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第二期觀後感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同上期一樣,這是不懂廣東歌和其背景,不會粵語,只紀錄印象深刻部分的非專業感想。順帶一提,網上許多人表示,所有歌曲的配樂都在跟人聲打架。用電腦/手機看,確實如此。用電視播放就還算正常。(我看的是芒果YouTube版本),所以若覺得樂隊太吵,可以試試用電視播放。

《我要你的愛》

應該沒人沒聽過這首歌吧?這是令人全程咧嘴,內心尖叫雞的唱跳舞台。李玟光芒萬丈前凸後翹無須贅述。周筆暢非常適合這類型的歌,又帥又可愛。葉蒨文是大魔王,好颯好強!整場最佳!

《單車》+《空凳》

兩首歌意境相似,《空凳》悄悄將《單車》歌詞中的糾結轉為孺慕,相當巧妙。林子祥唱得,嗯,可能有些太用力。但曾比特表現很棒,我甚至覺得他carry了這個舞台。沒用哭腔,卻能感受到深刻的情感。

《花火》

這歌很適合李健。他這場狀態不錯,吟唱非常唯美,可惜不是合音而是另一首曲子,有點打架。而且兩人漸強不明顯,導致李克勤轉調時那聲“啊”猛地破壞氣氛。我覺得李克勤其實不擅控制高音,往往不太精細而且超大聲,很考驗搭檔的聲壓。李健不是那種硬拼型的,所以兩人柔柔唱時合得很好,開大時就不平衡。

《勇》

楊千嬅托著炎明熹,擔當陪襯,讓人感慨大家對年輕人的期許。弦樂太大聲,有點搶戲。而走位……恕我愚鈍,看不懂。看到那圓地板崩塌時,我以為會有東西爬出來。不過兩人唱得蠻好,不是那種義無反顧的“勇”,而是少女外柔內剛的倔強。

《來生緣》

這首編曲實在太慢了,唱得聽得都缺氧,好不容易等到爆發就結束。劉惜君和單依純很有敘事感,值得細品,真的好可惜。而且舞台空蕩蕩,若有佈景,表演會更完整。我感覺單依純和炎明熹曲風太類似。讓其中一個唱R&B或爵士會更好。

《情人》

編曲如同K歌,最後還給觀眾合唱……難道是學五月天?(失禮) 馬賽克的咬字比初舞台自然。但主唱的聲音跟林曉峰有點撞,後者辨識度較高……魔動閃霸的唱功和詞,就,嗯,割裂,但有種可愛的感覺。

舞台設計與編曲

一言難盡。只有爺孫組有“景”和剪輯,三人女團有伴舞,其他人的舞台都是空的,連燈都吝嗇。藍白打光那是青春無敵才扛得住,其餘人就略顯陰間。而編曲……說好的大製作呢?說好的原“歌手”團隊呢……

劇情與鏡頭方面

我喜歡節目組將劇情融入歌曲介紹。因我喜歡聽音樂人說話。感覺他們都是幕後大功臣。藉《單車》帶出曾比特,宣揚傳統價值觀,和對父親的孺慕,不算難嚥。
官方給毛不易很多re的鏡頭。問題是他沒反應(笑倒)。相對的,馬賽克和安崎等人幾乎沒鏡頭。遺忘一兩個人無可厚非,但讓整個樂團杵在那裡當背景,觀感就很差。
另一方面,"譚後宮三李傳"繼續播映。二李努力配合劇本,但李健說話精準,李克勤沒發揮餘地只好傻笑。李健則努力適應“肢體互動”,卻肉眼可見僵硬。兩人只有提到校長與編曲時才打開話題,工作上挺合,其餘的腦迴路似乎對不上。
不過,當我聽李健宣佈“克舟求健”,還特意cue《深深深》時,覺得他好暖。(對我而言,正主取CP名,就是認真合作了)。說到CP,李Coco該跟周筆暢組一個。兩人一冷一熱超可愛,笑料應該會更多。

綠廣告是認真的嗎?

槽點太多讓我理理……首先,找李生代言醬油,是因膚色適合還是因他從不下廚?那倒醬油的架勢—沒人事先指導一下?(幸好沒開瓶蓋) “小綠瓶”真不是在內涵巴黎水?還有那堪稱帶資進組偶像派的演技跟磨皮濾鏡,連粉絲都難頂!(還是只有我?)
緊接著是毛毛綠綠的廣告……尬完後笑一下,很舒暢。果然這些是笑料,不是真的廣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