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告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半年都沒更新,最近都在幹嘛呢?

其實每個禮拜都有一些生活上的小心得,很想要紀錄起來,但一方面工作得很累,下班回家後就沒辦法動筆了,更沒辦法組織文字;另一方面工作以外其他的瑣碎事也接二連三襲來,忙到最近終於有點塵埃落定,也有時間能重新審視這個地方。

以前這裡的重心是斷捨離,經過這幾個月的觀察,我發現我的注意力變得更分散,無法更新的某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關注的東西不再單一。我會關注自己的心情、在乎近期周圍產生的變化、對自己新的了解、新學到的事物、偶爾更新未來的目標。

所以這裡接下來會變得很瑣碎,我也不再堅持每篇文章一定要有多少字數、要有文章結構。

把方格子當作Threads用,不知道會不會很怪?(一定會的吧)

但我今年新年新希望就是觀察自己的狀態,開始學習整頓心靈。

比如像我很不會寫觀察日記(用第三人稱寫小說倒是手到擒來),我在想可能源自於我在逃避自己,或者不覺得自己值得被放這麼多時間關注。

活到這麼大年紀了居然還不懂自己,有點不甘心呢。

又比如我最近才了解自己的工作能力是怎麼樣的、我是屬於什麼類型的社畜。在生活上,我的斷捨離習慣雖然排除了我不喜歡的東西,但不代表我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而我也因為工作性質,接觸了一些我的經濟水準以外的事物,才了解「所謂的好」是什麼,從而提高了我的品味。我開始喜歡那些好的東西,那對應到我的生活,我是否會想買更高昂的東西呢?我不購買它們是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值得嗎?

以上諸如此類的小覺醒像春雨般,斷斷續續地撒在土壤上,我滿喜歡這種改變的,更認識自己總是一件好事,雖然這也代表要同時承認自己的不足與平庸(令人洩氣的部分)。

這份報告也不知道要給誰看,但就當作給自己的宣言吧!

今年要好好紀錄喔!

    這裡存放一些我對斷捨離的一些想法,包括生活的改變,跟一些比較私人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