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Chapter 8 --- 只因太在乎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農曆年後,許爾樂來到葉蔓晴的辦公室談新的企劃。
「你跟夏然最近怎麼喇?」葉蔓晴趁其他人還未到,找著許爾樂問。
「這個問題你應該問他!他在躲我﹗」許爾樂對余夏然最近的反常很不爽。
看不過眼他們的發展毫無寸進,葉蔓晴發了個訊息給余夏然。
「你在做什麼?」
「剛陪妳媽去做牙齒檢查,現在跟她回家。」
「我可能吃錯東西了,現在出了點紅疹,你可以幫我拿過敏藥膏過來嗎?我有放一支在我媽家。妳問她,她知道的。」
「OK。」不虞有詐,爽快答應。
半小時後, 「洛克,我忘了帶新企劃的大綱。你有電子檔嗎?發EMAIL 給我。」
「許導,這麼冒失啊﹗心思全放在余夏然身上嗎?」助導露出一抺玩味的笑容。
「老大,他們在開你玩笑,正在打賭這樣說你會不會生氣。你不要中計。」洛克拆穿了劇組的壞心思。
「你們不用猜了,我真的喜歡余夏然,正在努力讓他接受我。」余夏然拿著藥膏來到葉蔓晴公司。經過會議室時聽到了許爾樂毫不掩飾的表白,他怎也沒想過許爾樂會如此坦蕩蕩地向其他人表露對自己的情感。
「老大﹗」洛克向著大門努了努下巴,提醒著背向大門的許爾樂,他的表白被某人聽到了。
「有空嗎?我們談談﹗」一貫冷靜的余夏然問。
許爾樂跟在余夏然身後,走了一段路。
「為什麼要跟大家說?你有想過後果嗎?」余夏然終於開口說話。
「為什麼我不可以對大家說?為什麼你覺得有問題?為什麼要拒絕我?」
「你喜歡男生的話,會對你的事業有很大的影響,有些巿場可能會對你有意見,然後你就會後悔、你就會埋怨。我們的隔膜會變變漸大,我們從無話不談變成無話可談,我不想我們變成這樣。……」終於終於把所有擔憂一次說出來。正正因為太在乎,所以這個險夏然不想冒。無論如何都不想失去的人,留著他的方法是保持距離,放他在朋友範圍內。
「只是這樣子?」許爾樂怎也沒想到余夏然是為了這個原因才拒絕他,頓時心情放鬆了不少。「世界很大,容得下我的地方多的是,我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的能力,只要是好作品,總有地方讓我發光發亮。……」緊握著余夏然的雙肩,不准許他再逃避:「你不是我權衡利弊後的選擇。」
「我是男的……」
「性別對我從來不重要,坦白說,我當初也很迷惘。但當我確認了後,緊緊抓住你是我唯一想做的事。錯過你,我會後悔一輩子。其他人要放冷槍、要炮轟的話,我只會對你更堅定令他們更討厭我。」
「許爾樂……」
「只要你喊我,我一直都在。……」堅定的眼神,堅定的語氣。「余夏然,我問你,我敢要了,你敢不敢給?」
看著余夏然緊皺的眉頭漸漸鬆開,許爾樂試探著想牽起他的手。
「再了解一下喇﹗」夏然把雙手放在身後。
「欵,余夏然,你好難懂呢……」
「對,有一點。」湊近許爾樂,俏皮地眨了眨眼,直認不諱。「快回去﹗他們等你開會。……我晚點發LINE 給你。」一邊說著,一邊轉身離去,不想讓爾樂看到他微紅的臉,不想讓爾樂看到他嘴角默默勾起的微笑。
余夏然說再了解一下是真的,倉促在一起對彼此不是好事。而且,聽說戀愛中,最美的是曖昧的過程,那段時間可以不顧一切為了對方付出,就讓他們享受一下吧﹗
第二天,余夏然坐在咖啡廳內等許爾樂,坐在窗邊的他看到正朝咖啡廳快步走來的爾樂被一個外國人截停了。他們交談了一會,許爾樂從皮夾裡掏了一張千元鈔票給那個外國人。
許爾樂坐進咖啡廳後,余夏然問:「認識的?」
「不呀﹗他說他來臺灣玩,但剛剛丟了錢包,護照在酒店,所以問我要了錢坐車回酒店。」看著餐牌,完全不把剛剛的事放在心上。「吃什麼好呢?」
「為什麼相信那個男人的話?不怕被騙嗎?」
