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集結⟩ 番外篇 - 那一夜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情要從 VAF的故事主線說起。
VAF的故事主軸Vocuverse Adventure開始連載,於是方格子開了一個徵求故事短文的小活動,請拓荒者就連載內容的後續可能發展,投稿二創番外篇。
因為這次徵文有可能獲得活動水晶,所以我還蠻想試試運氣。不過上週太忙,就忘了這件事,等我猛然想起時,距離截止時間只剩90分鐘!
不得已,我只能從已出場的四人組裡挑一個來寫,於是選了相對容易上手的Mario,寫一個他在出發前溜去夜店喝酒把妹的小故事,趕在死線前6分鐘交稿!
大概4這樣XD
Vocuverse主線連載請從這邊走 https://vocus.cc/vaf/adventure
===投稿的番外短篇如下===
《序曲-集結》啟航前一夜

在太空船升空前,Vokus、Bruce、Nick、Mario四人,用史無前例的超高效率做好一切準備工作:路線圖、升空許可、食糧、急救用品、下一個降落點的簽證,以及個人行李。

一切就緒,Mario找個藉口離開另外三人,回到那間他熟悉的酒吧。酒吧正逢最熱鬧之時,有個單身女人獨坐吧台,雙手托著腮,像靜候魚兒上鉤的釣客。

Mario對遊戲規則再熟悉不過,一個邁步,跨坐在女人身旁,笑問:「有這個榮幸嗎?」

女人笑而不答,Mario便喚來酒保:「給這位美女一杯『彩虹呢絨』。」

酒保點個頭,反問Mario:「你呢?老樣子?」

「對。」

酒杯輕觸,Mario首先聊起他過去的豐功偉業,問了女人的來歷,說了幾個笑話,旋即又為彼此點了新的調酒。點到第三杯時,他聊到了自己的三個新同伴。

「傷腦筋,他們都是沒上過太空的家裡蹲,這次航行全靠我打點好一切。」Mario乘著酒意吹牛。

「喲,真是個老媽子。」女人觀察了Mario好一會,選擇用激將法對付他,「老媽子就該做完家事去睡個好覺呀,怎麼會來這裡呢?」

Mario斜睨著她。

「妳說我?」他打量著女人,吟笑說,「妳還不知道我的厲害。等會,給妳見識見識。」

「你行嗎?」女人見對手上鉤了,乘勝追擊,「你碰到女人,八成就像個純情處男,把什麼都給送上了,結果換來自己每天每夜,黯然神傷。」

她使用激將法對付Mario是正確的選擇,但她沒發現自己做過頭了。

Mario的笑容和酒意迅速消退,沉著臉,不發一語。女人發覺不對勁:「嘿,我開個玩笑而已。」

「我知道。」Mario毫不領情,喚來酒保買單。

他獨自離開酒吧,時間還沒過午夜。Mario走在五光十色的條通,仰頭看著月亮。這晚正好是滿月,月亮表面的輪廓,讓他想到某個人。

「哪壺不提提哪壺。」

Mario嘟嚷一聲,早早回去睡覺,準備明天一大早的啟航。
======
小乙
小乙
筆名乙寸筆,暱稱乙筆或小乙,生在台灣,是個業餘奶爸、斜槓中年、文字工作者。 從07年投稿挑戰者短篇小說《王者》開始,斷斷續續筆耕十餘年,用不同筆名,嘗試各種題材,包括家庭生活、食記、靈異、科幻、歷史、武俠…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