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魔萌記之學海無涯 第二章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第二章

1

夢,有時只是你自己所想,或著是你有經歷過的事,絕不可能是夢見未來所會發生的事,如果有那就叫預知夢,我沒有這種能力,但我完全沒想到,我卻有預知的力量......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六點鐘的鈴聲,把我從睡眠中叫醒,我一聽鈴聲就起床,並把鬧鐘關掉。
我看看四周,我回想昨天得事,這實在讓我自己感到很陌生,我原本只是一位十分普通,是隨處可見的高中生,沒想到,我居然會是一名修道科的學生,而且成為學生會的人,得到自己前世所給我的秘寶,這不是普通人所有的遭遇,我卻都遇到了,讓我無話可說。
我換上新的學科制服,發現這衣服實在是很好穿,也很適合行動,而服裝的形態就好像中西合併的服裝,其優點都包含在裡頭,簡直可以堪稱完美的衣服,看了看服裝,發現衣服上並沒有學校的標誌,我想是漏掉的吧!到學校後再跟學生會會長或老師說好了。
我打理好我的書包(其實只是個空包包),想到昨天我所得到的東西,想了想我就把它們全戴上好了,穿戴好後,我就走出了房間,剛關好門時,就看到我隔壁的房門也打了開來,我那同班的女孩,皇甫芯也跟著出來,她看道我就笑了笑,並對我打聲招呼。
「阿岳,你早啊~~」
「早上好~~皇甫同學」
「不用叫我皇甫~~同學那麼生疏,叫我芯兒就好了!」
「可是...」看到皇甫芯用十分懇求的眼神,我就投降了
「那...那麼...你...你好...芯...芯兒同學」
「不用加同學!!>_<單單叫芯兒就好,知不知道」她手叉著腰說
「喔~~喔,芯兒」
「很~~好~~~阿岳,我們一起去學校吧!!^_^」
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皇甫芯,嗯~~~芯兒,對我好像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是我說不上來的,可是我也不會感到厭煩,以前所預見我的女孩,很少會像這樣願意跟我很親近,除了少數的女孩,一般來說女孩子 對我好像不敬而遠之。
我和芯兒來到了校門口,突然間我感到一股旋風朝這個方向邁進,我一回頭,就看見一輛汽車朝我們衝了過來,我一把推開芯兒,雙掌劈像那台時速將近八十的車子,一瞬間我好像感覺那股昨天我所感受到得妖氣,就聽見一陣尖叫聲和〔轟~~~〕的一聲,車子被我強迫得停了下來,而芯兒則跌坐在車子旁。
「阿~~岳,你沒事吧?!*_*」芯兒抓著我的手緊張的問
我把她抓著我的手放了開來說「我沒事!那你呢?」
「沒事,你為救我把我推開,自己卻受了傷,真是抱歉~~Q_Q」芯兒泛著淚水說
「沒關係,人沒怎麼樣就好,況且救人本來就是天經地義,我總不能讓我們兩個一起出事吧!」我笑著說
「真不愧是修道科的學生會會長最佳候選人,氣勢就是不一樣,會做出捨生救人的事,會長就是沒看錯人!!!^o^」一個女生的聲音從我身後傳出
「岳...岳君,你...你沒...沒事吧!~_~」就看見另一位女孩跑了過來緊張的說
仔細一看,原來是夏侯姬和月島春乃,她們好像從一開始就看到我所做的一切,看到我要被車撞時也緊張得尖叫,難怪我聽見好幾種尖叫聲,原來是他們。
「不愧是奇術全科的學生,可以輕輕鬆松得把車子擋下來~~~@_@」一個聲音從車上傳來,就聞到一股濃濃的酒臭味飄了過來(在此呼籲!!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就看見我的班主任,胡雪老師醉醺醺搖搖晃晃得走了過來
「胡老師,你是怎麼了,為什麼要開車撞我們呢?!而且你怎麼醉成這樣!?」芯兒大聲的說(嗯~~~問題好像問反了!!)
