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自己當下感覺後的三個結果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池上涼亭
我是一個滿容易緊張的人,今年開始學習活在當下,也就是比較隨心所欲,跟著當下的感覺走,放下「害怕錯過機會」的理性思考,不再為了要多做一件事而讓自己事後覺得心累。
今天來分享三件我這麼做後,出現有點神奇的巧合。

第一件,就是池上大地震,告訴我「不要強迫自己」。

其實3月23池上大地震的前一天,3月22的時候,我人就在池上,正悠閒地享受著整片的陽光、稻田、微風跟寧靜,我甚至在相片裡的涼亭著實地睡了半個小時。實在是太舒服了,很想要繼續延續這麼棒的感覺。所以有掙扎著要不要順便去台東好了,我還沒去過小琉球呢,趁著還不到旺季,花個一天時間去晃晃也好。
我就這麼帶著猶豫的心情沉浸在池上的好山好水裡。但我了解我的身體,看似精神但已累積了些許疲累,再加上昨晚在青旅其實並沒有休息得很好。再去台東,不一定會有更多的收穫與開心。心告訴我,她想回家了。
於是我中午在吃完池上便當後,就跟家人說今天會坐火車回去。雖然內心覺得有點可惜,但我知道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於是隔天凌晨,我是在家裡安全的床上,而不是在非常靠近震央的陌生旅社,經歷這場恐怖地震的。

第二件,是在關渡自然公園的小插曲,「有時候放棄反而不是繞路」。

前幾天我第一次去關渡自然公園,下了公車後發現前面有一群看似也要往同個目標的老人家們,我就跟在後頭走。一同到了買票處,突然來了一大群客人,售票阿姨來不及招呼,我也不想太麻煩她,就決定自己用悠遊卡刷進去就好,阿姨卻特地撥空,告訴我旁邊的自動售票機也有刷悠遊卡的功能,而且用那台機器買票,還可以拿到一張免費的票,使用期限到今年年底。說完後她又忙著去招呼其他人了。
然後我就獨自花費了一番功夫摸索那台介面沒有很人性化的售票機,最後如願進園。平日的早上,公園裡環境清幽,我非常充實地享受了自然界的遼闊與清新,宛如做了兩個小時的冥想。
實在是太喜歡這個公園了,我一直考慮要不要再多晃一圈。猶豫了一下,我決定聆聽自己的感覺,掉頭離開。後來慢悠悠地走向門口時發現地圖,研究了一番,看到自己還有條小路沒有逛到,但想了想,反正我還有張免費的票,就等下次再來探索吧。
於是我出去後又回到售票亭,詢問了阿姨免費的票該如何索取,我這才回憶起阿姨在稍早的確有提醒我要去園區中心兌換免費票券。但我人已經出來了,正想著就這麼錯失良機的時候,阿姨願意讓我再回到園區去兌換,但就是我必須再走一趟,她很不好意思。
怎麼會是她不好意思呢?我再三感激她,就乾脆走了剛才新研究出來的那條未走過的小路,剛好就走去了中心,於是我不但拿到免費的票,探索了新地方,還又多享受了15分鐘的蟲鳴鳥叫。
這麼一波三折,對我卻是一個驚喜般的小收穫。

第三件,是一個機會,有時候「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3月底回老家時,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自己有興趣的打工,地點又離我家很近,根本完美。唯一缺點就是它的日期,如果我真的要參加,我在老家逗留的時間必須要多延長一個禮拜。這的確是個負擔。
雖然我真的很想,但我沒有馬上做決定。
如果是以前,我會在內心責怪自己的怯懦跟缺乏決心。成功人士都是馬上把事情解決掉的,誰跟你拖拖拉拉猶豫不決!但現在我想要讓自己放鬆,不要有壓力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就讓自己拖拖拉拉下去了,哈!
後來我只在老家待了幾天就回台北,打工我也就當作放棄,沒再關注它。想說那就是一個跟自己無緣份的機會。
結果前幾天我興致一來,查看社團,發現那個打工居然把日期往後延了,而且日期就在我下次回老家的時候。
如果我現在有信教,我絕對會相信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雖然我沒有真的要傳什麼教(任性教嗎XD),但現在逐漸發現,不給自己壓力,讓一切順其自然,不要總是聆聽左腦的話,有時候反而是最好的安排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存放一些我對斷捨離的一些想法,包括生活的改變,跟一些比較私人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