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演講高手才知道的30堂課-自序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生之犢怕豹
開始上這30堂課前,先讓我恭喜你接到演講邀約。代表在生命的豐厚度上,或職場的能見度上都已經有足夠的能量,所以才會接到這樣的邀約。

但...現在的你徬徨又無助對吧?這種感覺我十幾年前也有,而那時市面上的媒體,可以提供的資源相當少,我只能到處求神人,問補帖,去各大書局、打開電腦鍵入各種關鍵字,最後還是像個手無寸鐵的士兵(好吧,大概只帶一支麥克風),硬是被推上戰場,感覺像是隨時有被爆頭的危險,雖然後來證明我多慮了。
阿拉丁神燈
現在已不若十年前,市面上相關演講技巧的資源不一而足,你上場前可以先去書店翻翻,上網打打關鍵字,相信有很多優質的文章,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鼓勵你現在就行動,因為這將會是你人生到了這個階段最重要(沒有之一),應該學習與投資的項目。巴菲特曾在2009年對哥倫比亞大學生進行演說,在談投資概念時說:「此刻,我願意投資你們中任何一個人10萬美元,來交換你們未來收入的10%,有興趣的人來找我 ; 但如果你有『公開演講』這項能力,你的價值會上升50%。我會付你15萬美元。」亦即巴菲特認為,擁有演說能力,人生的淨資產將至少提高50%.而我認為,絕對不只,好的演說能力,可以為你槓桿出數倍的收益與幸福,我曾經因為一場簡報,完成了創業募資,與爭取到了許多免費的贊助,也曾因為一場演說,交到了美麗與智慧兼具的女朋友.一場優質演講或簡報帶來的豐厚回饋,可以讓你由士兵變成將軍,想升官,想發財,想擁有好的人際關係都可以心想事成。那麼,忘記手上的彩券吧,握住麥克風,你的人生將紅利不斷。
可以
可以
我是可以老師,資深演說教練,陽明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碩士,希望幫助你也可以藉由好的演說能力讓生命更上層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