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波の愛情故事(五)-愛情的雲霄飛車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雖然法國的氣溫很低
但我卻睡的汗流浹背
無數的問題在腦中浮現
但似乎沒有任何一個問題有明確的答案
醒來時已經天亮了
看了看手錶才六點多
旁邊的某人睡得非常沉穩
但我看著她的側臉 卻再也睡不著
這女人 好像跟之前印象中的長相不太一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
試著去想像自己隨便一位同性的朋友
在自己心中大概是一個短短的回憶片段
可能是以前相處時的某個時刻
以此構成對他的長相
但對於這個朋友臉上的細節 幾乎一無所知
是否有雙眼皮 眼睫毛長度
臉頰是否有雀斑
這些事以前完全不會在意的
如今非常認真地看著眼前這位熟睡的好朋友
猶如記憶中的240P畫質變成1080HD
突然發覺自己一直盯著別人看實在非常變態
於是我決定起來找點事情做
看著今日的預定行程 要花一整天在凡爾賽宮
網路上大家都提醒凡爾賽沒什麼東西吃
因此今天本來就預計要自己做三明治午餐帶過去
所以我決定先來做今天的早餐+午餐
煮東西的過程中某人睡眼惺忪地探頭過來
看著我在做早餐跟午餐
露出「這男人發生什麼事了?」 的表情
早上我們的對話很正常 就像昨晚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好像每晚都在假裝昨晚什麼事都沒發生XD)
準備好後就往凡爾賽宮出發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
我一路上邊走邊背唐伯虎點秋香的台詞
逗得某人笑不停
不知道為什麼 某人笑得時候我也會覺得很開心
以前逗她笑的時候我會嗆她 笑三小笑點低?
但今天就只想看著她笑
凡爾賽宮參觀實在非常無聊
皇后的房間 王子的房間 貴族1號的房間 貴族2號的房間 ..
參觀過程猶如在看一間間汽車旅館的房型
到後來看到一間又一間富麗堂皇的宮寢
大家根本就已經眼神死
下午到了凡爾賽著名的後花園
發現後花園才是本體阿!
超美的造景 湖泊與悠哉的人們
我與某人完全沉浸在歐洲悠閒又浪漫的氣氛裡
我們在一個拍起來非常漂亮的草牆
拍了好多好多照片
一起走在都沒有人的草牆中
不知道怎麼了
我們倆突然都不說話
一種窒息的感覺在彼此間出現
空氣中的草味很輕鬆
但我的腦海卻很煎熬
要不要牽手
要不要牽手
要不要牽手
要不要牽手
要不要牽手
要不要牽手
要不要牽手
要不要牽手
要不要牽手
要不要牽手
要不要牽手
要不要牽手
要不要牽手
於是深吸了一口氣
凡爾賽的空氣是微涼的青草味
我握住了某人的手
是一種右手包著她左手的姿勢
感覺的到自己手心冒出的手汗
某人持續沉默著走
我也就這樣
握著她的手直到前方出現兩個外國人
彷彿見不得人一樣的鬆開了
走到了一片草皮
我的腦海依舊渾沌
自顧自地躺在草皮上
看著剛剛拍的照片 腦海卻不斷重複剛剛的情景
此時 某人靜靜的 慢慢的躺在我的肚子上
看著剛剛拍的照片 發出悅耳的笑聲
這大概是我肚皮20幾年來最緊張的一刻
想要假裝沒事卻又希望這一幕可以永遠不停
看著法國湛藍的天空
聽著某人的笑聲
想著來到歐洲後每天戰戰兢兢的一切
此時好像是一種心理壓力的釋放
轉頭瞄向某人 我好像已經確認了什麼
「你知道....」我看著天空
「嗯?」
「前些日子 我真的過得很不開心
好像總是在壓抑
總是在承受人生的不愉快
總覺得 我是全世界最衰小的人
但這幾天跟你相處
妳好像是那個
能把我人生從谷底拉出來的人」
從頭到尾我都看著天空
不敢轉頭看某人的表情
但不知道為什麼
肚子上的重量 好像變輕了
某人什麼話也沒有說
我們兩個 靜靜地離開凡爾賽宮
回去的火車上
某人看著窗外的風景不發一語
無法從她的表情解讀什麼情緒
彷彿所有剛才的互動只是一場夢
「你想吃TACO嗎?」
走回民宿的路上
某人開了唯一的口
指著路旁看起來是便宜的墨西哥餅連鎖店
「好..」
「你剛剛的那些話
讓我覺得有點沉重..」
我跟某人坐在戶外的座位
送上來的薯條很冷 但我食不知味的吃著
「因為...我沒辦法確定自己能成為你說的那個人
而且有點太快了
其實我對你也不是沒有好感
只是..不想這麼快進入下一段感情」
某人似乎想這段話想了很久
我默默地聽著
腦海裡悔恨剛剛在草皮上自以為是的決定
好像 兩個人都不願去說破的曖昧與默契
就這樣被自己打破
我只吃了那幾根冷掉的薯條
回民宿的路上
我們倆不發一語
那時候的我腦袋一片空白
只覺得心空空的
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
也不知道今天在凡爾賽的回憶到底有幾分真實
查理民宿裡的我們
各自做各自的事
就像活在同個空間的陌生人
我想 彼此都在想辦法釐清對方在心中的重量
「我想出去走走」
我轉頭對某人說
不等某人有任何回應
我就拿了外套出門
夜晚的巴黎 變得很寒冷
我走在充滿路樹的人行道上
看著一對對情侶有說有笑的經過
笑聲迴盪在街道間
走到了人行道尾
找了張椅子坐下
「我到底在幹嘛?」
不斷的質疑我自己
看著路人的小孩跑到我旁邊裝水
看著我臉上露出問號表情
在她爸爸牽著她的手離開過程中
她仍不斷回頭看著我
然後我就....莫名其妙的掉淚了
手摀著臉 也不知道哭的原因是什麼
事情好像發展到我自己也不願意的方向
意識彷彿迷失在巴黎的異次元
過去的種種浮上心頭
自己好像從來就不是一個值得一點幸運的人
就這樣坐了不知道多久
走回民宿的路上
下意識的抬頭看著我們民宿的小陽台
某人正站在小陽台靠著窗緣
手上拿著查理的白酒
似乎也在想些什麼
後來回到民宿後
某人問我去哪裡怎麼過了這麼久
我心裡莫名的因為被她關心而開心
只回
「在下面人行道走走而已」自以為很酷
就在某人說她要去洗澡後
我喝著查理的白酒
瞥見某人的桌上
放著那本她每天會寫的日記本
日記本因為中間夾著一支筆而沒有完全闔上
她剛剛....是不是在寫日記?
我看著日記本 心裡撲通撲通地跳
耳朵聽著某人洗澡的聲音
幾乎是沒有意識的
我看著我的手
翻開了某人的日記
映入眼簾的
是封面這張圖片
永康曾咖郎
永康曾咖郎
天生帶賽又怪洨事一堆 因此成立粉絲團紀錄荒謬人生 來自府城永康 當過消防替代役 現為上班族 aka 一隻貓的奴隸 育有一兒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