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702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年的正中心!

Mabo:過了今天一年就正式過一半了,時間過得真快,感覺一年過得比一年還快,如果我能活到90歲的話,和前面生活的46年比起來,接下來的46年感受肯定會很不同,我還能再去幾次海邊,又還能在欣賞幾次櫻花呢?在即將要滿五十歲的現在,也開始害怕現實的殘酷,總會想一定要好好享受每一個賞花的日子。
另外關西因為很常在這一天吃章魚,所以今天也是章魚之日,關西人真的很愛吃章魚呢,不是有一句俗語就是在說女生喜歡的食物非「芋頭、章魚、南瓜」莫屬,而且關西也有很多章魚燒和明石燒,反而關東就沒有那麼多章魚的料理,我小時候也蠻愛章魚的,但沒有到超喜歡,章魚和烏賊這類的食物反而是年紀越大越愛吃,大章魚只要稍微用水燙過再沾一點芥末就很好吃,如果在超商沒有買到貝類的話,就會改買章魚腳,如果問我吃過最好吃的章魚,我心中絕對的第一名就是在dash島上捕到的章魚,用鹽巴把黏液去掉,再用水燙一下就超級好吃,超適合配酒的!如果是說烏賊的話,雖然北海道的烏賊也很棒,但我覺得最好吃的烏賊絕對是佐賀的呼子烏賊,又甜又有嚼勁,之前好像說過我去佐賀的時候,就在佐賀的車站吃了烏賊。
根據料理方式的不同,吃起來的味道也會有差,像關東和關西的料理方式就不太一樣,還有在北海道,大章魚都是直接生吃,或是切成薄片煮火鍋,是說章魚在有些國家好像是惡魔的象徵,所以說以前小時候看的卡通中,外星人都是章魚的樣子,為什麼是章魚呢哈哈哈,總之我想吃吃看日本各地的章魚料理~是說不同國家也有不同的吃法,像韓國吃的生章魚就是長腕小章魚,常常放在生醃牛肉上一起吃,我以前去韓國的時候就有吃過,不僅好吃,也是一個新鮮的體驗,也有吃過章魚拌麻油和韓國的大醬,這道料理也超級好吃的,如果章魚絕種的話我會很難過呢~
.

。松岡老師的人生體悟

(聽眾點播伍代夏子的歌)
Mabo:我和伍代夏子桑在紅白見過好幾次,以前在紅白的後台大家也都會討論哪一個演歌歌手好,大家都有各自的喜好,我的話總是回答伍代夏子桑哈哈哈,到伍代夏子就會提到她的先生杉良太郎桑,杉桑曾經到我主持過的節目「如果世界是一百個人的村莊」當來賓,這個節目會紀錄世界上一些貧窮國家的現況,然後邀請來賓至節目中一起討論這樣的議題,是蠻嚴肅的節目,透過這個節目我也學到了很多,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節目,記憶中浜田幸一曾經來過,還有那時候還是內閣官房副長官的安倍前總理也來過,來賓們看完影片後會發表自己看法,記得有一期的來賓就是杉良太郎桑,大家都知道杉桑一直都致力於慈善活動,印象很深刻的是當時我自言自語說到底要怎麼做才好呢,杉良太郎桑馬上就說了一個很簡潔明瞭的道理,他說時間夠的人只要撥一點時間來做慈善就夠了,錢夠的人也只要撥一點錢出來就可以了,如果沒錢也沒時間的話,還是有一些事是可以做的,當時的我聽到這些真的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總是說自己沒錢沒時間,但其實還有很多事情是隨手就能做到的,例如有錢的話,就順手把錢丟進超商的捐錢筒,有時間的話就身體力行,沒錢又沒時間的話,至少看到地上有垃圾可以順手撿起來,其實能做的事情比想像中的多,杉桑在我心中是神一般的存在,是杉桑點醒我慈善不一定要很有錢或很有時間才能做,反而是可以從日常小事做起的。
透過這樣的方式,將杉桑的話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聽了也能有所收穫,是說會有這樣的想法也是上了年紀才有哈哈哈,以前不以為然的事現在反而很重視,隨著年齡增長好像看懂的事情也變多了,雖然現在能傳遞自己想法的方式有很多,但大家也知道我不太會用這些,還好還能透過廣播傳達給各位聽眾我的想法,在一年的正中心的今天,感覺是可以好好思考人生的大小事,以及反思各種議題的一天。我之前有說過我是沒有親身經歷過就不會相信的人,就算周圍再怎麼混亂,只要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就不會輕易改變想法或做法,在做音樂、演戲和處事都是這樣,就好比大家都說有鬼,但因為我沒有實際見到鬼本人,所以不會去相信,如果大家遇到這樣的狀況,不妨深呼吸,讓自己稍微冷靜一下再親自確認,我覺得這可以應用在生活中任何事上還有工作,我想大家應該也都曾遇到這樣的狀況過,尤其是已經出社會的大家更是會遇到很多不合理的事,如果喘不過氣,也可以為自己找個喘息的空間,希望大家都能安安穩穩的度過下半年。
啊不過有一件事我真的很想大聲說,不要去管人家有沒有外遇啦!!!!只有當事人的家人可以去批評,其他人都給我安靜!!這不是旁人能說嘴的!
(好好笑,松岡昌宏感覺是因為廣末涼子的事有被媒體或是無聊聽眾什麼的煩到才會追加這句話wwwww)
.