「沒有啦!!~~^_^~~昨天教師聯誼會時,一開心就喝了一晚上,今天早上才從酒吧裡開車來學校,不信你看,玉兒也跟我在一起(手指向車上,已經昏死的喬玉老師),只不過我要煞車時,不小心踩到油門了,哈哈哈~~~~~」
「....」
「........」
「............」
「...................」
=_=|||全部人完全無言的看著這位醉醺醺的美女老師,和車上不知是醉死還是暈死而口吐白沫的秀氣老師。
我忽然發現,剛剛因我擋下車子所受的傷,不知何時完全康復,而之前的妖氣也跟著消失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覺得有一件大事即將發生。
小備註:武靈學園的普通科和奇術科,一共有六小科,普通三科以及奇術三科,普通三科有文科、理科、術科,奇術三科有武藝科、靈法科,修道科,一位學生只有一科主科和兩科副科,沒有人是可以多修或少修科目。
~~~~~~~~~~~~~~~~~~~~~~~~~~~~~~~~~~~~~~~~~~~~~~~

2

一到學校就來一場奪命驚魂記,使我一到教室就無力得趴在書桌上,而芯兒坐在我旁邊笑著看我,使我有一點害羞得臉紅了起來,我轉頭把臉埋進手裡,不去看任何東西,沒過幾秒我就睡著了。
過沒多久,我就醒來了,因為那位美麗又醉醺醺的胡雪老師(說實話一直不知道老師為何酒駕都沒有被警察抓,以及被學校處分),和秀氣又昏沉沉的喬玉老師,一起搖搖晃晃得走進教室,她們的身後就是其他學生們的學科制服,及要去上的課程表和書籍資料單。
「好~~~啦!!各位同學,現在美女我要發給你們的新制服和學科表,叫到名字的同學請過來領取喔~~^o^」
「劉漢邦...」
「鄭霍旗...」
「某某某.......」
同學們一一領取著自己的制服和科表,光看表情就知道他們所拿的科目,也出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情形,直到芯兒的名字被叫到時,所有人全部都安靜下來,這也難怪,芯兒稱為我們班的班花也不為過,因為當她坐在我旁邊時,我可以隱隱的感到全班男生那種忌妒又羡慕的眼神。
芯兒拿了制服和課表,走到座位上,看她的神情十分緊張,她拿起課表看了看,松了口氣對我笑了笑,把科表拿給我看,我看了看課表,我也笑了。
一年午班 皇甫芯 奇術科
主科:靈法科
副科:術科、武藝科
............................
............................
看來芯兒拿到她裡想的科目,這時老師又開始說話了。
「各位同學,還有一樣東西,不要忘了拿,就是你們的學科標章,那是很重要的東西,沒了它你就不算是我們的學生喔!」
難怪我的衣服上沒有標章,原來是要自己領取喔!
「喔~~~喔,小岳岳,你的科表和標章在學生會長那邊要你自己去那裡拿」胡雪用很曖昧的語氣對我說
我沒說話,只是默默得走出教室,往學生會長得教室前進,我感到很無奈,我為什麼要任人擺布宰割,從小就讓人感到我很沒主見,沒有自己的主張,可是事實上,我有很多的意見,我有我的主張,只不過我不喜歡爭吵,不希望因為我而破壞雙方的感情,所以就常遷就於別人,造就呈現在這個局面。
我來到教室前,準備敲門進入時,感到一股奇怪的氣息,我立馬向後退了幾步,果然,一群曾對我施展魔手的手從門後出現,因為我已離門很遠了,所以那群手完全沒抓到我,反而因重心不穩,全倒在門外。
「呵呵呵~~不愧是我的候選人,能有能力躲過這幫女孩的魔手」苗仁傑笑著說
「我只不過來拿屬於我的東西,我沒別的意思,請把我的科表和標章給我」我冷冷的說
「別這麼冷漠嘛!小岳,我知道你是很有資質的,你就安心的為我做事吧!」他走過來拍著我的肩膀說。
「把東西給我,要不然我........」
「拿去吧!反正你的事全在我的管轄之下,有是直接跟我報備就好了。^_^v」
苗仁傑把我的科表和標章給我,我拿了東西就往外頭走去,走到門外,就看見夏侯姬很開心地往這個方向走過來,她看見我時,高興得對我打聲招呼。
「噢~~~岳郎,怎麼啦~~~是不是拿到不理想的科目在那裡鬱悶,想找會長幫你給科嗎?_?」
我沒說話,只是冷眼看了她一眼,頭也不回像我的教室前進,沒想到夏侯姬衝了過來,一把搶走了我的科表和標章,用很不了得的口氣對我說
「喂!~~~岳郎,只不過是沒換到想要的科目,就這樣悶悶不樂,有損健康喔~~~%_%」
她拿起科表和標章,仔細的看了看,過了很久都沒說話,只是張大了嘴,眼睛也瞪得大大的,好像看到了奇怪的東西一樣,我把東西拿了回來順便看了看,頓時我也無言了。
一年午班 武岳 奇術科
主科:修道科
副科:武藝科、靈法科
.........................
