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二十四章—前往北方的路途上(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意思?」夏依納悶問道。
「他把女神大人賜予他的神器當成畫筆……」
嵐夜滿頭黑線,衷心祈禱盧埃林等等不會被給神器的神處罰。
不過……能被神賜予神器,絕對不是普通人……嵐夜想著,瞥了真海一眼,那眼神裡面帶著些許疑惑。
光芒退去後,茱麗葉身上環繞著光芒勾勒出來的古文字,接著古文字化作一條鍊子,進入她的體內,法術也結束了。
「呼……結束了,茱麗葉,妳覺得怎麼樣?」
「很完美喔,這樣就可以安心使用魔法了。」茱麗葉手上出現一團光球,和不久前的狀態不同,亮度非常穩定。
嵐夜驚嘆道:「真厲害,只用一顆就穩定住那麼大量的魔力,你究竟是何方神聖?」
「呃,請把我當成普通的路人就好……」
「羅密歐真是的,普通的路人是什麼身分?平民嗎?」
「算是吧?總之我就只是剛好路過這裡的人普通人一號而已。」
「隨身攜帶著神器還擁有龐大的魔力,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是普通的路人呢?」
「不,務必把我當成普通的路人。」盧埃林堅持道,按照對方現在對他們抱持的懷疑態度,說出自己的真實身分對方不見得會信,就算信了,也還是有可能懷疑他們會對白雪不利。
嵐夜盯著盧埃林足足十秒後,聳了聳肩說:「算了,我不追究了,既然你們救了公主,姑且可以當你們是好人吧?」
「呃……可以……」盧埃林猶豫了一下後,點了點頭,至少暫時取得對方的信任了,之後再來確認魔法塔和王族的關係。
白雪小姐的態度看來,魔法塔在費雷爾的地位應該不低,被國王派出來,有可能直接聽令於國王,那麼這些人對國王身邊的人知道多少?盧埃林摸了摸下巴,搖了搖頭,苦笑了一下。
不管怎麼樣,對方肯定不會讓太多人接近自己的身旁,不然就不會等到白雪小姐都被陷害了,才知道有人疑似對她懷恨在心——盧埃林頗為無奈,現有的情報太少,單單是白雪被某個人盯上並意圖殺害,還不足以當成線索。
隔日早晨。
雙方在以乾糧當簡單的早餐之後,迅速收拾起各自的帳篷。
就在他們要動身時,白雪把行李交給克拉倫斯,蹲下來打算揹起茱麗葉,嵐夜一臉驚恐說:「公主殿下!您這是在做什麼?」
「揹人啊。」
「為什麼是您來揹?」
「茱麗葉動不了,克拉倫斯和盧埃林要對付魔獸。」
夏依納悶問:「動不了?昨天她不是有扶著東西走路?」
茱麗葉無奈解釋:「我也很遺憾自己竟然柔弱到必須讓一國公主背著我走路,但是我已經睡了兩百年,身體完全失去活動能力。若是我能夠自己移動,我當然也很希望能用自己的雙腳走在對自己而言全新的世界,而非靠人帶著移動。」
「這裡應該沒人比我的力氣還大,我也不像克拉倫斯那麼擅長對付魔獸……所以我來揹比較好……」
無法反駁……魔法塔的兩位魔法師表情僵硬。
魔法師大部分都不擅長身體活動,更不用說他們大部分的人沒拿過比書本還重的東西,背著人走長途不是魔法師們的專長。
北方的公主的怪力只要在城堡裡工作一段時間都有機會見識一次,這也是為什麼北方的城堡要把門弄得特別堅固。
最後還是讓白雪負責揹茱麗葉移動,從北方來的魔法師沒一個能背著茱麗葉走一堆路。
「我們在這附近有設一個魔法陣,可以直接傳送回魔法塔,這樣就能減輕公主殿下的負擔了。」嵐夜笑著提議。
這一提議,讓克拉倫斯、白雪、盧埃林和茱麗葉雙眼發亮,只差沒當場歡呼。
按照他們移動的速度和停下來休息的次數,等到抵達北方恐怕要到十月了。
白雪雖然能背著茱麗葉走路不會減慢速度,但是白雪本身的體力並沒有好到能一直移動,更不用說路上都是魔獸。
「這可真是個良好的提議,魔法陣離這裡很遠嗎?」克拉倫斯笑得格外開心,卻沒有因為開心的消息而丟掉禮儀。
「有點距離,但不用遇到魔獸。」
一聽見不用遇到魔獸,盧埃林瞬間鬆了一口氣,一直遇到魔獸除了浪費時間外,也浪費所有人的耐心和體能。
雖然拖著可以不用馬上面對敵人,但不代表對方就一定不會在這種時候出手,越早過去越能掌握對方的情報。
「盧埃林,怎麼了嗎?你好像有在意的事情?」克拉倫斯關心問道。
「咦?沒、沒什麽,我只是在想敵人會不會在這種時候找上門……」