。喜歡直播喔👍

Mabo:不得不說直播的廣播節目很有趣呢~~直播就是能說一些平常比較不會說的事,雖然我很喜歡直播,但同時也是不太適合直播的人,因為太容易失控了哈哈哈,不過感覺一年應該可以來個一次,大家覺得如何~直播的好處還有不會有時間差,可以直接說出當天的事,我覺得這就是直播的魅力啊!還有我終於見到了小林主播和パーマ大佐(接在Mabo廣播後的節目的主持人),另外也感謝到場的後輩們,有少年忍者的川崎皇輝、4U的松崎祐介和伊野尾,記得當時在和電台開會的時候,問工作人員希望哪一位後輩到場,結果工作人員說誰都可以,所以我真的很感謝,於是就想說三田園要出新的一季了,那就找伊野尾吧,而且伊野尾也一直說他想來(開始學伊野尾),還有川崎皇輝才20歲,就已經很成器了,給人的印象很清爽又很溫柔,很期待他之後的發展呢,希望他未來也能貫徹自己的想法發光發熱,松崎祐介則是很久以前就認識的後輩,直播那天也是我久違地和他見面。
直播的時候聊到00是後輩真的太好了的話題,我當時是說光一和准一很認真,是很棒的後輩,如果他們是前輩我可能會一直被他們罵xddd,直播結束後就收到一些聽眾來信問我,相反的話,有沒有希望哪一個後輩是前輩呢?是個好問題呢,我覺得在各方面都會想讓我學習的後輩就是櫻井翔了,很想當當看他的後輩呢,現在也很常和翔聊天,翔的想法總是很特別呢,很值得學習,然後他又是很謙虛很有禮貌的人,面對前輩多少會有所保留,所以就想讓翔當我的前輩試試看,想從翔那裡多學點東西。雖說如此我也還是有很多前輩的,也有很多可以討論的對象,比如東山前輩、井之原和光一,可以從他們那裡得到很多意見,雖然說每一個時代的做法不太一樣,但我還是覺得能和東山前輩跟井之原處在同一個世代是很棒的一件事,當然也是有很多優秀的後輩,像是在看其他人企劃的作品或是演出時,總是能有所收穫,是否喜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有學習到東西,有時候看著別人的表演,也能內化成自己的養分,我覺得看其他人做事也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世界有太多不同的人了,還有啊在接收意見時,也不要百分百接受,因為別人給的意見並不一定適合自己,可以聽,但不要完全接受,真的覺得適合自己再接受、嘗試。
我覺得和同一個人太常相處的話,做事的方式好像也會越來越像,像我很常和大吉老師相處,就發現大吉老師在待人處事方面有很多是我可以效法的,還有大吉老師不會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即使是同一句話,又不同語氣說出來的話給人的感受也會大不相同,我覺得大吉老師總是給人很舒服的感覺,也是我覺得他很專業的地方。好像又越扯越遠了,但我想表達的重點就是和不同人相處的話也會學到不同的事,之後直播也想要多找一些後輩來感受年輕的活力,當然我也會繼續加油~

雖遲但到~~~~~
附上見到智久的幸福瞬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