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章魚燒,我叫章魚三郎》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到前一陣子,日本原型設計師 #カナイガ將章魚燒船實體化,找了6個人戴上章魚燒頭套,在千葉佐原小野川遊河,超可愛!
-
既然提到章魚燒,今天就來介紹一本跟章魚燒有關的繪本吧~
一顆叫 #章魚三郎 的章魚燒剛出爐,醬料都還沒抹上,就急著想離開,章魚燒爸爸、媽媽、妹妹趕快出來阻止,但章三郎只大聲嚷嚷:「我跟你們不一樣!讓我走!」。
包括三天前烤焦的老章魚燒,美乃滋小姐和瓦斯桶大叔也出聲,一起加入勸阻章魚三郎離開的行列,為什麼章魚三郎想離開,不想被客人買走?他口中說的「我跟你們不一樣」是什麼意思?最後章魚三郎到底有沒有被買走呢~就親自來看看吧(๑´ㅂ`๑)
獸編超喜歡這種 #ㄎㄧㄤ類型,不只是為了教育小朋友人生大道理,或期望啟發人心,很單純帶給讀者歡樂,小時候最愛的那本《#臭起司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無俚頭的搞笑顛覆獸編對童書的想像,長大後,看繪本的眼光,依然不自覺被這類型吸引。
《我是章魚燒,我叫章魚三郎》
作者|長谷川義史
譯者|林真美
出版|維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獸書屋
小獸書屋
一間以「自然探索、動物平權、環境友善、文學漫遊」的主題書籍精選的獨立書店,結合閱讀推廣、議題講座、以及各式有趣活動發想,和大家一起探索這座島嶼的無限可能。這裡的文章將以書店經營、書籍分享、活動側寫等等,紀錄著小獸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