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30章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30 情深說話未曾講

因為已經是凌晨,大鳥師兄怕日等不了睡了,所以大鳥師兄發了個短訊給日,說他們現在出發到白蛇的家。日不到一秒就回覆,顯然是擔心白蛇,所以一直在等著。
這時白蛇躺在床上,日一直坐在床邊,握著白蛇的手說:
「你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一身血的跑出來?為什麼不要去醫院更不要離開這裡?找老師可以把你救回嗎?雖然你是妖精但你流這麼多血,真的不用醫院?你不要出事,之前大鳥師兄短訊說他和老師趕來了,你會沒事的。但如果你有什麼事,我一定會去陪伴你的!我愛你啊!」
說到這裡門鈴響起,日馬上去開門,看到老師和大鳥師馬上迎入屋內,日馬上跪在老師面前,哭著說:「老師,你一定要救活白蛇!我不能沒有他!你要我怎樣都可以,但你一定要救他!」大鳥師兄馬上扶起日,老師說:「放心,他捨身保護了我的學生,我一定會救活他的。」日不知道老師說的是什麼,看著大鳥師兄請求答案,大鳥師兄說:「現在很難三言兩語解釋給你聽,我只能告訴你白蛇救了臭狐,但兩個都受了傷,臭狐現在在醫院裡,本來我打算叫你把白蛇也一併送醫院去,但白蛇說怎樣也不要離開這房子,我猜他一定有用意,就作罷了。臭狐已經沒事,我們現在來救白蛇。」
一行人進了白蛇的房間,老師說:「先把他弄醒,但能不能讓他好起來還是要問他自己。連大鳥師兄都狐疑的看著老師,老師笑笑道:「不要奇怪,詳情等下就知道了。」說罷就把另一個功德瓶打開,把液體倒在白蛇身上。
不一會,白蛇徐徐睜開眼,日馬上衝上去說:「臭蛇,你嚇死我了!」白蛇虛弱地說:「我不是叫你找老師嗎?老師來了我就會沒事的!」然後四圍張望,看到老師後就說:「老師,你把兩個小朋友丟給我,自己風流快活,我就勞心勞力,差點連命都掉了!」老師笑笑說:「不過你也不辱使命,把小胡帶回來,還幫我創造機會捉拿陰陽師。」白蛇說:
「創造機會?」
老師說:「我和你差不多時間感受到能量波動,我趕到的時候你們已經開打了,當陰陽師專注對付你們的時候,我在他身上下了記號,現在三獸王應該在追捕他了。」白蛇說:「老師你不只把我當褓姆,還把我們當成誘餌,老師我還是想說你很腹黑。咳咳!」白蛇不知道是說得太多,或者知道自己變成誘餌有點生氣,咳嗽起來。老師笑笑說:「但我也冒著曝露身份的危險幫你離開了,不然以當時的你們,怎能逃離陰陽師的魔掌。好了,你先休息一下!小翱,你是不是有話要說?」
大鳥師兄被老師呼喚到床邊,歉意萬分的說:「白蛇!我向你道謝!你救了臭狐,如果他有什麼事,我真的不知道會怎麼辦!我也要向你道歉,是我的幼稚,覺得妖族都是壞人,所以一直反對你和日一起!還一直找你的碴,說你是老妖怪,請你原諒我!我不會再反對你們了!」說完之後深深躹了個躬。日看不慣大鳥師兄的舉動,大眼看小眼的看著大鳥師兄。
老師接著說:「不過白蛇,你知道你傷有多重,你差點就救不活的啊!」白蛇說:「老師你不用說了!我的身體我十分清楚,所以親我還有一口氣時,該把我的心底話都說出來吧,咳咳⋯⋯日前輩!」白蛇伸了伸手,日馬上握著,淚流滿面,喃喃地說:
「不!你不要死,不要離開我!我不可以沒有你的啊!」
白蛇說:「我可能不能答應你了,但我想告訴你一件事!我喜歡你是有原因的,你前世是一個日本人,當你還是小孩的時候,有一次看到一個獵戶捉了一條蛇,你不忍心那條蛇被殺,你去求那個獵戶,甚至用了自己所有的錢買了那條蛇,然後帶到山上放了。那條蛇就是我,當時你還說:『回到山上要小心,不要再被人捉到啊!我沒有錢再救你的了啊!』那對明亮的眼睛令我印象深刻。陽太就是那個小孩的名字。咳咳⋯⋯」
