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Chapter 7 --- 我的尼古丁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夏然呀﹗我買了你喜歡的和牛,還有大干貝。」
「謝謝葉媽媽﹗」
「你真乖﹗」輕捏了一下夏然的臉頰。「一大早就過來幫忙,買菜呀、醃肉呀…那像某個人一回來就趴在沙發上,什麼都不幹。」最後兩句明顯地是衝著親愛的女兒而來的。
「由她吧﹗她前陣子真的很忙,年後又要再宣傳了,就給她休息一下。反正我喜歡做菜。」
「欵、我安排了一班人來陪妳烤肉,我也很累呢……早跟妳說請個幫傭,你又說不用。」躺在沙發上滑手機的葉蔓晴反擊著。
「妳媽我身體還很好,請什麼幫傭呀,有錢就存起來,留待結婚時用。……」身為媽媽總擔心著他們的婚事。「夏然呀﹗最近有沒有跟程醫生出去呀?程醫生成熟又穩重……」
「媽,你不要再硬塞別人給他,他現在……」接收到余夏然傳來要她閉嘴的眼神,「好,不說不說。」做了一個把嘴巴拉起來的動作。
「你談戀愛了?是怎麼樣的人?臺灣人嗎?那就乾脆留在臺灣不要走吧﹗」葉媽媽熱切地問。
「沒有喇,只是很談得來的朋友。」
「真的是朋友嗎?」葉蔓晴故意揶揄。
「葉蔓晴﹗」夏然白了她一眼。
「好,你現在不說沒關係,之後確認了,記得要告訴我哦。……我之前買了很好的茶葉,我去泡給你喝。」
「嗯……謝謝葉媽媽。」
「真乖﹗」
「你還小嗎?不要這麼幼稚,亂開我跟許爾樂玩笑。」葉媽媽進廚房後,夏然微微訓斥蔓晴。
「你不是也挺開心的嘛?你們趕快在一起,我完全不介意你們在我面前撒糖,就像林子閎跟楊宇騰一樣,我嗑糖嗑得很開心。」
「真受不了妳。妳……」手機傳來的訊息打斷了夏然的話。
「是許導嗎?」
「你怎麼知道?」
「你回訊息時嘴角那個笑容出賣了你喇……嘖嘖…我所認識的余夏然回來了。」
「許爾樂說他會晚點到,發現缺什麼可以跟他說,他會買過來。」
「主動報備,真好﹗」
「葉媽媽!葉蔓晴說ADAM 跟她求婚了﹗……」蔓晴趕緊用手堵住了夏然向著廚房大喊的嘴巴,一邊說:「媽,妳不要聽他的……」拍了一下夏然的頭 「找死嗎?你明知道我們這幾年要衝事業,沒有結婚的打算,你這樣說我媽一定會煩死我﹗」
「呀﹗好痛呀﹗看妳還敢不敢再取笑我。」
兩個好朋友就這樣打鬧鬥嘴了一個下午。說真的,葉蔓晴心底是感激許爾樂的,感激他把自己認識的余夏然贖回來。
大顆兒在黃昏時分陸續到逹葉媽媽的家,大家高高興興地討論著子閎跟YU 的直播,又在談著開第三季的話要到那裡取景……。
「我想吃烤地瓜。」葉蔓晴向著男朋友ADAM撒嬌。
「你們沒有買吧﹗都沒看到……。」
「不是,有買的,應該忘了拿出來,我去廚房拿。」夏然看不慣葉蔓晴的撒嬌,正好藉此去廚房避開。
「怎麼不見許導?」收音師點起了一根煙。
「老大說他晚點到。」洛克接過收音師遞過來的打火機,也點起了一根煙。
「欵、最近你老大跟那個香港人走很近喔﹗」
「你說夏然?好像是…老大最近好像總找他吃飯。」
「他們不會在一起了吧﹗」攝影師抽了一口煙說。
「怎麼可能?或許老大只是怕晴姐沒空,幫忙照顧一下她的朋友吧﹗」
「你們覺得那個余夏然喜歡男生還是女生? 他長的很陰柔,如果他是女的話,我一定會追他﹗」收音師笑得賊賊的。
「他長得真得好看,許導可能想從他身上找多點感覺來拍耽美劇吧﹗希望他不是被掰彎,我們的劇這麼受歡迎,應該會越來越多人找許導合作,如果他喜歡的是男生,那恐怕……有些人會忌諱跟他合作,機會就白白流走了。」助導有點擔心許爾樂的前途。
「也對,畢竟有些巿場還未接受到同性戀。有些男藝人稍為女性化,也被定為畸形。可能以後不只是藝人,連做幕後的他們也要管……真受不了。」攝影師搖搖頭,續說:「如果為了一個人而斷送前途,我真的替許導不值,說到底他真的很有才華。」
「反正,老大去那我就去那﹗他做什麼我都挺他。」洛克強調他對爾樂的忠誠。
「小子,你這樣是表白嗎?原來喜歡男生的是你喔……」收音師逗著憨厚的洛克。
