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喃喃之【陌生人】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母親身份的金恩美說:「過去是錯的,現在卻是對的。」

在過去,金恩美的未婚生子會被說是錯的,那是重大的罪,萬萬不得;

孤身一人的金恩美選擇自己一人生下金珍熙,是金恩美的女兒。

但現在,大家看到長大成人的金珍熙卻被說我把女兒養得好,自己也活得好;

要是當初我認爲無後援的可怕,怕大眾的指責,選擇放棄自己跟女兒,是不是沒有人會認為「過去是錯的,現在卻是對的。」


比母親還像母親的金珍熙說:「感覺就像少了說明書,我不知道該怎麼組裝?」

珍熙意外發現有“姑姑”這個人存在,卻要用陌生人的稱呼她為“阿姨”,

因為她也是我媽的高中同學。

珍熙說:「感覺就像少了說明書,我不知道該怎麼組裝?」

恩美說:「人生沒有說明書,我不需要說明書,看照片就能組裝了。」


身爲家裡望子成龍的朴振洪說:「她是我們的女兒嗎?」

事過三十年才得知後的振洪問:「她是我們的女兒嗎?」

恩美:「不是,她是我的女兒,不是我們的。」

振洪的妹妹得知後問:「她是哥哥的女兒嗎?」

振洪:「不是,她是恩美的女兒。」


伸出援手的好友金美靜說:「不管別人怎麼說,她是我認定的女兒。」

在珍熙出生前,恩美受到家暴的威脅,美靜不顧一切把她救出來,還讓她跟她一起生活,美靜母親視恩美如己出,恩美也認定美靜母親為自己的母親,直到美靚母親的最後一天,也以與美靜同為喪家女兒身份出席,對於親戚的不滿,美靜也說:「不管你們怎麼否定,她是我媽認定的女兒」。


從陌生人變親人不容易,但從親人變陌生人卻很容易,血緣是ㄧ個很玄的東西,緣分也是一個很玄的東西,意念如何打造,心就如何形成,緣起緣落全在於心。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