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二十八章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二十八章、壞人在暗處蠢蠢欲動(上)
晚間八點五十分,港口之都『崔丁』的西南角落處一間不起眼的酒吧,明明是個門可羅雀的地方,卻難得在門口掛上寫有『包場』的木牌。
傳送的魔法陣毫無預警地在門口出現,隨後一名以斗篷遮擋面容的男人,從魔法陣走出並匆匆轉進酒吧內。
酒吧裡面幾乎坐滿了人,他們統一穿著暗色輕甲,被黑色面罩遮擋大半的面容下,藏著一雙雙陰暗而銳利的目光。
男人拉緊帽沿不作聲色地走到最裡面的座位,與周圍滿是人的圓桌不同,這處的桌子只坐著一個男子,男子有著一頭金髮、穿著亮眼的純銀鎧甲,身邊還倚著鮮紅色的朗基努斯槍。
「琰。」男人在他面前坐下,又問,「狀況如何?」
「你來了。」被喚作琰的金髮的男子丟下手上的雞腿,灌了一大口酒後才開口,「按你的要求,確實將落單的都獵殺了。」
「數量呢?」男人並不滿意這樣回答,接著又說,「如果不能有效的削減他們的數量,就不能保證我們一定能拿到領地!」
「那又如何?」琰漫不經心地又說,「反正都找到『方法』了,就照這『方法』將他們都打趴不就行了?領地戰一個月只有一次,至少這個月的收益能進口袋就行了!」
見琰這得意自滿的樣子,男人沒有說話,斗篷下的手卻悄悄伸向腰間,但還沒碰到法杖,他便感到脖子傳來金屬特有的冰涼感,原來是旁邊的刺客察覺他的意圖,轉瞬就將刀架在他的脖子上。
「嘖嘖……你難道不知道我們家的成員有多優秀嗎?失心。」琰慢悠悠地嚥下雞肉,把骨頭往名為失心的男人臉上一丟,戲謔地說道,「就憑你要暗殺我?還早一百年!」
「你現在是想過河拆橋嗎?!」失心憤怒地吼道。
他早該猜到了,像他們這種為了錢來玩遊戲的人,一直都是這樣。
他們的訴求很簡單,能賺錢就好!他們很貪心,想把所有的錢都握在手裡,為此,他們願意把所有能用的方法都用上,就算會傷害到誰也無所謂!
「嘖嘖……你怎麼含血噴人呢?失心。」琰捏起男人的下巴,眼底滿是笑意,「放心吧!你帶來的那些人,我不會虧待他們……」
聞言,失心鬆了口氣,「那……」他愣了愣,這才驚覺對方話中有話,「難道說你……」
琰咧開嘴笑道:「就是那個『難道』,你真的很聰明啊!要把你處理掉我也是很捨不得,但誰叫你這麼貪心?少你一個分錢,兄弟們都可以多吃幾頓飯了!」
「不!等等!這個我們可以再商量……我就拿三成,不!我拿一成就好!」
「喔?總算拿出誠意了啊?」見失心面露驚恐甚至還微微顫抖,琰的笑容幾乎要裂到耳邊,他放開失心的下頷,笑容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太遲了。」
「動手。」
隨著這聲冰冷的話語傳入耳中,男人只覺脖子傳來劇痛,鮮血宛如噴泉在他眼前飛濺,他抬手想從腰間取出藥水,身體卻不受控制地倒下,躺在溫熱的血泊之中,視線逐漸模糊之際,他彷彿聽到琰那滿載笑意的嗓音。
「當作餞別禮告訴你,一共解決了五十人,啊不對!加你就……」
----
『共計五十一人。』
澪看著眼前的報告,拿著平板的手不自覺地微微顫抖。剛上班就被叫進經理辦公室,她原以為是子母機的懲處結果出來了,不料迎來的卻是更大的燙手山芋。
她手上的報告書來自方舟本廳,內容大概是昨晚七點到九點間『育英醫療機構』收到大量昏迷案例,目前仍在醫院進行診治。
這五十一人被緊急送往醫院時,無一例外均是戴著『頭戴式實境裝置』,因此方舟判斷昏迷原因與裝置有關,並要求『無限遊戲公司』的產品研發部協助調查。
協助調查……還真是輕描淡寫的要求,都發生了這麼大的事了,如果不能證明這件事是來自外部的惡意攻擊,而被方舟判斷為裝置本身的問題,市面上所有的實境裝置都要回收不說,公司也會蒙受巨大的損失……
澪深吸了口氣穩住心神,朝坐在辦公桌前一語不發的經理看去,男人顯然沒比她少煩心,他將大半的臉埋入手中不停地按壓著太陽穴。
過了一會兒男人才改以手支著下頷,「……這工作本來應該是由萊恩領著『頭戴式實境裝置』小組調查,但他昨晚也被送進了醫院……」男人頓了頓又說,「兩組的人員妳都可以自由調度,董事長要求得在這週處理完畢。」
話說到這便沒了下文,自知他還有話要說,澪耐心等候著卻驚見總是游刃有餘的經理面露疲態,「如果下週還沒解決的話……妳知道的吧?」
簡單來說,就是處理不來就革職是吧?
