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柑(Buddha's hand)的神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編輯偷懶才會斷章取義..

  佛手柑的故事,佛手柑的由來傳說來自白蛇傳中,


《因爲劇情很長簡單快速說明,因爲許仙在幼年就下一隻白蛇,


而這隻白蛇為了報恩在多年後在清明時節時,

已白素貞人形,嫁給許仙並經營一間藥店,

而在端午佳節白素貞不小心喝到雄黃酒現出原形,嚇死許仙

後花了很長的一個篇幅救許仙,後來許仙還沒弄清楚就被幕後法海剪尾刀帶走...》

raw-image


這絕對沒出現在白蛇傳..

(在鎮江金山寺

白素貞與小青拿起家當前往,這時遇見了法海

「死禿子!快放了我們家的舅子,不然我就跟你沒完」小青憤怒地說道

「阿密陀佛~這人與妖不能共處一事,這是天經地義的事,老衲只是天命行事罷了,請為吧!」法海平淡地說道

「法海我與你無冤無仇,但小女只求與愛人重逢,並無惡意請您開恩」素貞回答

「這可不行~無冤無仇是這樣嗎?」法海一陣鐵青繼續說道

「當年我辛苦拿到SSR仙丹經驗包,準備轉職成更強時,有一個小偷盜用了我的帳號,順手抄家盜裝備,害我沒有轉職成功」

「難到你就是煞氣卍揪吉卍伊利丹?,難怪有點眼熟.....」素貞說道,當年就是她偷走了仙丹開了外掛

「但是我討厭開掛的玩家,所以..」素貞說道

「姊~看來不用多談了,快快速戰速決吧!」小青說完抽出身上的配劍朝法海砍去

「還是太嫩了~」法好手持金仗,一個金雞獨立,後順勢半蹲,一手在上一手在下,順勢產出氣旋將小青震到一旁

raw-image


這時白素貞也不甘示弱,立刻使用幻術法海困住,

法海一聲呵呵立刻這地面揮出一拳,霎時石板碎裂地面炸出活見太極的圖案

白素貞也抽出皮鞭與小青並肩對付法海,與法海大戰了五六回合,

素貞連忙使用疾步纏身揮動著手上的皮鞭,法海一個閃躲另一隻手卻被纏住了,他震驚的瞪著白素貞

『沒想到吧?我作戰是使用兩條的,騙到你了吧!」素貞說道,小青也趁勢揮劍砍斷了法海的手掌

法海血流不著的怒吼道,「阿~我的王之力~~我不行了」

「騙你的~嘿嘿」法好微笑道,讓對面兩蛇傻眼,發現法海的手又復原了

「老衲有練過器官再生的血到開通,區區手掌再長就有」

漸漸的白素貞與小青居然略處下風,於是使用一招傳line給西湖的金魚王大哥前來淹沒金山

整個河水如海嘯般的襲來,河水如同猛獸般的襲來,周遭的建築也難以倖免

「太小看我了,你以為只有你會搬救兵」法海也傳line找救兵

raw-image


<事後的事請看白蛇傳不然我講不完>


重點在這邊..

而被斬斷的佛手,掉入的土地後生根發芽,成了一顆柑橘樹,

而這個柑橘樹傑出的果實卻像佛手,這就是佛手柑的由來


參考神話真實性:0星(低神話)有這神話,我硬塞的

我的部落格:https://helium2267.pixnet.net/blog?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navbar

想看更多垃圾贛話:掰書人ll-移動式講贛話

https://www.facebook.com/storcasual

感謝血汗的ai電腦,省下我畫圖的時間

二次創作出師不利請多支持,​​


15會員
533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天來點廢文 的其他內容
馬鬱蘭(Marjoram)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絲柏(Cypress)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岩玫瑰(Labdanum)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龍蒿(Tarragon)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