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二十九章—失蹤的少女們(三)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城堡很大,大到盧埃林為了加快腳步,拉著克拉倫斯使用風術,在城堡走廊上高速移動。
在克拉倫斯的指路下,兩人只花五分鐘就從露天觀景台移動到一樓的謁見聽。
克拉倫斯敲了敲大門,說:「卡依倫第二皇子和淨化女神的代行者求見。」
不到一分鐘,一名士兵開門,引領他們來到王座下方的台階之下,然後便自行退到一旁。
「陛下,我們回來了,請問現在情況如何?」
「你們回來得真是時候,我知道你們還有事情要忙,但可以請你們馬上去壓制使魔嗎?」
「不,我必須去對付惡魔了,艾諾先生他們去支援就好,我和克拉倫斯要去找惡魔,拖越久對白雪小姐她們越不利。」
「……至少把克拉倫斯皇子留下來。」
「克拉倫斯,你自己決定吧……」
「我跟你去,我必須想辦法把白雪救回來,不管用什麼方法。」克拉倫斯堅決道。
艾諾行禮後,提議:「我們布林埃爾的人過去就好,我有一點神明代行者的力量,仙杜瑞拉是半天使,能力對低階使魔有效。」
「在那之前,我想先確認一下,另外一位神明代行者真的會來吧?」凱爾賽神情嚴肅,語氣中充滿疑惑。
「會,對方再過些時間就會幫忙對付惡魔了,使魔那邊他會不會去我不確定,看他有沒有提早過來。」盧埃林答得果斷。
夏格爾說:「我知道了,我們下去幫你們拖住使魔,你們快點打倒惡魔吧。」
盧埃林點了點頭,笑著說:「謝謝。」語畢,他敬了個禮,使用風術飄了起來。
克拉倫斯微微彎腰行禮後,抓著盧埃林,讓他用風術帶著他一起離開。
白雪睜開雙眼時,發現自己身在一個空無一物的地方,茱麗葉被困在下方的牢籠中,而她被黑色藤蔓纏住全身。
這裡是哪裡?白雪想提問,但是茱麗葉她得太遠,而她的角度也看不清楚茱麗葉的狀況。
「哼,這就是神的後裔嗎?力量不怎麼純粹,但是算了……」
「你是誰!」白雪才出言發問,她身上的藤蔓忽然纏得更用力。她露出吃痛的表情,臉色瞬間刷白幾分。
「不要這麼早弄死她,墨菲斯,應該讓她看看她最討厭的東西!喔呵呵呵呵!」王后的聲音不知道從哪傳來,尖銳的笑聲迴盪整個空間內。
「呵,剝奪精神力太簡單了,連同下面那個女人一起……」
「你要做什麼!」白雪瞪大雙眼,用力扭動身體,但是藤蔓纏得太緊,她的怪力無法弄斷藤蔓。
她手上纏繞著白光,意圖用魔法切掉藤蔓,但魔法沒多久就自動散掉了。
整個空間飄起詭異的紫色淡霧,白雪吸到紫色淡霧時,腦袋開始變得昏沉。
不行……要維持清醒……要逃出這裡……白雪感覺到眼皮變得沉重,昏過去之前,虛弱地說:「救救我……克拉倫斯……盧埃林……」
她失去意識後沒多久,意識再次恢復清晰,但眼前所見的卻是在一個華麗的大房間。
這個房間裡面家具一應俱全,從有梳妝台和公主床來看,是女性的房間。
「母后……」白雪看著躺在床上的女人,悄悄靠近,女人和白雪長得十分相似,都有一頭柔軟的秀髮和藍色的眼睛,但女人卻異常纖瘦,皮膚蒼白得像是隨時都會死。
女人猛然睜開雙眼,搖搖晃晃下床,接著走到牆邊,用頭大力撞牆壁。
「母后!不可以,請您振作一點!」白雪意圖拉住女人,但是她碰不到她,對方也聽不到她的聲音。
「我……我……我好髒!我沒有資格當白雪的母親……我的白雪……嗚嗚啊啊啊!」
「母后,您發生了什麼事情?」
「王后陛下!」外面的仕女衝了進來,連忙抓住穿著單薄睡衣的女人。
「我……我……嗚嗚……」
「請您冷靜下來,公主殿下不會有事,至少有一個已經被關在監獄裡,他不會出來傷害公主……」
「我……我……白雪……真的沒有被污染?」
