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三十章—意圖與傾斜(一)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困著茱麗葉的籠子被黑色藤蔓快速往上提起,雷電落在克拉倫斯和白雪面前,兩人頓住,然後抬起頭,他們的角度只看得見籠子的底部。
烏雲聚集,雷電朝盧埃林所在的位置打下去,但盧埃林只是躲開後降落到地面,接著在跳起來用風術停在半空中閃躲。
「好卑鄙……」盧埃林冒起冷汗,他舉起法杖,打算攻擊時,敵人就會把籠子舉到面前,暗示他一旦攻擊,籠子裡的人質就完了。
克拉倫斯本想射擊,但是對方的籠子晃來晃去,根本無法瞄準。
「盧埃林,那個籠子是空的吧?」
「不是,茱麗葉真的在裡面。」盧埃林回答完之後,連續躲過攻擊,卻也只是閃躲。
四周飄起了紫色的淡霧,盧埃林揮了下法杖,淨化之光迅速吞掉淡色之霧。
「克拉倫斯,你能先帶走白雪小姐嗎?」
「但是茱麗葉……」
「沒關係,快走,別中對方的計!」
「我……抱歉……我們走吧,白雪。」
「咦?我們要怎麼逃出去?」
「等一下真海會破壞空間的一部分。」克拉倫斯拉起白雪的手,往反方向跑。
黑色藤蔓從惡魔的所在位置伸出,盧埃林架起護盾彈掉藤蔓時,兩支光箭飛向藤蔓伸出的位置,被不明的力量彈開後碎裂。
牢籠擋在惡魔面前,盧埃林暫時降落,躲過兩次雷電攻擊後,喘了喘氣,根本沒辦法下手。
此時,茱麗葉睜開眼睛,在她眼前的是一間華麗的房間,四周擺著和卡依倫風格接近的家具,讓她覺得有些懷念。
「我的房間?」茱麗葉一臉疑惑,她記得自己明明是在保護白雪,卻跟著白雪一起暈了過去,後面的事情完全沒印象。
「茱麗葉小姐,您醒了嗎?」女僕敲了敲門,從門外打開一條門縫,往房裡詢問。
「醒來……嗯,我醒了,有什麼事情嗎?」
「今天是和帕里斯伯爵締結婚約的日子,您必須開始梳妝打扮了。」
「帕里斯伯爵?」茱麗葉疑惑道,隨即想起這是怎麼回事——惡魔的幻象讓她看見過去嗎?
她姑且配合地開門,讓女僕進門替她梳妝打扮,換上一身優雅的水藍色禮服,畫了簡單的妝,襯托出她優雅甜美的氣質。
「您實在太美了,茱麗葉小姐,這樣的您不管任何男性看了都會為之傾倒。」
「蒙特鳩家的羅密歐少爺也會有反應嗎?」
「這是當然的啊,不過羅密歐少爺似乎已經有女朋友了。」
「……妳們不討厭蒙特鳩家嗎?」茱麗葉納悶,開始感覺到違和。
「怎麼會?卡帕萊特家和蒙特鳩家可是一同撐起了整個維洛那的未來,為什麼要討厭蒙特鳩家呢?」
茱麗葉露出燦爛無比的笑容說:「說得也是。」語畢,她優雅欠起身,對著女僕們說:「我們走吧,時間不早了,帕里斯伯爵一定等很久了。」
來到客廳,她的父母一邊和金髮男子有說有笑,一邊和享用早餐茶。
「茱麗葉,妳今天起得真晚呢。」和茱麗葉擁有相似長相的中年女子露出和藹的笑容說。
茱麗葉坐在伯爵身旁,伯爵露出著迷的表情說:「茱麗葉小姐,訂婚儀式結束後,您願不願意和我一起去散步?」
「在我回答之前,有人要聽我講個故事嗎?啊,桑普森你能聽最好。」茱麗葉回頭對站在一旁等待指示的桑普森笑著說。
「是怎樣的故事呢?」桑普森回以一樣的笑容問。
「在那之前,我可以問各位對蒙特鳩家的態度嗎?特別是對羅密歐的想法。」
「您怎麼會問起蒙特鳩家和羅密歐先生的看法?」桑普森納悶問道,這也是其他人的疑惑。
「先回答我。」
「我對那位先生不熟,小姐,不過蒙特鳩對研究很有熱忱,對國家的貢獻不容小覷。」桑普森猶豫了一下後回答。
「最近我和蒙特鳩的族長一起喝酒聊了國家發展的事情,我們關係很好啊,妳怎麼還要特地問我看法?」卡帕萊特家的家主疑惑起茱麗葉的態度。
茱麗葉露出苦澀的笑容:「要是兩家關係很好,那就是我的理想了,但現實是骨感的。」
「茱麗葉小姐?」帕里斯伯爵滿臉疑惑。
「我認識的世界和這裡相反。」
「妳在說什麼啊?」
「我啊……想讓卡帕萊特和蒙特鳩停止鬥爭,所以就和羅密歐私奔了,抱著只要在一起就可以讓兩家的紛爭結束的我們,卻遇上了惡耗……尤其是羅密歐死在桑普森的手裡後,我無法靠自己從漫長的沉睡中醒來。等我被羅密歐的轉世喚醒後,才發現一切都變了,大家都死了,維洛那消失變成了卡依倫,我無法怨恨任何人,也不知道該怨恨誰才是……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羅密歐……不,盧埃林讓我跟著他一起行動,為了討伐惡魔我們到了北方的國家。」
桑普森拍手笑道:「原來如此,不愧是小姐,我還在想要用什麼提示才能讓您清醒,原來您完全是清醒的!」
「桑普森?」
「我是僅剩的意志,被安卡露亞大人丟下來幫助您的,其實您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逃出去就是了,被扔進來的是盧埃林就不敢保證了。」
「桑……桑普森……你……原來還在……」
「其實已經死了,我無法再跟盧埃林相見,卻又無法轉世,大概再過個一、兩年,我就會徹底消失了吧?但是沒關係,在那之前我會跟在兩位身旁,用兩位看不見的姿態偷偷守護你們。」桑普森微微一笑,對著茱麗葉的父母和帕里斯伯爵說:「好了,鬧劇結束了,你們不是真貨,快點消失吧。」
「你、你們在說什麼?我們不是真貨?」
「你們不過是惡魔為了把小姐困住,反映出來的理想而已。」
「桑普森?」一旁的僕人想拉住桑普森時,後者已經發動魔法,手上聚集光之漩渦,說:「茱麗葉小姐,幫我轉告盧埃林,給我活到一百歲。」
茱麗葉還沒回應,身旁的一切化作黑暗,黑暗開始碎裂。
等茱麗葉回過神的時候,她感覺自己的身子底下似乎是冰冷的,眼前的空間也很搖晃。
她爬到鐵門前,才發現盧埃林待在下面,一邊靠風術增加移動速度躲避雷電攻擊,一邊試圖攻擊鐵籠後方的惡魔。
必須自己逃出去……茱麗葉打算使用魔法時,光才出現一下就自動消散了。
「糟糕了,沒辦法施法嗎?怎麼辦……沒辦法用魔法我就沒有其他方法戰鬥……」慌張的話語還沒說完,籠子忽然掉了下去,碧綠光束打穿牢籠時,連同牢籠的門也一併破壞掉,茱麗葉直接摔了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