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文學-Replay 重播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這幾十年來,真的看了很多很多的翻譯文學,但一直都沒有一個可以好好記錄的地方,先前有在無名小站寫,但無名倒了(噹噹東西都沒備份好,時代的眼淚,也露透出自己的年紀)最近和小屁股討論,是應該開始好好的正視自己讀過的書,並且好好把它們記錄下來,這也是個2020年的新計畫喔,不知可以維持多久,但希望可以一直寫下去看過的書,不管是好看的,我自己很推薦的,或是有些看起來好像很好看,但看完真的還好的,哈哈哈哈。或是一些自己工作雜記(本人這幾年工作一直都在電商界,有很多電商工作的小小心得,但就等有感覺想說的時后再說吧)好,言歸正傳,首發第一篇就來記錄我最喜歡的書之一,REPLAY重播這本書吧,每一年有好幾本書都是我會重新讀一次
Replay 這本就是其中之一,這本書也是我和我妹妹最喜歡的書之一。

作者:肯恩.格林伍德 Ken Grimwood 根據資料,他寫過很多本書, 可惜台灣只有出版他這本重播。所以若是像我一樣,很喜歡一次把作者其它的作品都找到看完的人,就要去找原文書看他其它的作品了,本人目前也沒看其它他寫的作品,也只看了這一本。因為看原文的要看好久喔書的故事大綱是在說重複他的人生,但每過一次重新的人生 ,醒來的時間都會再晚一點,一開始他利用因為他己經知道所有接下來會發生的比賽誰會贏去賭博,賺了很多錢讓他這世後顧無憂,但他卻又重生一次,只好又重來,所以每一次他醒來都會又有新的這次重生的目標,好幾次之後,他遇到了一個跟他一樣是重生人的女性,二個人相遇,並且在一起。但二人在這之間發現了一些不好的事,最後造成隔閡,但又再次遇見後,更珍惜對方。故事後面的結尾就很突然另一個場景,也有這樣子的重生再次發生。結束的讓人有點捨不得,好希望他能再寫第二集。很喜歡這樣子的一直輪迴的故事,從小就很著迷於這樣子每天起來都是重過一天的故事,像是今天暫時停止,這個電影也是我喜歡的電影之一,每天回來都是同一天的,後來他自審自己的所做所為把這天過的很好,最後老天爺讓他不在停留在同一天. 另外 這本書也讓我聯想到,萊.羅索-楊恩 Ry Russo-Young寫的書,,Before I Fall,後來也改編成電影,也是美國文學的,還有機會說再見,也是故事中的高中生她一醒來就一直都是同天,她後來好好的過了這天,做了一件好事,像是得到救贖後的結束了她的一生。啊好像只要是這種題材我就會特別著迷,
如果有人問我, 你希望能擁有什麼樣的超能力 我總是希望自己能有回到過去改變過去的能力,或是能有像小叮噹一樣有任意門,可以去我想去的地方,一開門就從台北到埃及。一開門就台北到土耳其 。
我想我會這樣子,是因為一直反省過去,有很多自己很後悔的時刻,很想要回去改變一切,或許現在的我會更不一樣吧。但沒關係,我們不可能有超能力,我也不可能回到過去改變不對的時刻,
期許自己比過去更好就好
文章同時2020年發表於我的Mediu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