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東京愛情故事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別誤會這不是異國戀,而是因為喜歡看日劇進而學習日文的一段旅程。我的日劇初體驗即是當初瘋迷哈日族的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
能在「東京」工作,即代表的擁有光鮮亮麗的生活及無限的可能,如同在台北工作一樣。在日本非東京的人在東京工作叫做「上京」,「上京」這個詞是新幹線及電車往東京的方向是「上行」也就是往上而衍生出來的,我覺得也有人往高處爬的懚喻。
東京愛情故事的女主角=莉香是個為愛情勇敢付出的新女性,與男主角=軟爛男完治形成強烈的對比。故事的結局不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留下一絲淡淡的哀傷。因為這部日劇瘋狂的愛上日本這個國家進而展開了學習日文之旅。當時考上夜二專日文系半工半讀,每天到南高雄上班,下班後騎著小綿羊立刻飛奔至北高上課,回到家時已經是10點半後,就這樣持續了三年,順利畢業。
畢業那年剛好是高鐵正在動工,經由介紹進入了高鐵台南的下包商當事務(打雜)小姐,每天跟著現場日本技術人員早出晚歸,當時日文能力僅有三級只會一般對話,說實話無法應付艱深及非東京腔的日文,被欺負耶揄是家常便飯,但因為真的太嚮往日本這個國家,深知學習語文最快的方式就是身歷其境,所有委屈也就當作磨練。
隨著高鐵工程逐漸北上,包商也不同,最後進入新竹的包商,幫忙台灣老闆處理雜事兼翻譯,工作期間也取得了日文二級證書,在一切漸入佳境時,毅然決然放下一切到日本遊學三個月。朋友們驚訝我的決定,長輩們無法理解,但我知道這是「我的嚮往」,想測試自已能否拋開所有一切,體驗在異國獨自生活。遊學期間認識了許多其它國家的朋友,下課後在廚房一起學習料理交流各國文化,分享在日本生活的點點滴滴,這是在沒有社交媒體的年代所發展的友誼,雖然短暫但令人難忘。十幾年後的今天回想起來,當時的自已是因為對日本=日語「有嚮往/興趣」產生了學習的動力,才會無所畏懼,樂在其中。
然而此次的疫情改變了許多生活模式,也讓我重新思考工作這件事,是需要跳脫舒適圈的時候。認同「這個時代,欺負不會寫作的人」,所以我想藉由寫作練習來找尋其它的可能性,不論結果如何但我開始練習了並設定目標,也希望在日後能因為寫作產生出許多的「化學變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