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第一期觀後感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排雷……這不是完整或專業的評論,我雖有認真看節目,但只寫了印象深刻的地方。而且對大多數歌連“耳熟”都算不上,權當第一次聽,請多包涵。

曾比特炎明熹和毛不易

新生代中,這三人毋庸置疑的亮眼,表現棒,辨識度足,性格可愛。即使官方硬推,也不惹人厭。曾比特的《初戀》讓人眼睛一亮,《蜚蜚》因苦澀抒情,年輕的Gigi少一摸摸味道。但歌唱技巧、台風(跟外貌)當真勁,不負萬眾期待。毛毛《遙遠的她》起先含糊,副歌改善很多,結束得很催淚。我想起《一葷一素》不得不暫停找衛生紙……

魔動閃霸謝謝你們的改編!!!

新詞與原曲相得益彰,不但不突兀,還讓老歌增加使觀眾共鳴的內容,完全能感受到改編的誠意。兩人賣力的表演也彌補了單薄唱功。以說唱組合來說很好了。電音應該是故意的,但有點跟背景音樂融一起,人聲不夠突出。期待他們正式rap。非常喜歡這版《卡拉永遠OK》。

致敬張國榮

很深情的改編,只是我一直聽到最後,才get到一點懷念故人的感覺。大概是我政治腦,《沉默是金》的歌詞,加上被和諧掉的"如果我現在死去"……讓我感到後頭那句"明天世界是否會在意?",答案是否定的。李健似乎在勸年輕人認命,然後珍惜生命,深藏心中的激盪。可惜編曲略嫌割裂,過渡很硬,不太合。而大概是我神經質,我感覺他不熟這編曲,唱得讓人捏把冷汗。而且聲音沙沙的,連濾鏡都遮不掉憔悴面容,是感冒了嗎?

“紅眼睛幽幽地看著這孤城”

看到《傾城》時我皮皮挫,感嘆李生好勇,選了傳說中暗喻香港回歸的歌。(二李初舞台的選曲都嚇到我了)。陳佳明的曲+Wyman的詞,著實非常動人。這次演繹應該不會出圈到被網暴。可惜林夕已成佚名,Wyman也消失在credit中,唉。
說說個人感想吧。原版許美靜是憂傷望住如同孤城的自己,蕭索淒涼。陳奕迅是微醺的紅眼睛裡,映出逐漸熄滅的霓虹。李克勤卻專心用“浮華盛世做分手佈景”,刻劃到連尾聲最後一粒音都動聽才肯罷休。熟悉的強迫症儀式感,熟悉的柔和唱腔,若非連輸幾場使他有些動氣,都差點以為這就是個溫文的大叔了。還嗆Sally?簡直是恃寵而驕。

大魔王夫婦

我孤陋寡聞……當真不認識他們。查了資料也算不上熟悉。葉蒨文的嗓子很漂亮,保養得好,溫婉有力。林子祥的話,可能喜歡搖滾嗓男高音的人,會很喜歡。我剛好不喜歡那類型,遺憾欣賞不來。但林魔王機能非常強,喜歡聽歌感覺酣暢淋漓的觀眾,會很喜歡他的演繹。

劉惜君,馬賽克樂隊,林曉峰

這些人有點可惜。劉惜君與馬賽克的舞台完成的不錯,感覺有些致敬原唱,不夠特別。樂團的咬字,連我這不會粵語的人都覺得奇怪不流暢,難為他們了。而且唱的是Beyond的歌,後頭大合唱也是Beyond,將他們襯得記憶點都沒了。林曉峰會唱,聲音很有特色。但大概有些緊張,而且對上Diva,我就忘了他了……

Diva玟

似乎永遠可愛活潑的李玟,敬業和專業的讓人讚嘆。可惜我雖在國外長大,仍欣賞不了歐美嗓。《真的想見你》當初隱約聽過國語版,這次就把聲音關小,專心欣賞Diva的舞台。說真的,我每次看她表演,都覺得自己像被物理超渡,太光芒萬丈了啊要瞎了!

周依上班 ,千fa,安崎

我有看"我爹"第三季,對周筆暢與單依純很有好感。這次她倆唱得也好,(曾幾何時,連好聽都變成了奢求 ) 但歌與其他人比沒記憶點,期待之後的表現。楊千嬅不過不失,聲音似乎沒出來,高音虛。安崎……歌與舞蹈有點平淡,格格不入。可能是因周杰倫的曲風,或是其他人都復古,所以覺得她奇怪。港樂也蠻多快歌舞曲,希望下次能選更合適的。

劇情方面,後宮•三李傳,請來一百集謝謝

活潑的李玟是氣氛擔當,李健李克勤拿互損劇本,都很合理。林子祥和葉倩文個性不鬧騰,後輩們不敢放肆開玩笑。所以在大夥兒熟悉彼此前,就由三李負責comic relief。他們同為校長粉,彼此也熟,效果很好。千fa和周筆暢時不時re一下,很好玩。是說我好喜歡楊千嬅的笑聲,笑起來讓人覺得更好笑了。

果然是熟悉的芒果剪輯

節目中那些情懷,我沒能耐去評論,就不多說。劇本方面,二李和毛不易一同出現,算是我的三廚狂喜。只是看他們拍學粵語花絮,我聞到了熟悉的味道。後來看李克勤挨著人坐,觀戰時交流踴躍。李健逗他玩,拿古早唱片介紹時還突兀點《紅日》,就覺得這倆拿了CP劇本。好吧,他們的互動起碼比“披哥”裡的CP清爽。看訪問時,問李健粵語學的如何?感覺粵語小課堂能再拍幾集。就當聽人教粵語了,沒問題,我對資深年輕人的濾鏡有三米厚。
片尾時驚喜看到毛不易與李雪琴一同出鏡,看服裝應是拍“星期六”的時候。兩人的螢幕CP很溫馨,強力推薦《毛雪汪》。阿Lo則cue了大灣區夥伴們,應該也是會繼續合作綜藝,芒果還真是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