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根尖病灶3D數位根管影像

牙根尖病灶3D數位根管影像

▌上週五中午,同儕討論到一個很特別的牙根吸收 與牙根尖病灶,需要手術性根管治療 介入。
▌繼上有機會用電腦斷層,這次我也特地研究了電腦斷層,並趁這個機會輸出這麼神奇個案。希望在手術中可以協助思考判斷。​
​.

▌什麼時候需要牙髓手術介入呢?

通常是在經過非手術性處置、或根管二次治療、重新根管治療後,仍然有一些不適感;或者是有疑問的牙齒,因一些特殊狀況無法接受非手術性處置,經牙髓專科醫師評估後,是否需要牙髓手術介入。

▌​是否牙齒做了根尖手術,就一定會成功呢?

答:不一定。
因為,牙齒的狀況,在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選擇。根尖手術,只不過是其中一個階段的處置,若您的牙齒經過根尖手術處置後,仍有感染或症狀而無法保留;那也許應該進到下一階段,也就是拔牙!
▰▰▰▰▰▰​

​想了解【牙根尖病灶、與牙根吸收的3D數位根管影像】📷​

想了解【根尖、根管手術後,您應知的17點注意事項大補帖!】📷​

▰▰▰▰▰▰​
我是張添皓牙髓專科醫師​
我的專長是 #顯微根管治療#活髓治療#再生牙髓治療#根管手術#根管治療#根管疑難雜症。且在網站提供不斷更新的衛教知識、與看診隨筆。歡迎支持與分享!​
▰▰▰▰▰▰​
我的完整根管治療相關衛教文章,可考我的精華區分類文章:​
▰▰▰▰▰▰​
歡迎大力分享、按讚、追蹤與留言。因平常要忙於課業、演講、看診、家庭、閱讀…等,很多留言回應緩慢敬請見諒,謝謝您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