「對方知道我們的下落嗎?」
「她可能猜得到……我出手介入的時候就已經打草驚蛇了。」
「有人想對公主殿下不軌嗎?」茱麗葉蹙眉問道。
「嗯,有個人的確想把白雪小姐殺掉,我這次的任務跟那個想把白雪小姐殺掉的人有關……」
「任務?」茱麗葉更加疑惑,相處了好幾天,她從不曾見過盧埃林有跟他們以外的人往來。
「嗯,女神的任務,總之白雪小姐絕對不能死。」
「果然跟我的繼母有關吧?」
「雖然不能說得很詳細,但確實有關,在妳離開之前,這個人有做出其他奇怪的舉動嗎?」
白雪努力思索,想了大概兩分鐘,「除了和可疑的人往來和莫名其妙討厭我之外,我實在想不到了。」
「莫名其妙討厭嗎?妳真的不知道原因?」
「嗯,完全想不出來,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拆掉家裡好幾扇門有關……可是如果是因為那麼小的理由,我只要請工匠把門再加固就好,有必要殺了我嗎?」
「王后如果會因為這種無聊的小理由殺人,那還是請國王陛下把這位王后休掉比較好,心眼小的女性並不適合當王后,只會把費雷爾的臉丟光。」克拉倫斯笑得特別燦爛,說出來的話卻非常尖銳,盧埃林聽了有點頭皮發麻。
嵐夜蹙眉,一臉嚴肅,「公主殿下離開城堡的原因果然不單純嗎?陛下很在意這件事情。」
「可是我沒證據可以指證對方,毒藥雖然被盧埃林帶回來,但我也找不到送蘋果的人了……」
「毒藥能當證據,卻不見得抓得到人,目前比較好的作法可能是等對方露出馬腳了。」盧埃林無奈地搔了搔臉,只要對方沒去北方,就算把毒藥送過去也不見得抓得出幕後主使者。
如果像艾格勒斯那樣能驗指紋的或DNA的話,會更容易抓住兇手。
「我還在想為什麼公主要跑出來旅行呢,原來不是自願的,那克拉倫斯殿下呢?」
「我是自願的。」
「不會覺得辛苦嗎?」
「一開始的確很想回去,後來已經完全習慣了。」
「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不知不覺就把旅行變成生活的一環了。」盧埃林笑著附和。
「要是我能移動身體,我也想走遍全世界。」
「到了。」嵐夜停下腳步,被高高的樹木圍繞的石造平台畫著一個魔法陣。
陽光灑落在魔法陣,讓魔法陣在樹林之中特別醒目。
夏依喘了喘氣說:「真遠。」
有一瞬間,真海和盧埃林身子僵了一下,同時回頭,卻什麼都沒看見。
「被盯上了。」真海喃喃說道。
「有點不妙耶……」盧埃林無奈說道,就算對方不會馬上動手,一旦到達北方就很難說不會有陷阱。
「怎麼了嗎?」嵐夜啟動魔法陣之前,蹙起眉頭,滿臉疑惑。
「沒什麼,啟動魔法陣可以讓我或盧埃林來嗎?」真海搖了搖頭,接著提議。
「可以是可以,但是理由呢?」
「盧埃林,你馬上張開防護罩。」
「哎……這迎接方式好沒禮貌喔,北方的王室都這樣迎接人的嗎?」盧埃林無力垮下肩膀,握緊法杖,走向魔法陣。
踩上魔法陣的時候,盧埃林的法杖發出湛藍色的光,半透明的半圓形護罩罩住所有人。
真海揮了一下法杖,魔法陣發出光芒,所有人的身影消失在光芒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6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魚沉睡的家∣難以割捨的親情是堅持還是執念作者東野圭吾1958年生於日本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畢業。曾在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1985年以處女作《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賞」後,隨即辭職,專心寫作。1999年以《秘密》一書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2006年則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和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4-01-27
