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采凜 Dec 20, 2018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緋~ 我來囉~」
也許是進到治療室感覺到的氛圍跟平時不太一樣?我啊,在踏進一步的瞬間就有了不妙的預感。
不過,或許是我想多了說不定~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面帶笑容,像往常那樣輕快走進。
畢竟我等等要帶來的,可是有關於地球的超級重要情報呢!(可能有關啦~)
只是剛把奶油餅乾和一些果醬麵包放在凳子上時,我才知道直覺太好似乎也不是那麼好呢。
「妳說得對。」
雨緋忽地沒頭沒尾說了這句話。
「嗯?」
「這個治療很奇怪。」
我想著該怎麼開口詢問比較恰當,卻怎麼也說不出話來。所幸雨緋她又自顧的說下去,嘛,自言自語才對。
「不,是一開始深信這是治療的我有問題才對。」
「那個,雨緋?」我悄悄嚥下口水。
總覺得事情好像有點嚴重啊....
「發生了什麼事....嗎?」
然後,沉默瀰漫我們兩人間。隱約我似乎從雨緋的方向聽到嗤笑,但感覺應該是我聽錯了吧?畢竟那可是雨緋啊?
「我看到了。」
她接著又說了句沒頭沒尾的話。說罷,她抬頭瞧了眼手腕上的藤蔓。
「這東西在吸收我的mayu。」
...咦?
「我特地撥出時間,竟然只是為了被搶走mayu,」
雨緋說著聲音越發煩躁,
「我到底浪費了多少時間。」
奪走...mayu?
很不合時宜的,我想起之前聽貓眼青年科普的關於mayu的事情。
不...
不、不不...
「不行!」我趕緊衝上前,使盡力氣用手想著扯開拴住雨緋的藤蔓。
不可以...
「絕對...不行....」許是太過激動了吧,我居然哽咽起來了。可是也沒辦法,因為...
因為!
「采...凜?」
還來得及嗎?
拜託要來得及....
因為、因為...
那個時候,要不是事後雨緋告訴我她有多麼被我驚嚇到,我啊,完全沒察覺此時自己就像個神經病一樣,突然大叫著,突然安靜下來,又突然一直碎碎念著“不行”。
這樣想像起來...
感覺當時的畫面應該有點好笑?
「喂,采凜?妳是怎麼了?」
可是沒辦法嘛,那時候我腦袋早就沒有心力想其他事情了。
「采凜?喂,喂?」
可是現在還來得及嗎?
畢竟應該也有10幾年以上了...
不對不對,雨緋現在也好好的,
或許還來得及,
畢竟、畢竟這可是....
「....喂路采凜!」
這可是關於...
「雨緋妳可別死啊....」
「哈?」
眼看徒手拔沒什麼成效,我四處張望尋找足夠尖銳的任何利器。
有了!
我匆忙拿起盤子上原本用來抹醬的刀,一個箭步走回去,接著一下一下割著硬到不行的藤蔓。
只是試了不下幾分鐘,無論多麼用力的切割,那硬邦邦的藤蔓卻有點刮痕也沒有。
「為什麼....不行!」
我憤而開始用刀重重砍去,一下又一下。
「快、點、斷!」
「喂采凜...」
剛剛安靜好一陣子的魏雨緋出了聲,但我不敢停下手上的動作。
「怎、麼、了?」
「我會死嗎?」
死....
「才不會!」我停下手上的動作,認真的看向雨緋。
「我不會讓妳死的!說好要和大家一起回地球不是嗎?那我們誰也不能少,絕對要一起!」
看著魏雨緋有些吃驚也有些困惑的眼神,我這才後知後覺自己似乎太激動了點。稍微冷靜下來後,我一邊試圖破壞藤蔓,一邊思考怎麼告訴雨緋這件事。
其實真的是很剛好,貓眼青年他那天有科普到mayu,也真的是很剛好,我那時候基於好奇而繼續追問他。
他說,mayu呢,指的就是能量。人啊、萬物啊,還有看似虛無的空中都有mayu。
白話文理解的話呢,我想想,拿人舉例好了!mayu,等於我們的體力!這也解釋了為什麼上次雨緋因為眼睛怪的攻擊而感到疲憊,加上今天的事,也可以得知為什麼雨緋總會在“治療”剛結束時特別疲倦。
失去mayu等同於失去體力。
沒了體力,一般狀況下,除了休息,我們也會直覺的找東西吃。我想想有什麼例子....有了!就像之前小狐狸吃掉雨緋的mayu,就是為了補充自己缺少的能量,一樣的道理!
所以,我們體內的mayu減少並非什麼可怕的事情。不停消耗、不停補充,如此往復,就跟體力一樣。
嘛,正常的情況下。
雨緋這個的情況就不同了。
是可能會死的!
貓眼青年那時候說,如果人體內的mayu過少,就像是一個人長時間沒有吃東西一樣,會有生命危險的啊!
更別提雨緋這個持續的十年有,還這麼頻繁,就像長期營養不良,是隨時可能會死的啊!
所以、所以!
說著說著,我更是發憤往藤蔓用力砍下去。伴隨著清脆的撕裂聲,我終於成功把其中一邊的藤蔓給砍斷了!
「哈,太好--」我興奮看向雨緋,卻看見她用一種近似恐慌的眼神直盯著我,嘴裡還不停大喊什麼。
這麼說來,為什麼我聽不到聲音...
沒能來得及繼續思考,我的下腹傳來一陣超級無敵尖銳的痛楚。哇,不得不說那真的真的超級爆痛的!
然後接下來看到的畫面,我感覺是到老也絕不會忘記的。
一根貫穿我腹部的枝幹直直插進眼前的牆中。
你們說說,還有誰能在一生中同時體會到穿越世界外加被木頭貫穿腹部這兩件根本中頭獎的事呢?
嘛,除了我之外也沒別的人了吧?
然後...
也沒有然後了。
因為我失去意識了。
LYANNA
LYANNA
睡眠不足研究生,喜歡創作,偶爾也會發一些短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