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想享】與你邂逅,在陰雨午後|風格寫作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感謝新性感雜誌發起「風格寫作」活動,「有限的架構中創造無限可能」的寫作活動真的讓人太興奮了,剛好也有想嘗試的寫作風格,就配合著這次活動來發揮一下,卯起來燒了一天腦來分享給大家,有任何想法都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喔!

(原文)
中午,某快餐店內,一名女子,三十歲,身高165公分,皮膚白晢,兩頰有雀斑,身穿一件淺藍色碎花連身裙,圍著一件紅色絲巾,在售餐處買了一個漢堡套餐。
她捧著餐盤去找座位,一名青年坐在她正要坐下來的坐位,她與青年發生衝突,最後青年面色不善的站起來,走的時候撞到她的餐盤,可樂都倒了下來。
女人指著青年的背影在罵了一會兒後,便開始進餐,擠茄醬時不小心沾到絲巾,她馬上拿紙巾清潔。
下午,她與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士,在咖啡店喝咖啡,她已經換了一條藍色的絲巾,男士說這衣裙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這衣裙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對於一位才剛穿梭人群之間,雨水滿臉;
煞費苦心打扮,尤其是畫龍點睛的一抹藍;
擺脫網路數據線,第一次見面的女孩出現在你面前,
你的表演,竟如此驚險⋯⋯
陰雨的午後,襯著我連連呼出的急湊,團團白煙朦朧。
「我知道我遲到許久,但對於我一身精心衣著,你大可不必這樣說!」
速食店裡頭,看著你不知所措的臉紅,靜靜沈默許久。
「抱歉破壞妳的好心情,只是剛好我手裡的紅絲巾,很適合妳」
如此陌生的妳我,
被我搭著藍色、尷尬膠著,都收進口袋裡頭。
突然間,你臉上的笑靨,透露著番茄醬上你注目的焦點;
游移著視線,在我頸肩,那紅色絲巾纏繞你我的起點。
原來已經八年,好像還是第一次見面,在昨天,歷歷在眼前,
甚至那怎麼也吃不厭,我倆最愛的餐點:
「大麥克可樂中薯,薯條去鹽」......
「小姐......小姐!您的餐點到齊囉!」
回過神來才發現又站在這熟悉的櫃檯。道著歉低著頭,迴避著櫃檯小姐疑惑的眼光,托著回憶轉頭就走,我完全可以繼續沉浸在那個你還在的時光裡,畢竟回到「那裡」的路,在這8年裡,我走了無數次。
「欸阿姨你小心點,坐到我了啦!」
每次到這裡,我們都一定要坐在那個角落的位置,你說這樣保護我比較容易,可是......我又再次被拖回現實,被這句無禮的問候。
我的脖子氣得要將那紅絲巾吞沒:氣你為何就這樣頭也不回地被老天爺帶走;氣我就這麼深陷過往美夢,忽略了的年華在鏡中被時間抽走;氣他在我最熟悉的位置上,留下不是你的溫度,死賴不走。
「奇怪了!就一個位置而已,幹嘛哭成這樣啊!」
嘩啦嘩啦嘩啦......含著淚水和雨聲,語無倫次的自己衝著他破口大罵,敵不過周圍目光的尷尬青年迅速起身,丟下這句話頭也不回地離開,留下面目全非的我和滿地的狼藉。
我蹲下身子,不顧旁人阻攔地撿起散落一地的回憶,重新拼裝。顫抖的雙手連番茄醬都擠不好,弄髒了你送我的紅絲巾。想起你當初的笑容,握著手中染紅的紙巾,再度泣不成聲......
結束中午的悲慘行程,才到家就跌入床,
深陷被你味道包圍的溫暖......
「如果我走了,妳一定要找一個比我更好的人照顧妳喔!」
還是一樣的位置,你摸著我的頭對我說;
「你真有事!」,我笑笑地說,卻被你炙熱的眼眸打消了以為玩笑的念頭。
那晚我們在床上,為此聊了一宿:
我說我沒那麼堅強,你不可以丟下我自己走;
你說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你只希望一直有個真正愛我的人牽著我的手......
「鈴鈴鈴.....」
不知道到底睡了多久,還沉醉在半夢半醒,
不同於氣象報的天氣晴,雨聲讓人煩心,
拍一拍你形狀的空氣,還好不過是上班而已。
「鈴鈴鈴......」
這不是鬧鈴,響的我心頭一驚,恍然甦醒,
但我突然沒有勇氣、沒有力氣、沒有心情拿起手機,
「即時新聞報導,一起車禍剛才發生在新北市新北大道......」
「鈴鈴鈴.......」、「鈴鈴鈴.......」......
驚醒!從床上跳起,
突然想起,今天母親幫我安排的相親,編號27。
你曾說的話我都有牢記,所以既使遙遙無期,
找尋那雙手的任務我一直沒有放棄。
一樣的日期,午後陰雨,
一樣的淺藍色碎花連身裙,配紅絲巾......
喔對了,不小心弄髒了,那就用這條......藍色的吧!
逗弄手錶,或許又要遲到,
但好奇妙,急躁的莫名其妙,
雨聲的繚繞、車水馬龍的喧囂,似乎都在催促著我趕到。
隨著交警的一聲哨,我在人群間起跑;
連雨傘都丟掉,濺起紛亂的步調,
但沒趕上內心的腳,還是沒能準時到:
「你好......不好意思我遲到......」
這個素未謀面的男人,透露著熟悉的眼神、
略為緊張卻掩蓋不了讓人安心的沉穩。
談吐不淺不深,剛剛好地不會太悶,撥快了時針,
到了第27次分離時分,他讓我等等......
然後從身後拿出裝著紅絲巾的禮物盒,那笑容如此燦爛......
「其實我覺得......這衣裙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 
《 收藏🧐、訂閱💰、喜歡💓、5拍👏 》
並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喔!

📜點擊連結看更多:物治貝克首頁

📜追蹤、訂閱專題:

📜尋找貝克分靈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物治貝克
物治貝克
我是貝克,這裡是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建構的國度,談物理治療,也談人生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