「沒事的,公主殿下沒有出任何事情,公主殿下和平常一樣……」
「那孩子不能受到任何精神傷害,不行……我的女兒只要笑著活下去,但是那個男人有被放出來的一天,那男人……唔嘔……」女人摀住嘴,乾嘔了好幾聲,倒下去,用力喘氣。
「發生什麼事情?」國王走了進來,看見妻子披頭散髮倒在地上,露出悲傷的神情,將她抱起,說:「對不起,我……我……要是我有保護好妳……」
「白雪……我的女兒……不要……不能讓那些噁心的男人污染她……」
「沒事的,白雪一定可以笑著活下去,三天之後,我會把那個男人處理掉。」
「就算把他送上斷頭台,我已經……嗚……」
「春雪……」
國王緊緊抱著她,拍著她的背,無論給予多少包容和安撫,妻子的精神狀態都回不到過去健全的狀態,身體也變得越來越虛弱。
「到底,出了什麼事情?」
『呵,妳的父親肯定瞞著妳吧?』惡魔的低語傳進白雪的耳裡。
「什麼意思?你到底是誰?」
『妳的母親生前被妳叔叔和妳叔叔的朋友輪流侵犯,然而被處死的卻只有朋友,妳叔叔到現在還逍遙法外,當然他也不敢回來,回來肯定會死。』
白雪腦袋一片空白,她抱著身子,抖了起來,臉色變得蒼白。
「為什麼?父王沒有保護她?」
『妳說呢?妳的父親超級沒用,妳也跟他一樣沒用,唯一的用處就只有變成改變世界的養分。』
畫面一轉,白雪眼前出現一名男性,和國王長得有點像,年紀更輕一些。
那名男性注意到白雪的時候,露出猥瑣的笑容,步步逼近白雪。
白雪退後兩步,低聲說:「別過來……」她的臉色變得慘白,轉過身,提起裙子狂奔。
那個男人她有點印象,偶爾會用某種奇怪的目光看著她和她的母親,每次他出現的時候,她都會下意識躲到父母身後。
白雪衝出房間,在走廊上狂奔,男人的跑步速度比她還要快,她兩三下就被對方抓住。
男人的氣息靠近她的後頸時,忽然一枝光箭射中男人的臉,四周的幻象開始龜裂。
白雪摔倒時,整個人被奇怪的力道拖走,她還沒反應過來,眨個眼,身旁又變回她最初清醒時看見的奇怪空間。
兩道光刃切不動纏住白雪的藤蔓,克拉倫斯苦惱問:「盧埃林,現在怎麼辦?」
盧埃林跳起來,藍光之箭砸向位於最上方的惡魔,惡魔手一揮,便把光箭打掉。
空間忽然開始聚集烏雲,雷電從烏雲中衝出,砸向盧埃林。
克拉倫斯咬了咬下唇,冒起冷汗。盧埃林不可能再分出心力救白雪和茱麗葉,等真海來這裡至少還需要一點時間,能救她們並帶她們出去的只有他而已……
白雪發現藤蔓似乎有點變鬆,她用力掙扎,還是沒辦法讓藤蔓出現斷裂的跡象。
克拉倫斯深深吸了一口氣,長弓發出光芒。他開始唱起咒語,拉開弓弦,瞄準眼前的黑色樹根——纏住白雪的藤蔓的本體。
金光隨著他唱咒速度越來越快,也變得越來越刺眼。他射出灌注全身魔力的箭矢,魔力箭矢射中樹根的同時,樹根也在抵抗這之箭矢的威力。
白雪感覺到魔力的束縛變弱,手上出現白光,砸向樹根時,金光之箭射穿了樹根,藤蔓也鬆掉,白雪因此摔了下去。
克拉倫斯衝向白雪掉落的地方,在白雪摔到地上之前,用滑行加快速度,準確接住了白雪。
「沒、沒事吧?」克拉倫斯扭曲著臉,剛才的撞擊力道之大,令他的身體傳來了熱辣的疼痛感。
「克拉倫斯……」白雪看見他的時候,眼淚流了下來,緊緊抱住他,身體正在發抖。
「對不起,來晚了……」
「沒關係……」白雪搖了搖頭,沒把頭抬起來。
發生了什麼?克拉倫斯察覺到白雪的樣子有些不對,沒有平常那麽開朗,但現在沒辦法追究太多。
「白雪,我必須把茱麗葉也放出來才行。」
「啊,對喔!」白雪連忙放開克拉倫斯,扶著他站起來。
兩人接近困著茱麗葉的牢籠時,一道雷電落下,擋住二人的去路。
『你們別以為你們可以稱心如意!』墨菲斯用怨毒的口吻厲聲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