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靠】30歲之後必須學會的事情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是我邁入三字頭的第一年,原本我以為自己依舊是過著平淡的生活,繼續在自己奮鬥的目標前進著。但在多次遭遇之後,我才猛然驚覺自己的成長。
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一位新朋友,這位新朋友從認識至今,多次邀約出遊去體驗各種活動,戶外爬山、射箭,可我不是時間上無法配合就是有自己的事情因故作罷。
但漸漸的我對於他的邀約開始感到厭煩,因為他每兩到三個禮拜就在詢問周末或者連假期間,有沒有要相約出遊,這讓我對於他的邀約產生一個疑問:「他怎麼每個星期都這麼有空?可以一直四處趴趴走?」
再看他的社群媒體,幾乎每星期都會拍出幾張到郊外踏青的照片。照片的內容不外乎是騎腳踏車遊台北、奧運之後興起的射箭、爬山這些看似很陽光、健康的形象。這是好事嗎?大家都是男生,會一直用這樣的照片放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是在想什麼,大家都很清楚,有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不是自己真心喜歡這些活動還是營造一個虛假的人設?沒人清楚。這些東西都是幫襯,沒有搞清楚重點只會變成東施效顰。
你的身材和社經地位才是主要的,如果沒有,只有看起來走文青風或戶外陽光的照片是沒有用的。(不知道什麼原因?台灣有非常多的男生很喜歡把自己塑造成文青風格的男生,就好像現代徐志摩那樣。)
可能是我個性的關係吧。跟朋友相聚,偶一為之可以。但其他時間我真的無法,現在更多的是傾向跟自己獨處,說自己提升也可以,就算有空閒的時間也不見得想要和人相處,寧願坐在書桌前發呆,對我來說更加舒服。
在這個社群媒體貫穿我們生活的年代,一個人要靜下來變得越來越困難,時不時就要找點樂子和刺激,表達自己依然存在。許多人甚至已經關注上癮,這種因為現代科技所帶來的最新毒品,讓許多人在不知不覺中中毒。做不論什麼樣的事情都想放網路上去分享,不是因為你真心喜歡,更多的是這可以讓人給你按讚或分享,你能夠從這其中得到正面回饋。漸漸的脫離現實世界,實際生活中的問題不去處理,選擇逃避,用網路上的那個你讓自己活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