他們正正站在靠近廚房小窗的庭園上聊著,透過廚房小窗,余夏然把他們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
他們的話給了夏然一記當頭棒喝,令他頓時醒悟。只怪他忘了許爾樂的專業,只怪他被最近的幸福感衝昏了頭腦。他沒有考慮過自己會成為爾樂的絆腳石,不希望爾樂的人生被自己搞砸了。幸好,一切還來得及,趁他還未一頭栽進去前,趕快抽身離去才是對他們最好的選擇。
拿著一盤地瓜,向庭園走去。剛到逹的許爾樂看到余夏然便立刻走向他,從他手上拿過盤子,「我幫你拿。」
「謝謝。」有禮地微微一笑,然後避開了許爾樂的目光,快步走向大顆兒。
「欵、你要吃什麼?我烤給你吃。」許爾樂小跑步跟上。
「謝謝,我自己來便好了。」
夏然的客氣令爾樂覺得他有點陌生,明明這段日子以來,他們已稍微變得熟絡,他在等著自然地確認彼此關係。
接下來的時間,不管許爾樂說什麼,余夏然都只客套地回答,明顯地散發出一股距離感。
「你冷不冷嗎?」許爾樂體貼地問。
換來的只是搖頭,連話也省了。
「ADAM, 你怎麼不問我冷不冷?」葉蔓晴靠向男朋友,故意鬧著他們。
「葉蔓晴,不要鬧了。」余夏然不帶任何情緒地說。跟著動身起來,收拾了一些用過的杯子、盤子拿進廚房。
余夏然的冷漠令許爾樂有點不明所以。「你得罪他了?」葉蔓晴輕聲問。
「沒有。……他搞什麼喇?」起身跟在夏然身後。
「你今晚怎麼了?不舒服嗎?」對著開始清洗的余夏然問。
「沒事。」拿起一個杯子洗刷著。
「最近劇組有個流言……說我喜歡你。」許爾樂鼓氣勇氣說。
夏然頓了一下,扮作鎮靜地問:「是喔,那你有沒有澄清?」
「澄清什麼?這是事實。是喜歡……想跟你交往的喜歡。」
「鏘﹗」不小心滑落在水槽裡的杯子在打轉。
「在玩 “真心話大冒險”嗎?說,要我怎樣配合。請我吃好的,我再考慮要不要幫你贏。」看似從容,但只有他自己知道,此刻他的心跳得有多快。
「我是認真的……」
「你的演技好好哦。在想下一部劇的台詞嗎?」稍微牽動了嘴角。
爾樂沒有答話,深邃的眼睛牢牢地望著夏然。
不再裝作聽不出爾樂的認真,夏然收起了假笑。「不要惹我,你惹不起。」
「我願意試試看。」
「我不願意……我就當作沒聽過。」擦乾雙手,從爾樂身旁離開。
「我喜歡你。」緊緊地抓住了想逃離的人的手臂。
夏然微微轉頭面向爾樂。「我回你四個字 ……友誼萬歲。」他的心隱隱地揪了一下。
「夏然、夏然……大干貝好了。你快來吃﹗」葉媽媽爽朗的聲音從大門傳來。
拉下抓住自己手臂的手,收起苦澀,掛上笑容。「好,來了﹗」
「真乖,還幫我收拾,賞你兩個大干貝。」
「謝謝葉媽媽﹗」
許爾樂跟在他們身後離開廚房,走向拍攝團隊。
攝影師把一根煙遞給許爾樂,爾樂搖搖頭拒絕,目光投向不遠處的某個人。「我找到我的尼古丁了。」
隱約感覺投向自己的視線,余夏然抬頭,目光正正撞上了許爾樂的。
四目交投,時間有一瞬間的靜止。
那夜之後,許爾樂感受到余夏然在躲他。他們的對話常常被余夏然以“不用”、“謝謝”、“沒事”、“再見”之類的話來結束。
----------------------------------------
分享請標明出處
IG: bella_love_writing
FB: Bella Bella (可用[email protected]搜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款繪畫配色好工具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見一個不錯的網站,如果喜歡繪畫的你,這將會是一個不錯的輔助工具。 那就快快收藏吧! 小編喜歡收集一些覺得不錯用的資訊,目前不定時的發文,希望可以達到每天發文,並且找到值得收藏的好東西。 而今日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一款可以讓你簡易操作幫你搭配色彩的好工具。 有見過的那