「……好的。」壓抑著內心的不安澪朝男人鞠躬,「那我就先離開了。」
踏出辦公室後澪朝飲水間走去,用熱咖啡開啟一天的工作這是她的習慣,但腦中紛飛的資訊卻讓她連走進飲水間都沒發現。
實境裝置與原因不明的大量昏迷?澪下意識聯想到自己的健康報告,假設這些人都有腦部脆弱的問題好了,又為什麼會同時陷入『過度刺激』的狀態?
太多巧合同時發生,縱使澪不想去揣測這種可能性,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已經可以確認這是人為問題,也就是說……『實境裝置』確實遭人破解並利用了……
今天已經星期三了……就算六日都加班,也只有四天的時間……四天內要徹查『亞拉娜』的紀錄還要找出裝置問題?並鎖定嫌犯?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妳的表情像是被甩了一鍋屎。」
熟悉的聲音響起的同時,一杯冒著熱氣的咖啡送到澪的面前,「拿去,剛泡好的。」
「……謝謝。」澪接過杯子,輕啜了一口,「確實是……接到很麻煩的任務。」
雖然她神情平淡,貝拉卻嗅到了不妙。
貝拉剛剛拿給澪的是三合一速溶咖啡,重視健康的澪平常聞到奶精就會放下杯子,但她剛剛卻是臉色未變的喝了下去?
如果不是澪的嗅、味覺異常,那只有可能是收到她大腦所無法消化的過量資訊了……
「哼嗯——」貝里詩拿過桌上的小餅乾,拆掉包裝袋後遞到澪的嘴邊,「給我說說吧?」
澪順從地吃下貝拉遞過來的點心,隨後便將發生的事大略講述了一遍。
聽完澪的敘述後貝拉也覺得事有蹊俏,劈頭便問:「其它遊戲都沒有這個問題嗎?」
「嗯,目前的案例都是來自幻境の冒險……總之我會先……」察覺自己差點就要說出江霜的名字,澪頓了頓又說,「約談遊戲管理員。」
「那我先把工作分下去,有問題馬上通知妳。」貝拉剛轉過身卻被澪一把拉住。
她困惑地回過頭,卻見澪一臉認真地說道:「謝謝妳,貝拉。」
貝拉先是一愣,笑道:「幹嘛啦?亂噁心的!」她轉身離去,卻再即將踏出飲水間時停下腳步,「先說好!我是異性戀!絕對不會愛上妳的喔!」
說完她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望著貝拉高挑的背影,澪露出淺淺的笑容,「……那還真是可靠啊。」
早上九點三十分,正在進行例行維護的江霜,突然收到一則『亞拉娜管理員02請求通話』,她雖感到奇怪卻還是同意通話要求。
螢幕立即跳出視訊通話的頁面,面前的人帶著純白的面具,一身白衣,背後還有一對巨大的白色翅膀。
江霜率先開口:「您好?」
「是我。」
聽到熟悉的聲音,江霜一愣,「澪?怎麼了嗎?居然用公司的身分聯繫我……」
「我想跟妳拿昨天晚上七點到九點的資料,如果可以進一步鎖定範圍的話……我想拿這期間下線的玩家名單。」
江霜面露難色,「不是我不願意配合,妳也知道『亞拉娜』內的遊戲都得定時清理快取……我們家設定是保留十二個小時……」
「所以資料已經被清除了……然後因為亞拉娜的設定……刪除的快取無法找回……」恍然大悟的瞬間,澪的肩膀無力地垂下,「真的麻煩了……」
平常澪都是用住民編號聯絡涵霜,這次除了用管理員帳號聯繫外,甚至還要特定時間段的數據?
察覺事情不對勁的涵霜連忙問:「發生什麼事了?」
澪也毫無隱瞞地將事情的原委告知江霜,「……根據現有訊息判斷,應該是他人的惡意攻擊。」
「居然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
江霜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雖然不覺得自己寫的遊戲毫無破綻,卻也不曾想過會引發這麼大的問題。
「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我的遊戲……」
見江霜明顯受到打擊的模樣,澪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得安慰道:「或許只是隨機找個遊戲試看看罷了……」
「不,我不相信那麼多巧合會湊在一起,肯定有脈絡可循……」江霜摸著椅臂的水晶球,一邊思考一邊呢喃,「為什麼要這麼做?這麼做對他們有什麼好處嗎?是隨機還是……」
復原已刪除的資料是不可能了,但……五十一個人?這麼短的時間有五十一名玩家遭襲且失聯,遊戲裡不可能沒有人討論!
靈光一閃地江霜連忙開始搜尋玩家們的對話紀錄,果不其然搜尋到關於『風花雪月』、『走專』遭襲的相關討論。
望著密密麻麻的對話紀錄,一個讓江霜頭皮發麻的結論逐漸在浮現她腦中浮現……
她低低地笑了兩聲,對還一頭霧水的澪說道:「我大概知道他們想做什麼了……八成、不對!他們絕對會再次動手……」
江霜緩緩抬起頭,雙瞳裡閃爍確信,「在領地戰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