白蛇咳嗽了一頓後繼續說:「後來我修煉成妖精,本來想去找你報恩的,但那時你已經結婚生子,有一個快樂家庭。我不忍心拆散你們,於是一直守護在你的身邊,讓你們一家平安快樂,直到你死去。但你之後沒有在日本轉生,我找不到你,直到大鳥把我帶到這裡,我在他家中看到你,就肯定你就是當年那個人,所以我就決定要追求你。」日聽到這裡,哭得唏哩嘩啦,連大鳥師兄乾了的眼淚都重新流出來。
白蛇繼續說:「你記得我之前說過,用一生的時間去等一個人,是一件很悲傷的事,我不會要你這樣做。因為我當年做了,我守護了你一生。所以如果我死了,你不要等我,你要去找你的幸福。」日哭著說:
「不要!我不管,我不會再找別人,因為只有你才是我的幸福⋯⋯」
日還沒有說完,老師搖搖頭插口道:「你們等來等去,就是不等我說,我只是說你差點就救不活,沒說不能救。你忘了還有這個?」說罷就把白蛇的魂珠揚了揚,然後繼續說:「魂珠可以把你救活,但始終那是你的重要物件,當初為了做保證才放在我那裡,所以我動用它之前必先徵得你同意。但你要清楚,如果我用了魂珠的力量去救你,魂珠就會被毁,那就代表你以後只是一個普通人,你願意嗎?」
白蛇知道還有一絲希望,馬上露出微笑說:「老師下次可以說快一點,還是你有心要我把心裡的話都吐出來?我還是那一句,老師好腹黑!咳咳!既然可以那就用吧,我可以和日一起經歷生老病死,也是一件美事。」老師說:「那日你先出去吧,小翱也是,一會這裡能量太強,日會受不了的。小翱你出去陪著他吧。」
兩個人出了客廳,老師把門關上。日和大鳥師兄坐在沙發上,日問大鳥師兄:「到底發生什麼事?白蛇閉關和臭狐有什麼關係?為什麼他會一身血的跑出來?老師真的可以把白蛇救活嗎?」
大鳥師兄說:「詳細情形我也不清楚,我只是知道臭狐的部份,我想等下老師救了白蛇之後,你讓他說好了。不過我好肯定說,我認識老師那麼多年,他從來沒有失手過,所以肯定沒問題的!你放心好了!」
日說:「我當初認識你的時候,也不知道你藏著那麼多秘密,還有那麼多神奇的事!你會能量療癒已經夠奇怪了,現在還有妖精、陰陽師,其實你是人嗎?」大鳥師兄笑笑說:「我當然是人,不然呢?只是我們會一些奇怪的東西,你有興趣的話我們將來再講多些給你聽,但你要有一個大心臟才能!」日笑著說:「和妖精一起生活還不夠大心臟嗎?還好我爸媽不知道,不然他們一定會嚇到昏厥,或者請個法師來作法!對了,我伯父他們生病是不是也關你們事?」大鳥師兄點點頭。日震驚地問道:「那他們會不會有事?」大鳥師兄說:「應該會沒事的,老師在處理,對不起,我都是今天才知道這麼大件事,之前我都和臭狐一直在冷戰中。」
日說:「對了,關於這件事,我要向你道歉!我弟多口把當年我向你表白的事告訴臭狐,才導致你和臭狐吵架!對不起!我之前打電話給臭狐解釋了,我心裡只有白蛇,叫他放心!至於死月,老媽已經罰他一個月零用。」
大鳥師兄說:「沒關係!其實我也有錯,我一直反對你和白蛇在一起,我斷定白蛇是妖,不會給你幸福,還因為這樣和臭狐吵架。結果被我媽罵我做著她當日的事,所以我不會再反對你們的了!不過死月,我將來一定要找機會重重的懲罰他!」說到這裡,兩個人都破涕笑了。
日張開雙手,大鳥師兄和他擁抱。突然一把聲音出現:
「我說你們是不是太親密了,日前輩可是我的男朋友!你要抱就回去抱你的臭狐!」
日轉頭一看,他的白蛇完好無缺的站在門口。日馬上跑過去,把白蛇抱在懷裡,差不多要把自己嵌進去,白蛇低頭吻了一下日的額頭,日抬頭問道:「小醋蛇,你沒事了?」白蛇說:「嗯!沒事了,但你以後要叫我陽太了,我已經不再是蛇了。」日說:「所以你現在是人了?」白蛇點點頭。日把頭埋在白蛇胸口,喃喃地說:「太好了!」
大鳥師兄說:「那只是兄弟間的擁抱,這個你都要吃醋嗎?小醋蛇!哈哈」老師笑笑說:「說到吃醋,我相信白蛇和小胡兩個應該是半斤八兩,要不要我幫你通知小胡?」大鳥師兄馬上反抗說:「老師!」老師馬上哈哈大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