Thumbnail
avatar
KC Design Zero
2024-06-18
1-2【說故事前的準備】:感受繪本請先花個幾分鐘思考這個問題:「你為什麼會想要說故事呢?」 說故事者必須先對繪本有感受,才能傳遞這份美好的能量。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7
1-1【說故事前的準備】:挑選繪本選一本好的繪本來為說故事加分 說故事用的繪本要怎麼挑選呢? 我有幾個原則: 1、小朋友喜歡: 我都是透過和小孩共讀來測試,如果這本書很吸引他,一定會再看第2遍、甚至一整個禮拜都在看同一本書。 2、有故事情節: 「簡單的繪本要複雜說,複雜的故事要簡單說。」 沒有故事情節的繪本其實很難講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4
1年10萬人被詐騙,詐欺職業化為何盛行台灣網紅牛哥直言,台灣目前詐欺的真實狀況,比報章雜誌看到的還要多,還要嚴重將近10倍,目前已經突破1年10萬人被詐騙, 2017~2021年間,詐欺犯5年間共有50萬7859人,案件終結被起訴的有11萬1071人,緩起訴的有4549人,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只有355人,從數據上顯見,台灣詐欺產業鏈的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6-12
1 我與「我腦中打架的聲音」我自認是有閱讀障礙的人,我常常看著文字、或朗讀文字,腦袋卻是放空的,沒辦法輸入任何內容,如果真的要很認真看,我必須要同一個段落重複看好幾次,腦袋才能真正理解他所要說的,也因此我很難把一整本書好好看完。 但我還是很愛買書,我有一堆書,但都沒有看。不過,總是會在某一刻,我會突然拿起架上的其中一本書,隨
Thumbnail
avatar
小巫
2024-06-12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63_各位!我們只是相愛啊!等你將來和交往對象卿卿我我之時,就不要讓老子我更想吐嘿! 特別若與身旁阿澔演變成情侶的話,不用口水淹死你倆,我就枉姓"安"。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12-17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62_男女間的單純友誼希望對方幸福;與能夠跟對方一起幸福, 不就代表友情、愛情兩者間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12-17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61_美麗城堡將金色雕花窗簾拉開,綠油油無際的水田盡收眼底, 完全讓人進入放鬆狀態,度假模式全面開啟, 連自己老爸姓啥,都懶得思考。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12-13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60_命運好好玩站在陽光下的他,閃耀著萬丈光芒, 連一公里外的鳥兒,都會被這股魅力給刺到眼,而飛撞電線桿。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12-12
Atomic Habit - Chapter 11/12/13/14The 3rd Law - Make It Easy
avatar
FATCat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