.........................
.........................
備註:此學生的一切行為,皆由學生會會長監督,師長只有教導的義務,無權管理此學生,如有問題請向學生會會長詢洽。
這時我再也忍受不住了,我衝進學生會的教室,一把抓住苗仁傑的衣領,對他吼叫道:
「你~~XXX~~看不起我是不是,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學生,你為何把我不當人看待,反而像一隻狗一樣任你擺布是不是!」
「呵呵呵~~別生氣嘛!小岳,我做的這些全是為了配合你所上的科目,精心安排的,要不是我懇求校長,你哪有可能會那麼自由可以隨意的來往我這裡。^-^v」
「是啊~~岳郎,你不知道會長,真的為了你做了很多事,你就不要這樣嘛!!!~o~」夏侯姬拉著我的手臂,哀求道
「沒關係,小姬,小岳會這樣,我自己也有責任,對不起,小岳,很抱歉我為經過你的同意,就擅自作主替你打點一切事物,我真的很需要你的幫忙。」苗仁傑像我鞠躬道歉。
「嗐~~下一次請不要這樣,我很不喜歡受人擺布,已經道歉就好了。」我嘆口氣說「你們有反省就好了」(看著他們完全沒反省樣子)我無言...
「好啦~~~反正小岳也原諒我們,沒事的話各自回自己的教室吧!~~」
「走吧~~岳郎,我們一起走,我們的教室就在附近。」夏侯姬勾著我的手說
我就這樣被夏侯姬拉出了教室,雖然心中還這有點疑惑,可是我想還是算了吧!
「那個~~夏侯同學,你為什麼會在那種人手下做事呢!」我好奇的問
「姬~~~~兒,請這樣叫我,要不然我是不會回答你任何問題。」夏侯姬瞪著我說
「那麼~~姬兒同~~(她又瞪著我)嗯~~姬兒,可以回答我剛問的題了嗎?」
「可~~~以呀!因為~~他選了你呀~~」
「啥?!」
「因為會長選了那麼溫柔得你,我才會為他做事」
「嗯~~~o_o」
「你一定不相信,我很喜歡你,我已經注意你好幾年了,而會長也察覺到你能力,我才會幫他把你拉到學生會來,你不會生我的氣嗎?!o_o」
「我為什麼要生氣^_^,我還要謝謝你呢!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一無是處的人,是你讓我有了自信,所以謝謝你姬兒。」我對姬兒道謝
「別~~說那麼害臊的話我會不好意~~~~思>_<」姬兒紅著臉推開我說
我和姬兒道別,各自回到自己的教室,注意到芯兒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回到座位上,她才開口對我說。
「剛剛姬兒和你,為什麼在一起說話。?_?」
「沒事,我們剛從學生會那裡回來,她的教室就在附近,我們就一起回來啦!咦?!你跟姬兒認識嗎?」
「她是我表姊,我們是一起長大,當然認識,我只是好奇她為什麼會和你在一起。」
在我的觀念,這世上沒一位自卑性強的學生,能會因為一些別人給的自信,而把自卑拋開腦後,但是有人願意相信及認可,自卑就有可能轉為自信,我好像就是這樣。
小備註:武靈學園的高中生有不同的學生標章,是由學生的科目所編製的,以方便確認學生的科目,標章有三件物品以代表科目,左右兩旁交叉是副科,中間是主科,而科目的物品有,毛筆(文科)、試管(理科)、槌子(術科)、魔杖(靈法科)、寶劍(武藝科)和拂塵(修道科)。

3

拿到了科表就可以正式上課了,我看了看課程表,我的第一節是修道科的道士修煉,我到了修道科的教室,正準備進去打招呼時,門忽然打開,剛好一個人影跟我撞在一起,一股熟悉香味,使我發現是誰。
「春乃,你怎麼在這。」
「啊~~岳君,沒想到我們是同科啊~~好開心喔~~^_^」
