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久見人心|梁靜茹-費盡苦心,耗盡歲月只為搾取一滴甜蜜的執著~

2020/10/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演唱: 梁靜茹 作詞:彭學斌、陳沒 作曲:彭學斌
我冷漠 是不想被看出 太容易 被感動觸及
我比較喜歡 現在的自己 不太想 回到過去
我常常 為我們之間 忽遠忽近的關係 擔心或委屈
別人只一句話 就刺痛心裡 每一根神經
你的孤單 是座城堡 讓人景仰 卻處處防疫
你的溫柔 那麼緩慢 小心翼翼 脆弱又安靜
也許 我們都意會到 這次面對的幸福 是真的來臨
因為太珍惜 所以才猶豫 忘了先把彼此 抱緊
我不是流言 不能猜測你 瘋狂的遊戲 需要誰准許
別人怎麼說 我都不介意 我愛不愛你 日久見人心
存一寸光陰 換一個世紀 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
用盡了全力 只為在一起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你的孤單 是座城堡 讓人景仰 卻處處防疫
你的溫柔 那麼緩慢 小心翼翼 脆弱又安靜
也許 我們都意會到 這次面對的幸福 是真的來臨
因為太珍惜 所以才猶豫 忘了先把彼此 抱緊
我不是流言 不能猜測你 瘋狂的遊戲 需要誰准許
別人怎麼說 我都不介意 我愛不愛你 日久見人心
存一寸光陰 換一個世紀 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
用盡了全力 只為在一起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存一寸光陰 換一個世紀 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
用盡了全力 只為在一起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這首歌開頭如在描述兩個對愛都曾有過挫敗,試著在彼此這段新感情下重新站起.
《我冷漠 是不想被看出 太容易 被感動觸及 我比較喜歡 現在的自己 不太想 回到過去 》-述說某些原因,學會隱藏過去那個因感動而溢於言表的自己,避免再度受傷.
《我常常 為我們之間 忽遠忽近的關係 擔心或委屈 別人只一句話 就刺痛心裡 每一根神經 》-這段說明冷漠只是種保護的偽裝,忽遠忽近的關係可以在下段找到原因,面對流言蜚語,就會勾起過往的傷開始檢視這段新關係是否會重蹈覆轍,但又假裝無所謂,心裡卻百般折磨.
《你的孤單 是座城堡 讓人景仰 卻處處防疫 你的溫柔 那麼緩慢 小心翼翼 脆弱又安靜 》-對方擁抱著孤單,用孤單築起巨大雄偉的防禦,即便是個溫柔的人,也許因為以往的挫敗,心房開啟得很慢,小心翼翼如含羞草般,一點點的驚擾就又閉合那剛開啟的心,這段就是解釋出上段描述關係會忽遠忽近的原因,對方雖然有溫柔卻又害怕受傷四處堤防著.
《也許 我們都意會到 這次面對的幸福 是真的來臨 因為太珍惜 所以才猶豫 忘了先把彼此 抱緊 》-雖然雙方都有著自己需要面對的難題,但也深感也許這一次不會再失望,所以小心翼翼的怕再次遺憾,因而害怕進一步彼此的關係,忘了以前面對感情的直接,《抱緊》這詞有種奮不顧身,面對感情沒有太多遲疑用力一搏的勇氣.
《我不是流言 不能猜測你 瘋狂的遊戲 需要誰准許 別人怎麼說 我都不介意 我愛不愛你 日久見人心 》-這段呼應到前面《別人只一句話就刺痛心裡 ......》也是整首歌開始心境轉折,提起勇氣迎接這段感情,不論你真正想法是什麼?我也不會像那些流言一樣無中生有的預設你的立場,即便兩人相愛在別人眼裡是種瘋狂,但已經不去介意別人如何去說,時間會證明彼此的心.
《存一寸光陰 換一個世紀 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 用盡了全力 只為在一起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這段是我最喜歡的段落,這段更加表現出自身對彼此感情的堅定,《存一寸光陰 換一個世紀》自身解讀是彼此能相聚的時間即便再短,也值得拿其他時間或是生命的一百年去交換,《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這句是最傳神的部分,一片不是單純的一片,應該是類似一片稻田,一片花海,這樣的廣大,量多的量詞,像需要摘下多少葡萄才能釀造一瓶葡萄酒,感情的甜蜜也是如此,需要栽種多少苦心才能採收釀出一滴甜美,為了在一起這些辛苦都值得,愛不愛你這種疑惑不需要回答,時間能說明一切.

昨天是台灣金曲獎,入圍最佳女演唱獎的梁靜茹又再次失之交臂,但她的情歌已經是一種雋永,現場演唱實力也是無庸置疑,可就是少了那一點點運氣,希望下屆的她就能登基成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掬雨拾晴
掬雨拾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