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喃喃之劇【初戀那件小事】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事大綱:》
一段青澀又甜蜜的成長故事,有親情,友情,愛情,以及更多表面底下的故事,
淼淼母親舉遷,配合出海在外的淼淼父親,一人開餐館來維持一個家,
開拓母親離婚,維持開拓心裡的父親形象,一人堅決離婚來保護開拓,
林霞,淼淼,何欣,作為對方的好室友,好姐妹,彼此互相助力,
大超,又年,開拓,身為對方的好同學,好兄弟,一起互相推坑,
從小跟在開拓後面到大的何欣,可以溫柔婉約,也可以脾氣暴躁,就是不忘跟著開拓的初衷,
從第一眼開始跟著學長跑的淼淼,可以善解人意,也可以堅決無情,就是不妥協與學長的約定,
有酸酸的言語,甜甜的眼淚,苦苦的理由,辣辣的創傷......
夏淼淼:「學長,我喜歡你很久了,從小到大,我是一個膽小懦弱的人,但,因為我喜歡你,我開始改變自己,我努力學習,變得自信,考上海大,加入美術社,轉系成功,讓自己成為更加優秀的人,這一切都是為了要靠近你,你可能不知道,為了你,我做過多少傻事,學長,謝謝你。 」
梁又年: 「九點三十分,我確認我喜歡夏淼淼。 」
當追求者質疑梁又年的選擇是否有誤,而梁又年當下直接告訴追求者說:「我和你是不一樣的人,夏淼淼很優秀的,也不需要妳的理解,而且我這個人的忍耐和禮貌是有極限的,請不要再來挑戰我。 」
〈梁又年,一人做出的選擇後〉
又年: 「我不想因為自己一人的事,而影響到妳。 」
淼淼: 「可是你一直都在影響我,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願意和你一起去面對,你為什麼都不告訴我啊? 」
又年: 「留在原地我一人就夠了,我希望妳繼續往前走。」
淼淼: 「所以你不打算告訴我,是嗎? 」
又年: 「你先上飛機,等我處理完這件事,我再告訴你。」
淼淼: 「學長,請你現~在~告訴我。」
(梁又年沉默不語)
淼淼: 「學長,你知道嗎?自從我吿白之後,我一直都覺得你會拒絕我,可是我沒想到的是你居然向我表白了,我真的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到現在,一直覺得那是一場隨時都會醒來的夢,所以我一直都不敢告訴大家我們的關係,我怕哪一天你突然後悔了,所以你說不出口的原因是不是你後悔了? 」
又年: 「不是妳想的那樣 」
淼淼: 「像你這麼優秀的人,你肯定不會理解我的感受,我知道我很平凡,但我認爲戀愛就是一起成長,互相承擔,哪怕我再微不足道,我也希望能夠成為那個和你一起分擔的人,哪怕只有一點點,可是現在你連這個機會不給我,我們還是分手吧! 」
〈夏淼淼,一人完成的留學後〉
當追求者問夏淼淼是否可以接受他的心意,因為夏淼淼,他也改造原本平凡無奇的他,淼淼說: 「謝謝你喜歡我,對不起,我真的不能答應你。」他退一步問說,可否讓他陪在淼淼的身邊?淼淼依然果斷地說: 「但是我覺得不可以。」
又年: 「王雨恬給妳這麼多巧克力,妳都不收,但妳收了我的巧克力,是不是代表妳原諒我了? 」
淼淼:「我其實不生你的氣了,我只是害怕,害怕下一次若有同樣的情況,要做出選擇的時候,你依然會把我排出在外,學長,我真的很喜歡你,我所有的決定都是和你有關,我好像從來沒有影響到你,以至於我會覺得你並沒有像我喜歡你那樣喜歡我。」
又年: 「我說因為項鍊設計好看,而設計了九點三十分,我說因為畫畫放鬆,而高考完後照舊去畫室,為了母校邀請,而再忙也要抽空出席演講,為了過年應景,我默許大超擅自帶朋友來我家作客,為了幫老人吸引客源,我幫忙畫椰子碗,而送你其中的一碗,妳說你從來沒有影響過我,其實不是的,以上我做出的選擇都是因為妳,當我迷失方向,而妳出現在燈塔,讓我勇於堅決不移。 」
九點三十分,讓梁又年確定自己的心意,畫畫放鬆,是因為畫室裡有夏淼淼,出席演講,是因為可以看到夏淼淼,過年團聚,是因為朋友群裡有夏淼淼,椰子碗,是因為那一碗裡有梁又年特別畫上站在燈塔上的夏淼淼,他從來沒想過,因為他把事情放在心底,會讓夏淼淼以爲自己是微不足道的份量......
一人留在原地,是梁又年選擇的成全,而,兩人共患難,是夏淼淼認爲的成長。
何欣點醒表哥,梁又年, 「你有沒有考慮過夏淼淼會從此不再原諒你? 」
林霞說: 「說不定,他巴不得你去打擾他。」
初戀就是這麼甜又苦澀的小事,但它卻是讓你快速成長的那件小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