「被騙就當是做善事囉,但如果他真的丟了錢包,人在外地一定會很徬徨吧﹗如果小小的錢可以撫平一下他的不安,我覺得值得呀﹗」
看著許爾樂誠摯的面,夏然想起了當年的自己。
高三那年的除夕,跟葉蔓晴及陳家熙跨年倒數後回家,在家樓下的小公園被一名操著不流利廣東話的女人用著相同的理由,問他要了兩百塊。他毫不猶豫地給了。
夏然把這件事告訴了陳家熙,「你被騙了,為什麼會相信?沒有看政府宣傳短片嗎?」
「如果是真的呢?一個人在除夕遇上這件事很衰吧﹗如果小小的錢可以令她覺得這是不幸中的大幸,心情會變得好一點的話,我覺得值得呀﹗」
「笑什麼?」許爾樂把夏然從回憶中喚回來。
夏然搖搖頭 「沒事,就覺得……唔……不錯……」
「什麼不錯?咖啡嗎?我試試看。」接著拿起夏然的杯子,把唇嗑上夏然喝過的杯緣。「間接接吻,感覺真不錯。」
「幼稚……」余夏然不是個很愛笑的人,在不熟的人面前總是有些冷淡疏離的感覺。但在面對許爾樂時,卻總是想要笑。
吃過午飯,余夏然跟許爾樂去看陶藝展覽。
「無聊嗎?」注視著展品,余夏然隨意地問著身旁的許爾樂。
「還好,但不太看得懂。」
「我很喜歡陶瓷。之前有上過好幾個拉坏課程。」
「很好呀﹗下次找我一起去玩。」
「你不覺得這個很浪費時間嗎?」
「怎麼會?……找到自己喜歡的愛好是一件很棒的事。我憑什麼評論你的愛好?」
看著用心學著欣賞展品的許爾樂,夏然的思緒回到數年前。
夏然在英國的這段日子,陳家熙有假期都會去看他。口裡說是探望好朋友,但夏然深知他的每一次到訪都包含了試探,試探著自己是否仍在夏然心中佔著一個位置。
某一年的初冬,陳家熙請了一個星期的假期來英國看他。
這一晚,陳家熙硬要請夏然當時的男朋友一起用餐,說要了解一下對方,幫夏然把把關。
「你的男朋友跟我一樣,是個左撇子而且喝咖啡會加鹽。這麼巧。」趁夏然的男朋友上洗手間時,陳家熙說。這個看似無心的提醒,夏然深明陳家熙想表逹什麼。
「明天帶我去那裡玩?」
「明天我沒空,要上陶瓷課。我提議你去……」
「你還在玩這些無聊玩意?…有時間就多看投資書,你現在沒有穩定工作,投資可以幫你增加收入。」
「錢不用多,夠用便可以了。」
陳家熙想再說什麼,但被從洗手間回來的人打斷了……
感受到許爾樂湊近在自己耳邊,夏然回過神來,聽到低沈的嗓音傳入耳畔:「以後你捏陶瓷時,手空不出來,我可以當你的傭人,餵你吃、餵你喝。」
夏然微微側頭,輕聲回了句「白痴。」嘴是這樣說,但心很甜。
兩人的臉只餘下數公分的距離。當許爾樂想再靠近一點點時,夏然也向他靠近一點點,兩人鼻頭快要碰上的一刻,夏然倏地別過頭轉身,「走吧﹗約了葉蔓晴吃飯,要她等的話,她臉會黑掉。」
夏然總會有心無意地弄得爾樂心癢癢,而他總拿夏然沒轍。許爾樂只好認命地跟在余夏然身後。
那天晚上,洗過澡的夏然躺在床上滑手機,等待睡魔召喚。
許爾樂傳來訊息:「睡了嗎?」
「還未,蘊釀中。」才剛按下傳送鍵,電話便響起了,是許爾樂。
「怎麼喇?」閉上眼睛,聲音有點慵懶。
「沒事,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
「你還不睡嗎?」
「準備後天工作要用的東西就睡了。……余夏然…」
「嗯……」
「我喜歡你。」
「我知道了。」
「跟上次你回我的四個字比起來,這個回應有進步。……我旁邊的位置一直空著,那……拜託你走快一點來到我身邊吧﹗」
電話另一端沉默了兩秒「……我想睡了……」
「唉…余夏然,我該拿你怎麼辦?…好喇,不迫你,膽小鬼﹗快睡吧,晚安﹗」語氣有著無限的包容。
「晚安﹗」
香港深夜
陳家熙坐在沙發上滑手機。
IG 上置頂的是葉夏晴的發佈,是她、余夏然跟許爾樂吃晚飯時的自拍,附上一句 “你們快點在一起吧﹗”
許爾樂回了一個眨眼吐舌頭的表情符號。
余夏然回了一個微笑的表情符號。
葉夏晴最後回了,“現在怎樣?兩個都用表情符號來回話,在放閃嗎?”
