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的朋友那些事情>章節二 朋友啊~!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來,他的名字叫做東阿!風美在隔著一個桌子的位子,聽著他們對話。
「東,那件事情過後,一切還好吧?」
「恩。」
「有憂傷的話,記得跟我說,我們可是同個國中國小,一起吃冰棒長大的夥伴呢!」
女孩子有活力的說著。
「一切都還好。你不用擔心的。」
兩人聊了一段時間,就走出咖啡店了。 風美猶豫著該繼續跟下去嗎。
最後慢慢地走出咖啡店,卻看到兩人都蹲在早餐店巷弄,摸著貓咪。
「他真的很天真呢!」
「是阿,還在這等著。」
「呦熙,我差不多該回去了,晚餐我媽要煮大餐。東,先這樣囉,掰掰。」
「掰掰。」
風美搭上回家的公車,看著窗戶外的風景,印在玻璃窗的是,兩行淚水。
(mail)
彩進,今天我發現了一件令我難過的事情,原來,他有青梅竹馬阿!不過我也真是的,這是一定的阿,大部的人或許有也或許沒,他剛好就有。我為這傷心,似乎也太為過了。彩進,國外有遇到帥哥嗎?你有幫我挑禮物了嗎?期待暑假結束。
風美搭著公車,來到了一樣的早餐店,吃著早點。一邊等著男孩出現。不過,今天讓她失望了,男孩沒出現。她只好走過幾個街區,晃晃小小的美妝店。經過一家美妝雜貨店,跑進去吹冷氣,一邊打發時間。到了中午,她進了一家義大利餐館。
「嗨!風美! 風美!」
「咦!彩華。」
「你怎麼在這,你家不是離這邊好多距離,之前聽你說搭公車都要搭好久。」
「暑假麻,就想到處走走。你在這附近做什麼呢?也是消磨假期嗎?」
「才不是呢。上班族不會常常有假期的。況且我是做業務。」
「業務?」
「對就是要跟客戶吃飯,一邊談一下相關的產品。」
「原來如此。」
「我等等的客戶就約在街角的那間咖啡店。」
「恩。」
「那我先走囉,保重。」
「好的,彩華。」
(mail)
彩進,我今天遇到了一個人,你一定想不到,就是我們高一的學姊阿,降級的那個學姊。
她現在在做業務了。也許不讀完高中,也是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吧。你那邊好嗎?你現在在哪個國家呢?記得我的禮物喔!
「風美!暑假也不要一直睡覺阿!打起精神麻。媽媽幫你做了好吃的三明治喔!」
「快起來吧!太陽已經曬屁股了。」
「恩.....,」迷迷糊糊,風美坐起身子,看看窗外,太陽真的滿刺眼的。
「媽,爸呢?」
「他今天要上班,昨天我還跟他說要排幾天休假,帶我們出去走走呢。」
「傍晚媽媽去麵店幫忙,你記得自己買晚餐喔,要不然自己煮麵。」
「喔,好。」
看著陽光,風美機械式地吃著三明治。又開了冰箱,倒了杯牛奶。
突然電話響了。
「喂,風美嗎?我是巧玲。」
「恩,巧玲,怎麼了嗎?」
「什麼怎麼了?當然是約你出來啊!」
「太陽好大耶。」
「我跟小蹦要去上次我買裙子的那家店逛街,順便要去吃新開的早午餐店。你要一起去嗎? 來嘛,我看網路上廣告,感覺很不錯耶。」
「恩…,早午餐嗎? 」
「對。」
「小蹦也去? 」
「對。」
「好吧,等等我喔,我現在坐車過去,大概有25分鐘,加上梳理大概要45分鐘。
好,那我們在那家店等你囉。」
「Ok ! 」
店裡,大家帶著興致的東看西看。
「風美! 暑假過得如何阿? 自從國中畢業後,你越來越自閉了呢 ! 」
「哪有阿! 」
「你看,約你出個門都困難重重。」
「哪有。」
「你看,小蹦挑的。很詭異吧這個東西。」
「巧玲你剛剛笑得還不夠嗎? 」
風美眼睛一亮,這就是那個男孩的吊飾。一手抓了上去。
「風美,你果然也覺得不錯吧? 」 小蹦,高興的說道。
「恩,很特別呢。」
「天啊!你們! 品味真特別。」
「那我該買嗎? 有點貴耶,巧玲,真的很詭異嗎? 」
「我也要買。」風美說道。
小蹦睜大眼睛。
「很少看到你吊東西在書包,你真的要買啊? 」
「我看看喔,我買紫色的好了。」
「你呢? 」
「我想買藍色的。 」一邊想起那男孩的吊飾也是藍色的。
「小蹦,風美,你們真有趣。」巧玲一邊帶著笑意,一邊調侃著。
「那我們現在去吃那家新開的早午餐店吧! 」
「恩! 」
小蹦精力四射的喊道。
「Let’s go! 」
「哇,還好還有位置,好多人喔。」
「菜單在這邊,你們畫好菜單在過來點餐。謝謝。」
「恩…,該吃哪個好。鮪魚沙拉好像也不錯。」小蹦碎念著。
「蛋餅好像也想吃看看,剛剛看隔壁桌的感覺很不錯吃。」巧玲說道。
「風美! 風美! 」
「蛤? 」
「你怎麼發呆啦! 快點選餐阿,要不然等等送餐又慢了。」
「那….我點雞腿堡好了。」
「恩。飲料呢? 你們要喝什麼? 」
「紅茶好了。」
「風美呢? 」
「奶綠好了。」
「那我喝奶茶。我去點餐囉。」
「三Q,巧玲。有巧玲萬事通! 」
「懶鬼阿蹦。」
「那個風美,妳最近過得如何阿,前一陣子打電話給妳,妳媽都說妳在睡覺,妳居然不接我電話有五次了。我還以為被妳討厭了。而我,也都快討厭妳了!」
「對阿,巧玲還說妳上高中教新朋友就不要舊的了。」
「小蹦,妳說我們該如何懲罰她。」
「不要吧!對不起啦。」
「不行,要懲罰,等等進來早餐店的第一個人,妳要跟他說,「我單身今年17歲,你呢? 」。」
「天啊!」
「沒錯,就這樣。」 小蹦睜大眼睛,肯定的點點頭。
「看! 有個人進來了!」
「風美快去啊!」
「不要鬧了啦!」
「快去! 要不然斷交!」
「不要啦!」
「切八......。」
「好啦。」
「你好…我今年...17歲,你你......呢? 」
睜大眼睛,然後又恢復平淡。眨了一下子眼睛。男人繞過風美。同時點餐道:
「小姐,我要外帶冰奶跟鮪魚堡。」
回到座位,小蹦跟巧玲看道風美有快哭的感覺的臉。
「不要難過啦! 你青春少女捏!」
/待續
16會員
59內容數
The Christmas For Cats 應該才是我想標題的,但是他字數會卡住的樣子。 我接下來會PO十多張的貓咪繪圖。這些都年代久遠繪製的。但經過了失去對貓的耐性又重獲一些。我想還是po上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