「你也是奇術科的學生喔!!」
「對~~啊不過我的主科是理科,副科是修道和靈法」
我和春乃坐在一塊,這時一位穿道袍的老師走了進來,他看起來十分仙風道骨,我想這堂課因該不會很無聊吧。
「喀~~你們好,我是你們的修道科的指導老師,我叫鄭文祥,我會將我所會的一一交給你們,所以希望大家好好學習」老師說
這堂課主要是教導大家何謂道士,以及"道"的基本,和道士的由來,對我來說十分的有趣,而且沒有課本,老師講得也十分生動,很快的就上完一堂課了。
接下來是武藝科的武術訓練,所以我就到活動中心,準備看看要做什麼,這時我感到一股奇怪的氣息,當我回頭時,一把鋒利的長矛向我射了過來,我當機立斷把長矛順勢接了起來,這時就一陣掌聲。
「合格~~,已經很久沒人接得下我所射得長矛,一般都是閃掉或破壞,只有一流的武術家,才有這樣的底子」一位身材魁武的老師從門外走出來
「不愧是會長候選人^-^w,岳郎~~沒想到你的功夫是如此得好。」姬兒從門旁走了過來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做這麼危險的事呢!!」
「喔~~這是為了測試你們適不適合當武藝科學生的測驗,請不要見怪,我是你的武術老師,我叫張魁,多多指教!」老師說
接下來張魁老師持續得向進來的學生射長矛,而每一位同學都一一閃躲或擋掉,沒有人像我一樣將長矛給接下來,不過老師還是給他們讚許,這堂課主要是上如何使用武術和武術的技巧,以及實際演練,過沒多久就下課了。
第三堂是靈法科的幻術,我到了靈法科得教室,這時有人在我身後叫我,我光聽聲音就知道是誰了,我也回頭跟她打聲招呼。
「嗨~~芯兒,你也來上靈法科嗎?」
「阿岳,想不到我們會在一起上課,真是太好了^_^」
芯兒把我拉進教室,讓我和她坐在一塊,我忽然感覺到一陣陣的殺氣,在我的四周,這時一位穿著法師袍得金髮帥氣老師,走了進來。
「各位同學們~~~好,我是你們的幻術老師,我叫牧紋升,希望大家能好好學我所交的每一樣東西。」老師用很奇怪的語氣說
「還有~~各位女同學們盡量喜歡我,我是不建議師生戀的喔~~^o^」
什麼跟什麼嘛,這位老師也太自戀了吧!我轉頭看見芯兒也同時轉頭對著我笑,這堂課是教導我們如何使用幻術和什麼是幻術,很快的一節課就結束了。
上完課後就是午休時間,我起身準備到學生餐館去吃東西,我忽然感到有人抓著我的衣服,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芯兒。
「阿岳,你是不是要到餐廳去吃飯,要是不建議的話,要不要跟我一起吃~_~」她紅著臉說
「只要你不嫌棄我也沒意見=_=」
「當然^o^我有多做便當~~一起吃吧!」芯兒從她的包包拿出兩個便當盒
這時我忽然感到殺氣,就看見所有班上的男同學(包括那位金髮老師),用好像可以殺了我的眼神看著我,我立馬拉著芯兒衝出了教室,這時從我耳後聽見一陣爆炸聲、怒吼聲和巨響,由此可見我好像與全校一半的男生為敵了(加上那位自戀的老師)
我帶著芯兒來到學校的頂樓,看看那些男同學沒跟來,不禁松了口氣,跌坐在地板上,我回頭看看芯兒,她一直笑著看我,我沒好氣的對她說
「下次請不要這麼大聲的說要一起吃飯,要不然我會被學校的男生給暗殺>o<」
「因為太高興,我是第一次跟男孩子一起吃便當(尤其是喜歡的男生),一不小心就忘形了~~嘿嘿嘿^_^v」
「芯兒好奸詐喔~~>_<為什麼偷偷的把岳郎帶到這裡,讓他獨自享受你的便當」姬兒跳到我的背上,抓著我對芯兒說
「小~~姬~o~不要這樣對岳君,他好像喘不過氣了」春乃在我的身後說
我看到三位美女在我的面前,各自拿著自己做的便當,舉到我的面前,我頓時想到為什麼她們要做便當給我吃?
