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喃喃之劇【黑暗榮耀】第二季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手無回大丈夫
【故事大綱】:
十八年前的發生的事件,用所謂的有錢能使鬼推磨,只要沒有被發現就好;
十八年後的突發的狀況,用所謂的解鈴還須繫鈴人,只要沒有被抓到就好,
這一場棋局,誰是黑子,誰是白子,擁有先天資源的人就應該作為黑子,作為第一個出手的人,文同珢身為白子,只能等待時機,誰先起手,誰就先入死胡同裡,真相一一開始浮出水面,棋局透露了結局,早已看不見翻盤的路,卻依然不見覺悟的黑子......
朱如炡問母親說:「如果我和爸爸做出不一樣的選擇,他救了殺了他的患者,而我想將手術刀作為刑具,您會反對嗎?」
朱如炡母親:「我發現盲目的善意和倫理原則,只不過是華而不實的榮耀,如果那就是你的天堂,我不會反對。」
朱如炡最後選擇與文同珢跳起劊子手之舞,她反問他:「為何你確信我?為何你全都願意為我做?」
他說:「當我經過了很艱難的季節,教妳圍棋時,我意識到,喔~這個人是我的救贖。」
文同珢問同事:「你為什麼要幫我?」
同事:「因為做到這一步需要很大的勇氣,而我沒有,但我覺得妳有。」
河度領問朱如炡說:「你怎麼不阻止她?她這樣做損失會更大。」
朱如炡反問:「你覺得受害者可以拾回幾樣東西?」
這一句話讓河度領意識到朴涎鎮的真面目是他難以想像,朴涎鎮曾經提醒他,不要隨意打開盒子,也不要好奇她的盒子,即使她是他的妻子,但這一個盒子卻被她自己給打開了......她身後的城堡開始一一瓦解,眼前的廢墟逐漸成形......
「也許我選擇的不是復仇,離開你,這就是愛。」
文同珢是如何走到這裡,十八年的時間,身無分文,因為朴涎鎮是她的終點,讓她有堅持下去的動力,經過無數寒冬,卻被親生母親二度背叛,始於血緣,也斷於血緣,毫無相關的陌生人伸出援手,血濃於水的親人卻背後插刀,療傷最快的方法是用更深的傷去癒合疤痕,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眼前是事故,背後是世故,世態是否炎涼?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朱如炡母親:「妳的終點,讓我看見了我兒子的終點也在那裡,請妳救救他。」
被奪走的精神糧食,被挖空的心靈支柱,最考驗的是此人非彼人......
夜幕降臨.....是自保的榮耀,或大我的榮耀?!
<待續:黑暗榮耀第三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