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照不宣的默契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unsplash
在紅綠燈的那一頭,隱約看見你的身影,隨著夜晚的霓虹燈忽明忽滅。在心中預演了千百遍的偶遇,卻在此刻阻止我向前,我繞過蜿蜒的小巷,氣喘吁吁地停在往日的那間料理亭。
我坐在門外的那條長凳,調整著差點過度換氣的呼吸,此時騎著腳踏車來開店的師傅笑著問我:「今天怎麼那麼早?一個人嗎?等我準備一下,半小時後提早為妳開店。」
我翻找著包包裡的手機,距離答應主管返回辦公室的時間只剩下半小時,把猶豫留下來用餐的選項給硬生生抽走,正當我想推開門跟師傅說一聲下次再來時,我嗅到了那股熟悉的香水味,轉過頭看見你尷尬地對我微微點頭,旁邊還牽著一位眼睛笑成愛心形狀的年輕女孩。
我捧著破碎的心努力往前邁開步伐,我們一言不合的曾經終於找到了心照不宣的默契。
很愛陳綺貞的這首創作《她說》,有時候改變是一個念頭、一個呼吸,那個瞬間是多麽美妙,原來擺脫束縛是真正能操之在己的。
喜歡這首歌的編曲及鋼琴演奏,豐富了這首歌的生命,也療癒了閱聽人的心靈。
詞曲:陳綺貞

她說 她想改變
一種念頭 掃過心裡面

要先丟棄重複的樂趣
再去撿回犯錯的驚喜

推開門走出去
離開緩慢謀殺 的場景

窗外 陽光燦爛
感傷 正脫水死去

從前醃漬過的夢幻
終於要隨著呼吸舒展

直線才是捷徑
她還是
從不需要迴避
任何嶄新 的自己

從前醃漬過的夢幻
終於要隨著呼吸舒展

直線才是捷徑
她還是
從不需要迴避
任何嶄新 的自己
167會員
854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