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愛人生第二回聖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看到這個「字」,立刻不顧自己傷勢,從石床上跳起來,向著大字前約三尺高、一尺寬的圓型石柱跪下,顫抖著低頭閉目禱告,冒出更多淚水與汗水。
她目中流淚,卻沒有哭出聲,她深怕哭聲會影響這神聖的地方,她雖未來過此處,但從壁上的「字」,她已猜到,這處是她們族人的聖地,普通族人不能進入,只有立過大功的人才能進來的聖壇。
這時她身後傳來腳步聲,她轉過頭來,看到一個全身穿紅袍、戴著紅面罩,雙手平捧著黃布包,只露出雙眼的人正向她走近,傳出一步一步清楚的腳步迴響。
少女向紅袍人雙手合什,低頭道:「祭師大人。」
紅袍祭師直接走到她面前停下,頓了一頓,道:「文兒,妳要作出犧牲?」
文兒毫不猶豫,顫聲道:「為了天神,為了族人而犧牲,我雖死無悔!」
祭師深深嘆了口氣,也流下淚來,道:「妳能為天神,為族人犧牲自己,我以妳為榮,以妳的父母為榮!」
文兒點了點頭,飲泣的肩上聳動著,不敢發出哭聲,雖然她的父親文昇自十年前已被稱為全族最沒希望的人,她能令父親與亡母感到驕傲,還是感到激動。
祭師將黃布包高舉於頂,朗聲向神高呼萬歲,然後顫著雙手,將黃布包交到文兒手中。
文兒接到黃布包後,跪行著來到圓型矮石柱前,將黃布包珍而重之放到圓石柱頂。
她拿出白手帕擦了擦手,又抹乾了眼淚,藏起了手帕後,望了望祭師,祭師點了點頭,文兒深深吸了口氣,極小心地用雙手顫動著解開黃布包。
她終於看到了聖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83內容數
    文字好像已經過時,人們普遍愛看簡單直接的影片,文字作品已經衰落?文字像在末世的狹縫的生存,像等侯發落的死刑犯,如果寫作是垂死掙扎,作者又為甚麼而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亨利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字愛人生第一回末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慈悲 龍德上師:人生的障礙來自冤親債主很多的電影黑社會老大做壞事(賣毒品),他也是覺得:「我做這個缺德,我差不多賺起來,我要開始做善事,我要修身養性.......」要給自己一個進程,特別已經進入中老年的人,只剩下人生後面的修行階段,已經不能有閃失。人生末端的修行沒有把持好,很容易再來輪迴;再來輪迴就有很多問題,很多的麻煩在等你。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6-10
    20240609催眠故事--不論你來自何種家庭,人生中最重要且重大的使命,都是好好愛自己。小A在催眠過程中發現:要先學會愛自己,重拾愛自己的能力之後,才能展現自己的價值並完成人生使命。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4-06-09
    【自我成長】其實自律就是自愛-5個方法打造自律自信人生大部分人會將自律與嚴格、受苦、勞累連結在一起,但其實,自律就是自愛。今日對自己嚴格的自律行為,會在明日結成甜美的果實。人生就是先苦後甘或是先甘後苦的選擇,自律是為了日後能過上舒適的人生,自律是一種選擇。 今日認真運動,是為了日後有健康的身體。今日認真研究投資,是為了日後能在金錢上有餘裕。 自律是
    Thumbnail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2-04
    【生命靈數4號人】一人一世界|用對美食的「熱愛」展開自媒體人生一個十分討厭做重複事情的個性, 腦袋又充滿了天馬行空的想法的人。 如何願意耐著性子? 把影片作品一個個產出? 關鍵就在「熱愛」...
    Thumbnail
    avatar
    伊森先生
    2023-11-17
    雞糕人生|來自長輩的厚愛 有時候我會想,也許他們不是真的在買雞蛋糕,是在交易行為下進行一份默默的鼓勵 「年輕人創業不簡單」他們總是這麼說著。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3-10-16
    山田卓司X鄭鴻展 微縮人生特展 @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四特展廳展期|2022.1.13–2022.4.10 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四特展廳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DioramaExhibition/ 參展藝術家|山田卓司、鄭鴻展 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物外不遷設計工作室、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03-04
    釀人物|不只青春,還有愛與成長與告別──相米慎二與相米慎二長期合作的製作人伊地智啓,以及帶他入行的長谷川和彥,都說相米慎二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包括在《水手服》當副導的黑澤清)。那種伴隨著「山雨欲來」前濕濕黏黏的騷動、燥動與生澀,相米慎二知道如何捕捉它、轉化它、柔和它,並將那種生澀,轉化成電影裡最強烈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括號君
    2022-02-28
    6.來淺談更鐵人第二天沒說的基改食物,拜託 沒幾個字一定要看 超級恐怖拉連續七天更鐵人天第6天拉~~~喔耶喔耶,第二天有提到基改食物,現在來分享一下,畢竟我也不是專業,但是聽完介紹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先講一下我記得的就好,我記得教會姐姐問我說: 你知道甚麼是果糖嗎?是水果提煉的糖嗎?最有名的就是豐年果糖是好糖這個產品。真的ㄟ,我還以為果糖是水果提煉的糖,在我還沒介紹之前
    avatar
    懶懶璇
    2021-09-25
    聊聊我的寵物人生第二篇阿弟離開很久了~昨天突然滿滿想念,本來我想每天都寫一篇有關他的回憶,但是每次都讓我眼淚失控,所以親愛的阿弟!你就是在我們心裡與遠的第一位,我就不要在寫你了!這張照片是阿弟離開後,朋友把他的貓送給我,但是這隻貓的動作竟然都跟阿弟相同!所以當時我做了組圖,我想也許當時阿弟還在我身邊,只是我看不到,但是醬
    Thumbnail
    avatar
    jbcat
    2021-09-13
    斷捨離第16-20天:每樣物品都曾陪你走過人生中的一段路 DAY 16 珍藏不是封存 這天整理的是過去收到的紙條、小卡片類,因為都有蒐集在同一個盒子裡,整理起來較為輕鬆。一張張慢慢看,果真有許多回憶湧現,同時也有很多暗藏當時的「機密代號」,如今閱讀起來已不知所云的內容。   在學生時期我因為常常參與工作坊、營隊等短期訓練活動,這類營隊往往都會分小組、分小
    avatar
    Kase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