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78] 輔助Markdown初學者的利器:Markdown Shortcuts與cMen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介紹兩個輔助Markdown學習的外掛:Markdown Shortcuts與cMenu,對於尚不熟悉Markdown語法的朋友們,透過這兩個外掛可以很快的使用Markdown。

1. Markdown Shortcuts: 輸入字元觸發Markdown選單

安裝並啟用Markdown Shortcuts後,只要在編輯器任何位置輸入預設的大於符號「>」,便會彈出Markdown語法的下拉選單。操作步驟如下:
1. 輸入觸發字元 >
2. 上下選擇或再輸入搜尋字元
3. 按〔Enter〕以插入Markdown格式內容

2. cMenu: 浮動工具列

安裝並啟用cMenu,在其外掛選項裡插入需要的命令。
建議插入一個「cMenu: Hide/show」或設定快捷鍵以快速切換cMenu工具列的顯示或隱藏。
cMenu在狀態列最右側會有操作圖示,其操作功能如下:
1. 切換顯示/隱藏
2. 設定工具列在底部的位置
3. 新增按鈕
4. 刪除最後加入的按鈕
5. 重新整理按鈕

3. 相關鏈接

4. 教學影片

##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Obsidian Minimal推出Eink模式近期Obsidian的Minimal主題更新了電子紙螢幕模式,讓Obsidian在電子紙上的使用變得友善許多。
Thumbnail
avatar
科技麥克瘋
2023-11-15
Obsidian md:幾乎無所不能的生產軟體 在眾多數位筆記軟體中,有些軟體僅是單純將筆記數位化,有些軟體能以系統化的方式歸類筆記,有些則跳脫傳統筆記的範疇,更強調筆記間的連結與整合,麥克本次要介紹的軟體Obsidian md便屬於這類軟體。
Thumbnail
avatar
科技麥克瘋
2023-10-30
Obsidian v1.4 中新功能(官方文件翻譯)+ 個人心得 v1.4 中的新功能 本次更新引入了 "屬性"(Properties),這是一種簡單耐用的方法,可為筆記添加標籤、鏈接、日期和其他元數據。核心插件 "搜索"、"模板 "和 "反向鏈接 "均已升級以支持 "屬性"。 通過此更新,你還可以為你的 Obsidian 賬戶啟用雙重身份驗證。
Thumbnail
avatar
Fred Lai
2023-09-02
OBSERVER Vol.9 ExploreOBSERVER正式回歸! 謝謝期待的人們,開始聽歌吧!
Thumbnail
avatar
Yihua Tsai
2023-07-14
【Obsidian高產創作術:在筆記與地圖之間尋找平衡,幫助我成為更有效的學習者與創作者的3個體悟】體悟1 - 理解筆記和地圖的角色:筆記就如同「園藝師」的種子,它們是我學習的起點,我會根據我的興趣和需要去收集和創造這些種子。然而,地圖則更像是「工程師」的設計圖,它將這些散落的筆記有條理地組織起來,為我的學習建立結構。 體悟2 - 創建自我學習的循環:在創造筆記(次原子想法)和整理學習地圖(原紫短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01
OBSERVER Vol.7 那刻各位好 拖欠太久於是廢話不多說直接奉上熱騰騰雜誌 搭配推薦音樂一起閱讀更佳 Love you all. 這首我真的好喜歡Q 圖片上傳中,請耐心等待 這首我真的好喜歡Q 聽一下9m88的爵士轉換心情!
Thumbnail
avatar
Yihua Tsai
2022-03-07
免費、強大、無廣告的螢幕錄影軟體:OBS自媒體時代:「寫文章、錄製影片甚至開直播。」 想當初我為了錄製課程而有了錄製螢幕需求時⋯⋯一時要找軟體就像是大海撈針那樣茫茫。Google 後出現一堆結果!有付費的、有免費的,大家推薦的都不太一樣!實際下載了幾款、試用了幾款竟然沒一款能讓我真覺得到位。
avatar
黃裕二
2021-12-20
Streamlabs OBS 爭議事件Streamlabs OBS 與開源直播軟體 OBS Studio 的商標使用爭議簡短紀錄
Thumbnail
avatar
Knovour
2021-11-18
OBSERVER Vol.4 枝微末節 你是否遺忘了生活裡的 枝微末節 邊聽邊讀下去更適合 來回顧經典cover 最後,謝謝你的細心閱讀,希望有些音樂能擊中你心。 若喜歡我的雜誌可以小額贊助或拍拍手喔! 下期發刊日待公布!
Thumbnail
avatar
Yihua Tsai
2021-09-08
OBSERVER Vol.3 眼把喜歡的 都收進眼底 謝謝你的駐足,一起聽歌吧!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贊助或是幫我拍拍手喔!
Thumbnail
avatar
Yihua Tsai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