「嗯~~為什麼你們要做便當給我吃呢?_?」
這時我看見她們都紅著臉,一個個吱吱嗚嗚的,沒聽清楚她們說什麼
「嗐~~~算我沒問,只不過我一個人也吃不下那麼多,而且我也不知道該先吃哪一個便當。」
「吃我的!!」她們異口同聲的說,說完又互相目視對方
我無言,我也不好意思說先吃誰得,這樣我會讓另外兩個不高興,我很不喜歡這樣,我決定了,我將便當盒一一打開,看那些五顏六色的佳肴,不禁讓我食指大動,我從每一盒菜各自夾起一道菜吃了下去,多~~~美~~~味~~~呀!!
「你們做得真好吃,簡直可以媲美五星級大廚的料理」
「阿岳你喜歡就好」
「岳郎,喜歡吃就多吃一點」
「岳君,你喜歡吃我以後再做」
剛吃完三個便當,下午的鈴聲響起,我起身看了看課表,我現在應該到武藝科的兵法課程,然後是靈法科的陣法教學,接下來是修道科的僧侶修行,我正要走時,一隻手把我勾住,我一看,姬兒笑著看我。
「我們一起走吧^_^反正我們是上同一科」
「接下來是我喔~~」
「最...最後是跟我」
這使我不知所措,我居然會受到女生得青睞,這使我不知該如何應對。
小備註:武靈學園的分科條件,只要是兩科以上便是那一科的學生,並不是以主科為標準而是以多數科為標準。
~~~~~~~~~~~~~~~~~~~~~~~~~~~~~~~~~~~~~~~~~~~~~~~

4

放學後,我到學生會去辦公,把一些學生資料給一一了解以及學生會的運作方式,會長很熱心得教我,他的經驗與他遇過的事,我也開始喜歡上學生會了。
辦完公事後我走出校門,看到一群男生圍在一個我所熟悉的身影。
「喂~~春乃,你在等我嗎?」我大叫
就看到春乃以小跑步的方式,跑到我的面前,而那群男生也一哄而散。
「謝謝你~~岳君,要不是你,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別擔心,你怎麼還在這」
「我在等...」
這時就聽見,有人像我們的方向跑了過來。
「讓你久等了~~~春乃醬,咦?!岳郎你怎麼還在這」
「我才剛出來沒多久,你忘啦!我是學生會的幹部啊」
「對哄~~~我都忘了,那你就跟我們一起回家吧」
「喂~~我跟你們住的方向不一樣」
「沒關係~~多走幾步路有益身體健康,況且你還可以作我們的保鑣啊^_^」
我沒說話,只是做個請得動作,要她們先走,我走在她們身後,我送到她們的宿舍,看著她們跟我道別,往宿舍裡去我才轉身回我的宿捨得放向邁進,我走到一個小巷子時候,看到芯兒拿著食物往宿舍的方向,正要跟她打聲招呼時,我感覺到今天早上的妖氣,我仔細一看,一隻我說不出來,十分噁心的妖怪,向芯兒邁進,當我要警告芯兒時,妖怪以用難以想像的速度到芯兒的面前。
「吼~~~作我的糧食能源吧~~吼」妖怪對著已經嚇得不知所措的芯兒說
正當它準備把芯兒給吃的時候,我不知何時衝到妖怪面前,送它一記拳頭,拳頭一出它當場飛了出去。
「芯兒你沒事吧!」
我搖了搖芯兒,沒想到她當場昏了過去,我將芯兒扶起來,將她和她的東西靠在墻邊,我回頭轉向那隻妖怪,這時那隻妖怪已經向我衝了過來,我轉了個方向使妖怪遠離芯兒,我一直跑,那妖怪一直追,直到一個小廣場我停了下來,準備與那妖怪決一死戰。
妖怪已經用它的利爪向我抓過來,我閃避不及被它抓傷了手臂,這時我的腦海里出現了一些我所沒見過的東西,是我前世的戰鬥方式!!
