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稜鏡之書-起點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找到稜鏡之書,這是你生來的使命。」
軍艦在迴轉後於港邊停泊,與燦爛陽光對比的是羅烏沙大陸上人民的陰暗面容。船艦上,僅有一人著裝準備下岸,那人有著一頭凌亂的棕色捲髮,漠然的灰色眼眸,他精壯的身軀被軍服包裹著,但最引人注目的是,男人臉上烙印著一道符文,奇形怪狀的文字無人知曉,卻給他籠上一層神秘而兇狠的感覺。男人毫無猶豫地走下船,忽略所有向他投射而來的冰冷視線。
他明白他為何而來,卻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成為使命的傳承者。
「諾亞,等等!」
諾亞停下腳步,灰色的眸子回望船艦。
一個近15歲的金髮少年背著包袱從船上奔跑下岸,一路跑到諾亞跟前。
「我跟你一起去。」少年喘著氣說。
「不準,很危險。」「我喜歡危險,更何況你也需要有人幫忙吧。」少年的眼睛閃亮亮地,懇求似的望著諾亞。
「......滾。」諾亞瞪著少年,思索了幾秒後僅吐出了這般話語。
「我不要!」「麻煩。」「我才不會給你添麻煩,讓我一起去。」
少年的堅持讓諾亞心生厭倦,他這個人一向最討厭麻煩,尤其是他無法控制的麻煩。
「......」與少年對視一會兒,諾亞終於不再堅持叫少年回去,只是逕自趕往探勘者營地,前方那一大片沙漠也許能讓少年死心,他想著。然而少年見他妥協,只是興奮地跟著諾亞蹦蹦跳跳。
「諾亞,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吧!我叫李歐,別忘記了。」李歐對著諾亞咧嘴笑了笑,完全不在乎諾亞有沒有回應他。
「我們要去探勘者營地對吧,我記得老大說要先去那裡買守則,才可以進去棘納考斯洞穴。你知道那個洞穴超詭異的,聽說每次進去路線都不一樣欸。」李歐一路嘮嘮叨叨,像個孩子般炫耀著自己所知的一切。而諾亞則是加快了腳步,像是有限時命令一般,只想趕快到達目的地。
諾亞其實不討厭李歐。
在船上時,那個少年就常常來找他說這說那,諾亞幾乎不會給他任何回應,但李歐總可以一路聊到深夜,累了才不甘願地回艙房睡覺。諾亞並不曉得李歐是打哪來的,他也不在乎,但船上那些日子,也是因為有李歐才稍微有趣一點。
至於諾亞,他並不知道自己是誰。
在他有印象以來,他便已經待在船上。他被告知是軍人,因為一次任務失敗才失憶昏厥,他唯一的記憶是一個女人溫柔卻不容拒絕的嗓音,說著找到那本稜鏡之書,是他生來的使命。而船上的其他人也是這麼告訴他的,他們說諾亞是第三次去找稜鏡之書,但他為何而找、他過去做了什麼事、為什麼失敗、他是否有家人朋友、他臉上的符文是什麼意思,那些人說什麼也不願透露一絲一毫。
反正他也懶得回憶。也許少了那些記憶還會快活一點。更何況他的身體也還保存著以往累積的能力,像是打鬥技術、航海能力,這些他都不用特別動腦記憶便會自動湧現,失去記憶完全不影響他的生理。真是方便,諾亞發現這點時不免慶幸著。
「......所以說啊,我也想要參與這次找......啊,那邊是不是探勘者營地!」李歐話說到一半,突然驚呼了一聲。諾亞順著李歐指的方向看去,只見昏黃的夕陽下,有那麼一小點除了沙漠及植物以外的景象。
天黑之前若是無法抵達營地,恐怕就得先暫時於沙漠中搭個帳篷睡一晚,但在這偌大沙漠中,諾亞可不曉得會有什麼樣的危險等著他們。得加緊腳步才行,至少要離營地更進一點。
諾亞抿了抿唇,往營地,也就是這趟旅程的起點,邁去。
-tbc

感謝Moonrogu帶來的背景參考及守則
及方格子舉辦的徵文活動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可以幫我按顆❤️喔!

About me:
Wata,初入方格子的創作者。
想抓住太陽系內漂浮的各種文字。
wata
wat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