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滿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臉書常有不請自來的各種阿里不達贊助廣告,難得有一則廣告深得我心。​
我不是天宇的死忠戲迷。最初幾檔沒看,中間大概也就「殺機」到「殘珠」四部算是固定收視,接著是「異流道」到「劍牒」三部追得較勤,再過來純粹是觀賞線上片段。​
​會注意飛仔的影片,也許是起興搜尋某片段的因緣際會,也許是影音平台的推薦機制。說注意,其實我從不曾訂閱,只是偶爾碰上就點開來。不過,影音平台本就會鞏固人的收看習慣,所以這「偶爾」的次數多了,倒也有點不絕如縷的意思。​​
平台上多得是片段剪輯一類的影片。好些號稱是評論,實際仍是剪輯片段,然後用自以為幽默的口吻復述劇情。可是飛仔的影片就真的看得出有自己的觀點和情感。我後來才曉得,他在天宇團隊工作過。​
籌資拍攝影片的事,我先前已注意到。但這「注意」一樣是樂見其成的淡然。今早由臉書的贊助推播得知飛仔正式啟動拍攝募資,而且募資進度似乎還不錯,在淡然外又多了幾分高興。臉書常有不請自來的各種阿里不達贊助廣告,難得有一則廣告深得我心。​
為天宇配音的黃文耀先生於今年二月間過世。天宇再難「原音」重現,自然是一大遺憾。但停播偌久,仍可見有心人為完滿劇情結局奔走,也算是對黃先生一種最誠摯的緬懷與致敬。
民國一百一十一年四月二日於嘉義鵲枝寫譯樓
28會員
165內容數
觀今不忘古,讀史亦論今。篇章散見報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