我定了定神,緩和了呼吸,扎個馬弓步,手畫太極印,使出我前世的流派,"天降神龍流""太極八卦拳",這時妖怪又向我抓了過來,只見我上半身行動緩和如水,下半身剛毅似鐵,將妖怪的攻擊擋了下來順勢踢了一腳,沒事!_!,妖怪沒事,反而我的腳痛得半死,我被妖怪給抓了起來,被他狠狠得拋了出去,痛得我吐出血來。
這時腦海里又出現畫面,以及一句話【欲想將魔封,用斬妖之刃,封魔之物,傷其妖,可封其魔】,我靠!!,怎麼不先通知一下,害我被打個半死>_<,可是我要到哪裡去找【斬妖之刃】,就在我迷惑時,那妖怪準備要給我致命得一擊,就在同一時間,我戴在頸上的那塊玉項鏈,發出了強烈的光芒,使我和妖怪都看不見,我隱約得聽到那塊玉對我說:「斬妖之刃在此,呼出吾之願文,將吾展出於世」
我不知道什麼是願文,但是我還是把我所想到得給說了出來,我抓這那發光的玉,同時大聲念道:「隱藏在我內心深處的靈器呀!現在是你展露出你真實面貌的時候了!我以吾之名,念之姓,武岳,來命令你!正氣一心,善與天仁,憐惜地人,東方青龍!,龍魂!!!!!」
這時玉在我念完願文,開始發生了變化,原本只是塊玉,當我握住時,就變成了以把鋒利的寶劍,"青龍劍",在我的腦海中出現了個把劍的名字,我握著青龍劍,做了個身段,決定要給那隻妖怪最後得一擊,手上握著劍,我就沒有什麼好怕的,我閉上眼開始冥想,這時我感到周圍的氣一直在圍繞著我,一直集中在劍上,我張開眼,看到那妖怪對我衝了過來,我舉起劍,用力得對妖怪砍了下去,這是我前世的最初級劍技,"天降神龍流""大地斬",就看見地面分開,擊中了妖怪,妖怪就不支倒地,這時我想到我書包裡的【封魔大全】,我拿了出來,正想要該如何封印,腦海里又出現畫面,【初始之無,萬物之有,天地封魔,人之舉動】,我又不假思索得翻開書本,劍指著妖怪,畫出"天""地""封"後將劍又指向書本,就見到妖怪化成一點點的光芒,進入到書中。
我跪坐在地上,想到我居然可以將妖怪給封印起來,對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可是卻真實無異,我忽然想起還在昏迷得芯兒,我立馬跑回巷子,就看到芯兒還在昏睡著,我笑了笑,將她抱了起來,手拿著她買的東西,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我在想,我以後是不是會再遇到妖怪,或是有妖怪傷害到我身邊的人,要是這樣的話,我一定要去保護,我想這就是我未來的使命吧!!
小備註:"龍魂"是神秘門派【天龍門】的奧義之物,只有天龍門門徒才能提煉出來,是一種心中深處的武器,展現出來的力量,每一樣"龍魂"都有不一樣形態,武岳的"龍魂"就是一把青鋒劍的型態。
>_<>_<>_<>_<>_<>_<>_<>_<>_<>_<>_<>_<>_<>_<>_<>_<>_<>_<>_<>_<>_<
龍仙君
龍仙君
半瘋半傻半癡癲 似人似妖似神仙 隨心所欲無人問 逍遙自在任由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