去別院找尹禎大姐吃飯,內心又緊張又雀躍,畢竟是見家人嘛,感覺更進一步。完成大半天的商業攝影工作回到工作室,快速收拾相機後,竣凱想馬上下班。
“竣凱。”林桑走過來叫住他。
“林桑!我今天拍攝的商品案子,明天早上修過後給你成品。”
“有人在等你。”林桑面色凝重的說。
“疑?”
竣凱跟著林桑進入會議室,會議桌前坐著一位雍容華貴的老太太,旁邊站著看起來十分精明幹練的女秘書。竣凱大概知道這位就是樊老太太,一面繃緊神經一面在對面坐下。
“林先生,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樊老太太高傲的說,一旁的秘書將1個紙袋放到兩人中間。
竣凱打開紙袋,裏面是好幾張他和尹祺在醫院接吻的照片,林桑湊過來看了一眼,挑眉吹一聲口哨。
“樊家不可能讓這種事情發生,我已經將這篇報導買下來了。你需要多少錢才能在尹祺面前消失?”
竣凱變了臉色。
“我不要錢,我和尹祺是互相吸引,除非尹祺要我離開,不然我不會消失的。”
“哼,你以為這樣說可以多要一點錢嗎!”
“我只是單純的喜歡樊尹祺,跟錢沒有關係!”
“什麼喜歡!你們根本不正常,男人和男人,怎麼可以在一起!就是這樣才會有報應!天譴!”
“樊老太太,我看在你是長輩,所以才好好跟你說話,請你尊重一點。喜歡就是喜歡,不分性別,才不是不正常。”
少有人敢這樣跟樊老太太頂嘴,竣凱的回話讓她火冒三丈。
“他就是喜歡男生才會腳傷無法痊癒,他就是想跟男人出國才會害他媽車禍死掉!”樊老太太喘一口氣繼續罵道:“你接近我孫子,貪圖的就是樊家的錢,你趕快拿了錢走人,趁我沒有反悔之前。”
“我不要錢。”竣凱一個字一個字的說。
“那讓這家工作室倒閉,也沒有關係囉?”一旁的秘書冷冷的接腔。
會議室的空氣瞬間凝結,林桑和竣凱看向對方,說不出話來。
秘書將一袋包好的錢推向林竣凱。
“拿錢消失,或是讓工作室關門,二選一。”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ntgre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因為你笑得很美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因為你笑得很美2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KIZUNA絆】小鷹和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因為你笑得很美3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死神刑事】本橋馨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評】《因為你把心給了我》最終集:用苦痛證明愛戀的笑話。最終集的收尾到底具不具有說服力?訂閱「航電影的海」沙龍,可獲得《因為你把心給了我》全劇跟播文章及收尾劇評。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4-03-19
    因為你,我學會了關懷 私立再興中學 九孝 邱奕傑  在今年的寒假,我上了蔡老師的國文課。我原本以為在那裡上課,只是為了增進語文能力,沒想到還學到如何關懷他人。這影響了我與別人相處的方法,還因此結交到朋友,對我意義甚大。   剛進她的私塾時,主要是為了搶救我的作文,我曾經待過的作文補習班都無法幫我提升寫作能力,甚至放棄幫我,叫我直接背公式、抄範文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4-03-08
    《因為愛你》(2015) ─ 當我們走進彼此的視線Therese,一名獨自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輕女孩。為了餬口,從事不熱衷的百貨公司售貨工作;有位交往穩定、感情平淡的男友;儘管嚮往攝影工作,卻不敢付諸實行。迷茫的Therese,日復一日消磨青春年華。或許,後半生也是這樣的日子吧?走入婚姻,安穩度日,得過且過。 直到某日,那名有著磁性嗓音、優雅迷人的金
    Thumbnail
    avatar
    𝑰𝒗𝒚 - 人海邊的離島
    2024-01-05
    關係評分板 | 因為重視,才願意為你喝下烈口的實話。敬,你身邊的陽光 要讓關係變質,不需要爭吵,因為那太粗糙了。高招的人,只需要,含一顆沉默在嘴裡,再吐出消極毒氣,如此,他就能用卓別林的姿態,優雅地殺死任何他不願經營的關係。因為對他們來說,比起拿球棒叫囂,逃避相對更文明。的確,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因為逃避也是一種選擇。 相較於顯而易見的學校分數、公司考績、店家星評和銀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14
    對於個案與神祕學老師的關係,這個非常需要特別說明,讓你知道要問什麼-因為巴納姆效應為什麼要問事?到底怎麼問? 提供幾個大部分的人都會產生的疑問,做幾個大項來說明解釋清楚。 個體認同感 當個體接受一份描述自己個性的陳述時,他們可能會感到這些描述非常貼切和適合自己,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描述是特別針對他們而設計的,而忽視了這些描述實際上是模糊且普遍化的。若神秘學相關的老師接受到客戶只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8
    因為你 這世界變得更美好因為你,這世界變得更美好! 世界上每一個"你"都非常重要,都是最珍貴的!我們都是最珍貴的! 感恩自己  相信自己 隨時隨地,幫自己按讚!
    Thumbnail
    avatar
    piZa婆婆
    2022-05-11
    吸引力法則為什麼沒效?因為你的信念沒有改變!哈囉~大家好,我是Stephen!這次的主題講的是另一個使用吸引力法則的小技巧,希望閱讀這篇文章的你們也都可以心想事成 - 我進入身心靈領域已有一段時間,吸引力法則算是廣大身心靈理論中的其中一環。我本身不太喜歡使用這個詞,因為在鑽研身心靈的領域後主觀認為,吸引力法則只能算是一種方便法門,在靈性領域只
    avatar
    Stephen普森
    2022-04-13
    因為你,我開始喜歡你說的那個世界 如果體育白癡如我可以因為《灌籃高手》愛上籃球,那麼用對方法,也許能讓本與文學絕緣的學生們,稍稍拉近與國文課的距離。 「因為你的課,我開始喜歡你說的那個世界。」 當學生如此回饋,我感到無限欣喜;這是我的初衷,也是我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2-02-07
    因為妳我是家裡第一個出生的小孩,一出生便有很多關注,有好的東西一定都給我,怕我冷怕我熱怕我餓,如果事情一直發展下去,我可能會走歪掉,因為不知道人生有多困難,以為所有人都會擋在我前面。 有一個人-我的阿嬤,爸爸的母親,跟其他家庭成員不一樣的是她對待我就像鄰居小孩,而不是視我為金孫-這個太沉重又會害人一生的
    Thumbnail
    avatar
    Uncle 西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