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張天賦︰《反對無效》《How Many Times》《記憶棉》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聽 MC 的歌是在年頭的頒獎典禮,那首歌是《反對無效》。

此歌初吸引我的地方是其富節奏感的旋律;及後再聽,我覺得 MC 平衡得到歌的強烈節拍和優美旋律——他的演繹感染了我。至於歌詞,我沒有什麼特別意見。

後來,我無意中找到此歌的英文版 How Many Times;有 MC 的獨唱版,以及 MC 與馮允謙的合唱版。
配樂而言,MC 的 How Many Times 與《反對無效》一樣,很重節奏感;而合唱版則偏向抒情,伴奏柔和、安靜一點。
比較之下,我更清楚為何我喜歡 MC;那是因為他的聲線深厚。誠然,馮允謙唱英文歌比 MC 唱得更有味道;可惜,馮允謙較清脆的聲線不是我杯茶。另外,如果同時看他們唱歌的表情,看 MC 會比較賞心悅目,因為馮允謙似乎太肉緊了。話雖如此,馮允謙其實唱得很好!
這個合唱版本亦比獨唱版加添了一點變化,很是好聽。
比較三首歌,我會咁排︰《反對無效》>《How Many Times》 獨唱版 >《How Many Times》合唱版
你呢?

MC 另一首出名的歌是《記憶棉》。

天花塌下 還在祝福他跟你數羊
《記憶棉》
第一次聽時,我並不太喜歡這歌。一方面,它的旋律比其他廣東流行曲複雜,旋律上上落落,跳來跳去;另一方面,其結構狀甚不那麼典型,使我聽到有點迷失。
可是,多聽幾次後,我發覺……
***

如欲免費閱讀全文,請按到我的 WordPress 網誌。

王心其
王心其
此方格子帳戶已停用,請追縱我的 WordPress 網誌 https://sumkayw.wordpress.com/ | 完美主義 | 陳浩基的書迷 | 寫寫閱讀筆記、生活雜文和文化藝術 | 愛文字、吹長笛、彈鋼琴和游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