震驚了 沉睡的先知對俄羅斯的看法 提供了被主流操控的媒體給大眾強壓的角度提供新的看法.... 以下內容涉及些玄學內容 觀看今天的地緣政治事件就像觀看慢動作的火車一樣,特別是如果您了解歷史並了解「世界大戰」與國際政治和全球銀行業背後的無形影響之間的聯繫。    埃德加·凱西 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通靈者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訊息流鬼才
2024-01-05
帶狀疱疹:沉睡的病毒,恐怖的覺醒帶狀疱疹,又稱生蛇,是一種由水痘病毒(Varicella-Zoster Virus,簡稱VZV)引起的疾病,通常表現為疼痛的皮疹和水疱。這種病毒是一種疱疹病毒家族的成員,並且一旦感染,它將永久存在於人體。帶狀疱疹之所以如此特殊,是因為它在感染初次發生的地方重新活化,而這一地方通常在身體的特定神經區域
Thumbnail
avatar
labikiyu
2023-09-21
不再沉睡的三姐妹~波羅的海之路。「願旭日光照我土,驅散四周陰霾 此光輝,此正義,領我們直到永遠 對立陶宛母親的愛,始終燃燒在眾人的心中。 祈願這片美麗的土地,永遠統一繁榮。」 ,譯自《立陶宛讚歌》(Lietuvos himnas)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8-23
《ADHD生存札記》沉睡的長假這件事情要從原先延期敲定在7月30日的食農市集說起。 颱風攪局,好友平安因為農務繁忙,我們提早私下與會,決定還是先暫緩這次的活動。 沒人希望孩子跟貴賓們一起在風雨中被掃興。 雖然可惜,但也只能在最低損失之前趕緊把所有該完成的事物盡早知會完成,畢竟裝置藝術等都是昂貴費用,也避免造成遺憾。於是跟立
avatar
顰隱
2023-08-08
《人魚沉睡的家》閱讀心得 –– 探討死亡、科技、母愛與道德之間的那把尺。「如果愛是一種病態,就讓我徹底瘋狂吧。」 瑞穗溺水了,急救無效,被判定為腦死。雖然醫生都說瑞穗沒救了,但我和原本已經協議離婚的丈夫和昌還是決定將瑞穗帶回家中。我日夜照料著她,和昌更利用自己公司的最新醫療科技,盡力維持瑞穗的生命跡象。
Thumbnail
avatar
Yoki
2023-02-18
吉旺特山脈與“救國的”沉睡的騎士傳說 (Giewont)波蘭,位於歐洲的中心,當然與大部份的古國一樣都有濃厚的騎士文化及虔誠的宗教文化。當地人十分尚武,再加上地理環境,自古以來波蘭經常被鄰國入侵,為了保護自己多年來發展出獨特的軍隊系統。尤其是翼騎兵,在中世紀時期是一支強大而聞名在外的軍隊,曾經擊退條頓騎士團以及其他的入侵者。 由於波蘭的背景及文化,從古代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12-14
閱讀筆記《喚醒沉睡的天才:教練的藝術與科學 : 教練的內在動力》★關於轉化式對話中視角的力量。通過運用這些新的調整,學會與你的超意識思維進行連結,並將其視為深層次的朋友。你可以幫助自己和他人清楚地分辨出更深層次的認識的本質。 ●提問: -如果五年後,你的家人、朋友會因為你而改變,那麼是因為你做了些什麼? -很多年後,這個世界會因為你有什麼不同?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13
大熊沉睡的秘密他們看著月亮久久不說話,卻也不會覺得尷尬,很久以前兩人相處的時間,慢慢地回來了。 大雀兒問大熊說「你最近白天睡覺,晚上起床,是怎麼了?」 大熊歪著頭,聽著大雀兒的話沉思了一下。 「沒有啊!我就是想睡覺了。」大熊理直氣壯地說。 大熊又再補了一句。 大熊看著月亮,帶著非常歉疚的語氣說。
avatar
阿婷
2022-04-02
世界2027年進入的「沉睡的鳳凰」週期~~我們的地球會發生什麼變化?世界將邁入 2027年「沈睡的鳳凰」循環週期,地球上會發生什麼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