陳家熙打開了訂機票的網站,在目的地欄目上輸入 “臺北”。隨即發了個短訊給秘書,「我明天下午開始休假一個星期,有重要文件的話,明天早上拿給我簽。」
----------------------------------------
分享請標明出處
IG: bella_love_writing
FB: Bella Bella (可用[email protected]搜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款繪畫配色好工具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見一個不錯的網站,如果喜歡繪畫的你,這將會是一個不錯的輔助工具。 那就快快收藏吧! 小編喜歡收集一些覺得不錯用的資訊,目前不定時的發文,希望可以達到每天發文,並且找到值得收藏的好東西。 而今日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一款可以讓你簡易操作幫你搭配色彩的好工具。 有見過的那
Thumbnail
avatar
KC Design Zero
2024-06-18
1-2【說故事前的準備】:感受繪本請先花個幾分鐘思考這個問題:「你為什麼會想要說故事呢?」 說故事者必須先對繪本有感受,才能傳遞這份美好的能量。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7
1-1【說故事前的準備】:挑選繪本選一本好的繪本來為說故事加分 說故事用的繪本要怎麼挑選呢? 我有幾個原則: 1、小朋友喜歡: 我都是透過和小孩共讀來測試,如果這本書很吸引他,一定會再看第2遍、甚至一整個禮拜都在看同一本書。 2、有故事情節: 「簡單的繪本要複雜說,複雜的故事要簡單說。」 沒有故事情節的繪本其實很難講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4
1年10萬人被詐騙,詐欺職業化為何盛行台灣網紅牛哥直言,台灣目前詐欺的真實狀況,比報章雜誌看到的還要多,還要嚴重將近10倍,目前已經突破1年10萬人被詐騙, 2017~2021年間,詐欺犯5年間共有50萬7859人,案件終結被起訴的有11萬1071人,緩起訴的有4549人,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只有355人,從數據上顯見,台灣詐欺產業鏈的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6-12
1 我與「我腦中打架的聲音」我自認是有閱讀障礙的人,我常常看著文字、或朗讀文字,腦袋卻是放空的,沒辦法輸入任何內容,如果真的要很認真看,我必須要同一個段落重複看好幾次,腦袋才能真正理解他所要說的,也因此我很難把一整本書好好看完。 但我還是很愛買書,我有一堆書,但都沒有看。不過,總是會在某一刻,我會突然拿起架上的其中一本書,隨
Thumbnail
avatar
小巫
2024-06-12
CHAPTER 4 安全感,找尋自我安全感有很多面向,有關於生存、愛情、人際、職場、家庭、金錢等...,即使有這麼多的面向,最終這都是關乎自我認同的課題。當我們對於這些面向的認知更深、更清晰,就不會向外索取,因為安全感始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pirits Muses
2022-12-25
《Chapter8——半真半假》終究,紙還是包不住火的。面對李思崴母親的質疑,扮演「女兒」的松生昌弘該如何表態?
Thumbnail
avatar
Little_Rover
2022-11-12
Chapter 2 朋友(1)有了名字,下一步是需要個可靠的夥伴
avatar
🧡開心果公主的夢之國歷險記🧡
2022-10-26
Atomic Habit - Chapter 11/12/13/14The 3rd Law - Make It Easy
avatar
FATCat
2022-10-11
Chapter 29其實茉依大可以讓洛斐爾去叫女僕來代勞,只是此時此刻的她實在太沒有安全感,她根本不知道這座宮殿有誰是可以信任的。 萬一洛斐爾一走,她是不是又有可能會落入剛剛的境地。 茉依不敢想。 所以茉依只是默默的讓洛斐爾將自己身上清理乾淨,抱回了大床上。 身上的慾望實在太難受,茉依忍不住開口。 有,還真的有。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