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原漢雅-林中祕族The People in the Trees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己經好久沒看到會讓我捨不得看完的書了,最近跟小屁股去一間很可愛的老屋改建的咖啡店,無意中發現的這本書,真的是讓我一看下去,就太喜歡故事內容了,馬上回家後來就在網路上訂了 這本書,這樣可以回家慢慢看。
作者是 柳原漢雅Hanya Yanagihara 是一位美籍日裔韓裔作家,我覺得因為她是在夏威夷長大的關係,所以這本書在形容當地的原著民寫的真的很細膩,不知道是不是這個背景的關係,她在描寫故事裡的人事物,很身歷其境,就像我也跟她們ㄧ起住在那,看著故事的情節發展,跟著故事看下去,會覺得這個半自傳的故事真的寫的太好,我ㄧ開始不覺得這個得獎的教授有罪,但跟著劇情的發展,我開始懷疑自己的推論,或許教授是無罪的,其實故事大致在說ㄧ位得到獎的教授,因為研究ㄧ座島嶼上的原著民,為什麼他們可以長壽,後來發現他們是都吃了島上的ㄧ種動物的肉(後來有發現是烏龜,烏龜 這麼可愛怎麼會有人吃它呢 嗚嗚嗚),但因為原著民有一個傳統是要吃烏龜,所以還是會吃
(烏龜好可愛 還是要好愛護動物啊!!!不可以吃)
裡面的主角,因為為了自己事業發展,後續還是公開了他的研究,結果全世界的人都想來島上分一杯耕,島上原本有的生態被破壞了,島上本來單純的島民也都變質了,這裡會讓人反思,地 球也是因為人類的自私破壞了許多地方,看了讓人痛心,主角在這裡幾十年的時間 ,從島上領養了非常多的小朋友,最後故事的結局,讓我想到,不知是不是所有的小朋友,他都 沾染過了,還是只有男孩們,所以他的所作所為。包括自己的自私,我都覺得罪有應得。
這本真的是我這幾個月來 看到最令我驚艷的書了,後來很剛好的,也借了一本叫做奇蹟之邦 ,作者是 安.派契特 Ann Patchett,也是讓我有一點點二本書怎麼那麼剛好 都是在講找醫藥的,一個是找長生不老,一個是找提高生育年齡的新藥,而這個藥,會幫藥廠,帶來可觀的錢,
後來因為太喜歡柳原漢雅這個作者,於是又去找她其它的作品,發現她最近有新作品了,渺小一生 上下 A Little Life, 再找時間去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