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人生@【聽到爛掉到東京】

2020/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念」,是人們常說的正能量詞。
而「東京」,除了是常常聽聞的地名,也是我所居住的城市。
幾個月前帶著全身的家當,來到東京張羅著生活品質的時候,覺得自己的手頭真是闊綽,畢竟,也工作了10餘年,還是有一點點讓自己過上舒服生活的積蓄的,只是真的沒想過,只有「一點點」,沒幾天,就像雲煙般消失不見。
離開舒適圈之前,利用一丁點時間去聽了「斜槓教練」的講座,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刺進心頭,很想繼續與教練有更多學習的連結或是更深的互動,無奈數週後,我就得出發前往東京,因此,讓我覺得有些「遺憾」。
然而,這個「遺憾」卻成為「轉念」的「契機」。
初來乍到的東京,映入眼簾、捎進耳裡的滿是嚮往與新鮮感,有別以往的旅客身份,對於空氣、陽光、花朵、樹木…等等,充滿期待與明亮的前景,除了物價,我真的覺得來對了。因此,我也更昂首闊步地繼續挾帶著台灣腔且連「二二六六」都不到的日文程度,展開我在東京的生活。
交通便利的東京,為我開啟另一段應該是絢爛的人生。
第一關所面臨的,我以為會是學業,畢竟早過而立之年,沒想到卻是「生活」;東京的高物價,是成為居住者後的第一個衝擊,直到現在,還是會習慣把物品的價格換算成台幣。這個衝擊隨之而來的打擊是,我必須鼓起勇氣進入日本的企業,開始打工,如此才能換得衝擊後的甜蜜。
於是乎,我帶著「牙牙學語」般的日文程度,去了一趟精美又可口的便當專賣店,應徵在日本的第一份工作;拜科技所賜,能透過門口的QRcode應徵,根本不用張口呢?!殊不知,接下來才是苦命的開始,因為電話來了,還是得透過電話做初步面談,面談得通過,才能真正到店面接受面試。
不過,不怕!不怕!我連面談都沒通過,遑論面試呢?
「遺憾」帶給我的「轉念」,使我能在耳裡已老掉牙的東京中,找到「契機」,正是多方嚐試、各方發展,因為「天無絕人之路」對吧!
《未完.待續》
SEI不SAD
SEI不SAD
喜歡閱讀,7年級生,第一本拜讀的書是民國6x年出版的「汪洋中的破船」,在台灣工作12年後,毅然決然從安定的公家機關離職,「1個人2個行李箱以3個字的留學生身份」,來到陌生的城市-東京,歸零後重「心」出發,並深度刻畫屬於自己飛翔的天空。 #喜歡我的文字請點個愛心鼓勵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